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 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老媽的手和小天的腳>

還記得4月1日那天 我正在普吉島渡假
老妹用MSN和我說她羊水破了
我笑說:你是愚人節在開玩笑的吧?
原本是6月16日的預產期
結果小天就這麼急性子的在4月3日那天報到
這一天
我們全家人都多了一個新的身份
老爸老媽成了外公外婆
我成了阿姨
連品諺也成了小天的表哥...

快瘋了的是老媽
一個阿嘉提早二個半月出生就算了
現在連老妹的BABY也是個早產兒
不過小天的狀況比阿嘉好
阿嘉1400G重
小天有1450G重
以50G取勝之外
一些阿嘉有的症狀
小天就沒那麼多問題
而且有了阿嘉早產兒的經驗後
對小天 我們是踏實多了
只是小天在香港出世 
在保溫箱期間只能父母探訪
連祖父母都不能見
所以我們一直也都沒去香港看我們家的新成員
就只能透過老妹的部落格更新看看小天的照片

小天 是有個很響亮的名字
源天行
妹夫姓源
源天行的名字是老妹的公公取的
主要是以易經中『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之意
很有意義且唸起來也很好聽的名字
所以我們就這麼叫他小天
但我想到的還有星際大戰裏的天行者
一樣是個很厲害的角色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兩句意謂:天(即自然)的運動剛強勁健,相應于此,君子處世,應像天一樣,自我力求進步,剛毅堅 卓,發憤圖強,永不停息;大地的氣勢厚實和順,君子應增厚美德,容載萬物。譯為:君子應該像天宇一樣運行不息,即使顛沛流離,也不屈不撓;如果你是君子, 接物度量要像大地一樣,能承載萬事萬物。<周易> 


<眨眨眼>


<伸展>


<很有表情的小天>






一直到5月19日 小天很認真的長到了2800G後出院回家
我才決定帶老爸、老媽 以及品諺去香港看看老妹和小天
帶品諺去香港
舅媽聽了只說:你實在是自找麻煩
真的....
我真的覺得我怎麼有勇氣做出這種傻事呢?
這三天在香港 我簡直快累死了
好幾天晚上他都累的睡著了
偏偏他又不知不覺的長到了27公斤
重到連妹夫都抱不太動
只好硬是把他給叫醒
那種想睡又不能睡的小朋友有多"歡"
真的要親自體驗才知道有多慘...


<品諺和小天>


<小天打哈欠>


<表哥與表弟>


<老妹與小天>






<再打一個哈欠>


<老媽與小天>


<老媽幫小天換尿片>


<老妹抓小天的腳換尿片,動作就有點笨手笨腳的>


<親密接觸>


<小天的哭就很假,是沒有眼淚的,哎哎二聲就沒了的那種>


<喝奶萬事足>


<喝奶中>

小天喝奶很快速且安靜
一下子就把50CC的奶給全部喝完
這也難怪他可以長的這麼快
目前已經有三仟多克
看他喝完奶的滿足樣
還真是可愛呢!


<安靜喝奶>


<滿足>




<親撫>

就這樣
我們家又多了個小BABY
這次到香港去
也主要是拍一些小天的照片讓老妹可以洗出來給她公婆天天看著
而我
有種深深的感覺
繼阿嘉之後
我的網誌 已經快要從攝影類改成親子類了
不認識我的人
還以為我是三個孩子的媽哩....

但不管如何
小天 歡迎你加入我們家族
阿姨有空也會多幫你拍拍寫真集的
誰叫你媽咪技術有待加強呢...

小天 要像你的名字一樣
君子 自強不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