當我為了印度網誌在苦海裏且浮且沈之際
山姆問我要不要去看免費電影
原本第一時間要回絕的
但看到電影是珊卓布拉克主演的亡命感應時
我顧不得網誌還有多少沒寫 就立刻答應了
因為在公車上就看到這部電影的預告
雖然通常電影最精彩的地方都已經剪在預告裏了
但我還是深深對這部電影有極高的興趣
最後是和山姆 Mei及Grace去看這部當時尚未上映的新片

曾幾何時 珊卓布拉克也開始到了演母親的年齡
電影中的她是有二個十多歲小女孩的家庭主婦
看她做家事時 真的覺得她老了
和當時與基努李維演的SPEED中的小女生已經完全不同
但相同的是角色裏的個性
一副鍥而不捨 追根究底要查明真相的精神

整個電影發生的時間是一個星期
但每天珊卓布拉克醒過來的時間是跳序性的
一開始是星期四 接獲她老公在星期三車禍死亡的消息
一下子又是星期二 她老公又睡在她身旁
一下子又跳到星期六 她老公的葬禮
每次看到珊卓布拉克睡在床上要醒來時 我們在想:今天又是星期幾?
那種今天醒來不知道是哪一天?老公是活是死的恐怖感覺
導演的手法讓我們真的可以深深體會女主角的恐怖心情
也因為時間跳序的十分混亂
電影開始的前三分之一會讓觀眾有點抓不住頭緒
但演到後來就會愈形清楚
 
其實電影劇情和電影的英文片名「Premonition」十分相符
整個故事就講的是女主角的預感
她預感到她丈夫發生意外 強烈到時間發生了顛置
當她了解到整件事情的發生之後
在回到她丈夫未死之前
希望能夠做些改變 讓她的丈夫可以平安渡過劫難
其實有一點像是「蝴蝶效應」一樣
只是故事舖陳的手法不同

看完之後 我和MEI開始玩大家來找喳的遊戲
其實如果仔細看
這部電影是有些地方不合邏輯
一是她的女兒破相的時間與電影開始的狀況不符
二是那個經神科醫師的出現是很羅生門的
就像看「似曾相識」一樣
一開始一個老婆婆拿著一個懷錶去找男主角
男主角回到過去 把懷錶給了女主角
而那老婆婆就是變老了以後的女主角
那就怪了 沒有人懷疑這個懷錶是怎麼生出來的呢?
除了上面不太合理之外
其他不合理的地方 我們也都以較客觀的角度去解釋

這部電影還不太難看
雖然山姆對結局有點意見
但我覺得還好
尤其是這片是最新的 又免費的院線片
呵… 看起來就特別好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