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山園阿姨>

過年時的最後一天假
我去了萬華看了S@M的艋舺攝影展
展地是由古山園的老板贊助的
那時經過時有看到老板在和別人解釋古山園的歷史
只覺得那個老板很眼熟
但也沒去多想
回來後查了一下古山園和攝影展的資料
才發現其中一位參展人西京朋友我也很面熟
後來MEI提醒我 古山園的老板就是在清邁好友妞妞的哥哥
我忽然就一整個醒了
那種感覺就像是一桶冰水往頭上淋下的那種清醒
而且是在寒冬低溫下的冰水
那樣的完全覺醒....

之所以對古山園老板和西京朋友面熟
是因為去年十一月我帶老媽去清邁玩時有去麻煩了妞妞和500
而在那時 妞妞的哥哥、西京朋友及一位阿姨也在清邁
妞妞帶我去租車時 老媽還和他們三位交換了旅遊心得
那時對阿姨可以坐十幾個小時的機車到泰北去感到佩服不已
原來世界這麼小
這樣也可以有緣再相見
因為如此 隔了一週之後
又和MEI、酷哥、EDDY約了一起去看展
再見到阿姨時 感覺特別的親切
阿姨還很熱情的帶我們參觀古山園旅館
讓我們看看這個有五十多年歷史的老旅館風貌


<阿姨折棉被>

阿姨還有一個很了不得的工夫
就是可以把棉被折成十多種不同的花樣
每個棉被以特有的姿態擺在床上
這是古山園的另一個特色
阿姨還有因此而上電視接受採訪呢!


<阿姨與她的花式棉被>

在大家追求新潮設計、高規格硬體設備的精品旅店情況下
古山園五十多年歷史的老旅館
保有原來老旅館的風格
反而成了它的獨有特色
每個房間都不大
簡簡單單的設備
反而是一些國外背包客或中南部遊子的最佳的棲息處
而去年初
挪威華裔導演的電影<霓虹心>就是在古山園拍攝取景
電影的故事是挪威女主角帶著兒子到陌生的台灣尋找網路上情人
然後最終在旅程中獲得了成長和改變的過程
說到霓虹心
當初三芝的飛碟屋也是因為這部電影要取景
所以延後拆除了一個月
也因為訪了古山園之後
我還特別去租了<霓虹心>回來看
看到古山園和飛碟屋的場景
還真有很特別的感觸呢!


<211房>


<很有歷史味道的設備>


<塗鴉>

阿姨說來這住的大部份都是些外國背包客
有的人會在這住上一個月
而上面這間房間
就是一個外國旅客心血來潮的塗鴉成品
在所有房間來說
是最特別熱鬧的一間


<和阿姨合影>


<馬賽克磁磚的廁所>


<還原一下原色,只有小時候的記憶才有的浴缸>


<這間就是霓虹心女主角住的房間,房間很小,當時拍攝時特別辛苦>


<當初拍攝時,都得在窗外架升降梯才辦法取景>


<這種木窗也很難再見了,取代的都是新型鋁窗>


<這種窗栓,真的是唸國小時才有的記憶>


<梯>


<古山園阿姨>


<古山園的攝影展>


<古山園旅社一景>

參觀完古山園之後
我、酷哥、MEI、EDDY就繼續去找艋舺的拍攝場景
我們繞了好一陣子都找不到妞妞哥哥說的地方
後來問人之後才找到可能應該是的一條巷子
是小凝在接客的那個場景
可能是吧
說真的 我們也不太確定


<巷>


<曬>


<樓>


<縫>


<出口>

當然 在拍完之後順便找美食是我們的必做功課
在經過阿猜嬤時我們就很開心的點著甜湯來吃
看完展 拍完照 再吃個甜點
多麼充實的一天啊~
人生 就是要這樣啊!


<阿猜嬤甜湯>


<阿猜嬤一景>


<花生湯泡餅/55元>


<花生湯圓/50元>


<加油條更好吃>


<趁EDDY講電話打他一下>


<酷哥的表情真的很酷,MEI也太愛演了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