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戀戀桐花>

說真的 今年以來還真不知在忙什麼
為了攝影而出門外拍的行程還真的少的可憐
我們都笑自己也隋落的太快了些
而上週知道山姆跑去北京玩
所以就約了建華和MEI也要出門去走走
以平衡心理的不舒坦感
本來還在想不知去哪好
結果建華竟然想到現在是"拍"油桐的季節
哇~ 拍照哩~~
我們真的太久沒朝這個方向想了(還是建華提的)
所以立刻達成共識要去拍桐花

也不記得有多久沒一大早出門了
建華竟然提議7:30就要上高速公路 
哇~~ 真的是不得了
我們真的很久沒約這麼早了
害我前一晚沒睡好
五點多就醒來
這一個星期都是一大早就下雨
然而今天卻是個出太陽的好天氣
老天爺如此賞臉的讓我們有個拍照的好天氣
真的實在是太幸運 太令人開心的好日子啊~

我們大概8:15左右就到了龍潭的崑崙藥物植物園
這是我第三次來這
前二次一次是下大雨 一次是陰天
就這回運氣最好
運氣更好的是建華
第一次來 這就有這麼的好天氣
而且沒多久就看到陳春隆老師帶了四十多位學生來這拍照
就看老師在那示範各種不同的情境
看老師如此說的一口好照片
忍不住在一旁鼓掌叫好
真的很佩服陳老師
每年都拍油桐
他上個星期也帶了二車的學生來
每次對攝影有如此的執著與熱情
相較起自己 想想實在是慚愧啊~


<2.>


<3.>


<4.雙雙對對>


<5.有人很做作的排的字>(最後個字本來是Y,我們改成U)


<6.陳老師在示範二朵桐花的深情對話>

雖然我不太喜歡刻意的去製造什麼場景
但不可否認的
攝影 很多的畫面是需要安排的
經過安排的畫面就變的很有感覺
尤其是當一成片的桐花散落一地
如果不是只取些自己要的畫面
很容易拍的毫無重點
陳老師這點更厲害
尤其幫照片說故事
這功力我想我再過十年也沒辦法有老師的一半功力
像以下的利用繩結和桐花來展示情感的糾結
還真的很有感覺呢~


<7.糾結>


<8.只羨鴛鴦>


<9.>


<10.>


<11.>


<12.依偎>


<13.桐花盛開>(這就是大景,然後拍不出滿山桐花的無重點感覺)


<14.伴>


<15.獨>(這二張如果沒有這種陽光天氣,那氣氛會差很多很多)


<16.小徑>(當然,這也是去找了一堆的新落桐花舖上去的)


<17.遙遠的距離>(這是二朵落在蜘蛛網上的桐花,很像飄在空中的感覺)


<18.花與影>


<19.>(這又是一個做作畫面的極品,那些花都是有人刻意放上去的)


<20.相戀>(這也是把花排成心型,再拿二朵出來當成情侶)


<21.>(這也很過份,把桐花排成一大圈,中間為什麼有菇婆芋葉呢?因為那下面是一堆垃圾,用葉子遮起來就不會難看了)


<22.戀人>(那對情侶是剛好在那,不是刻意排的)


<23.兒時記憶>


<24.情網>(這也是陳老師的意象之一,二朵花意謂著困在情惘裏)


<25.>


<26.>


<27.>(這桌子和椅子及桐花,都是我刻意排的)


<28.楚河漢界>(MEI很無奈的應我要求幫忙拍的,那以桐花排的楚河漢界,MEI覺得我幼稚極了...哈!)

我們在崑崙藥物植物園拍到十一點多
就離開前往粗坑窰去
這和我三、四年前來的粗坑窰印象差很多
本來以為可以搭配一些陶蓋品拍桐花的
結果現場有傳統文藝歌唱表演
根本也沒辦法拍照
所以我們只停留不到十分鐘就離開


<29.水上油桐>

中午我們到龍潭交流道附近吃韓國菜
之後就到三坑老街走走
這回我和MEI又被嚇到了
四年前我、MEI和山姆也有來這
那時整條老街沒有遊客 就只有我們三個人而已
但現在不同了 老街二旁全部都是店家
遊客也是滿滿滿
讓我立刻上網查我四年前寫的網誌(有興趣可以看:桃園三坑老坑老街
那衝擊之大 要不是當初有記錄下來
實在很難說服自己會是同一個地方
不過唯一不變的是再次來到這裏 
還是不知道要拍什麼
所以沒多久 我們就去湖水岸喝下午茶休息去了...


<30.都是人的三坑老街>


<31.龍潭第一街>


<32.黑白洗>


<33.老街一景>

而晚上 我們又到了中原大學旁的夜市
建華是唸中原的
加上研究所一共唸了六年
近二十年來 只回來過一次
這回換他被嚇到了
他很難想像中原夜市是他之前唸的學校附近
整個晚上就看他說:怎會變成這樣? 這裏本來都沒店家的啊?
呵~ 看來~
今天對我們三個人的衝擊都很大
時間 真的會改變很多很多的人、事、物

所以~ 把握當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