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二天的合歡山 沒想到被高山症給打敗了!



這回是第二次到合歡山 前次是去年的七月底

小看了合歡山的夏天 結果半夜給冷的睡不著覺

這回保暖衣物都準備好了 卻仍敗給了高山症

我想主要的原因是前晚夜車下南投 2:30就開始拍日月潭

一路上沒睡好 也沒睡足

到了合歡山 老師為了讓我們好好體會山林之美

讓我們背著器材走了二公里多的路

路雖不陡 但也夠折煞人的

更慘的是 我們遊覽車抛錨 所有的人必須到另二台車去擠

人一多 空氣一差 高山症就趁機而入(我絕不承認是老了)

沒想到高山症的威力如此大 這輩子頭沒那麼疼過

再加上山路 讓我小小的吐了 哎~ 折騰自己 也折騰了老師同學們

但我後來知道很多同學都和我一樣

只是男生們硬撐 女生們沒我嚴重而已

所以我也是只平均值左右 感覺寬心了點



第二天的合歡山是4:30出發要去拍日出

真的覺得一個行程中 司機大哥是重要的一只棋

我們這車也特倒楣 車子抛錨就算了 結果我們的司機大哥一直沒出現 

等了他二十分鐘的結果 就是我們所有人在車身裏

嘆息著 看著難得的合歡山的日出 從我們的眼前昇起

沒人能拍下這一幕

也好 留些遺憾 驅使自己再上合歡山

雖然在合歡山的二天 被交通工具給打亂了行程

但還是覺得能如此擁抱自然 欣賞山之碩美

實在是人生一大樂事

尤其從山上到山下的溫差高達二十幾度

三溫暖般的氣候體驗 絕不是坐在家裏按著搖控器所能體會的

這次再訪日月潭和三育神學院

拍的和上回完全不同的影像

誰敢說 日月潭去過了?



我 永遠未曾走遍台灣的每一個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