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鬼太鼓>

這次公家舉辦的家庭日到西湖渡假村去
最主要的有二個目的
一個是看油桐花(當然 五月底想看油桐是不可能的)
另一個就是看西湖度假村邀請來的日本鬼太鼓
我們一到沒多久就開始表演
我自然是不動聲色的移到最前面
品諺則是一直黏著我
他不懂我為什麼要一直拍照
只覺得聲音好大、好吵

太陽公公也十分賞臉
很熱情的散發他的光與熱
簡直快把我給晒死了
回到家裏我發現我的手臂是紅白分明
沒想到夏天還真正的到來
我就已經晒傷了

下面這些照片就是展現出日本鬼太鼓的力與美
在撼動人心的鼓聲之中
展現出擊鼓者的力與美
有些特寫鏡頭真的沒有特別的意圖
只是以不同角度來看人體之美
如此而已

基本上
「太鼓」是一種日本民俗
日本農民在農閒慶典或迎神祭天時會擊打太鼓作為慶祝活動之一
最原始的太鼓據說是源自中國佛教的法器
經韓國流傳到日本
鬼太鼓座所演奏的音樂自然並不是民間太鼓的風貌
而是以傳統鼓樂為基礎新創作的表演方式


<一開始還穿著衣服擊鼓>


<心型的擊鼓棒>


<劍球,將用繩子繫著的球拋出後,能讓球體反復持續停留在大盤和中盤上的動作,叫作「Moshikame」>



<表演者十分巧妙的玩弄著劍球>


<然後球愈玩愈大顆>


<不時用花式動作表現出其專業>


<要把球很平穩的放在中盤上真的很不容易>


<抛出>


<藉由木球落在中盤上的打擊聲,就像是擊鼓一樣的令人震撼>

在劍球表演完之後
表演者就穿著丁字褲出場 擊重達450公斤的太和鼓
所謂的丁字褲 其實叫做六尺褲
根據記錄
中國在漢唐時期丁字褲就已經是很普遍的男士內褲或者工作褲
當時稱為〈犢鼻褲〉
日本在唐化運動時引進到日本
它在東瀛完整的流傳下來
所以在日本鬼太鼓及各種的傳統祭典男子一定要穿著六尺褲


<著丁字褲擊太和鼓的男子>


<敲鑼>


<伸展>


<對打>


<線條>


<觀鼓戰>


<擊>


<敲>(那手臂的肌肉線條也很美)


<體之美>


<鑼與鼓>


<雙鼓>


<奮力一擊>(那腹肌的線條,看的出來他們真的打的很用力)

每個落鼓聲都十分的有力、震撼
我在一旁也拍的也很高興
不太高興是我的皮膚
才晒這麼四十分鐘就晒傷
原來我還真是細皮嫩肉啊....

夏天 真的來了....
在我還沒來得及和身上的肥肉道別之前
夏天 就這麼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