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源仙谷>

不能老是寫吃的
總是得寫一些攝影的東西才行

正當走到哪都看到有人背著DSLR之時
對數位單眼反而有些厭倦
所以開始有了想玩些不同相機的想法
前一陣子和ERIC借了台半格機來玩
是一台已有三十多年歷史的OLYMPUS PEN
所謂的半格機就是說該成相片幅為一般相機的一半
一捲普通的36張底片可以拍出72張的照片
在底片漲價消息頻傳
半格機更是節省底片的最佳選擇


<宜蘭橋河濱公園>


<階梯>


<奮力一跳>(品諺真的很愛打球,跳的很高)


<框>

這種相機沒有測光和對焦鈕
它們都採用硒光電池來測光
反正就是看到什麼就按什麼
有時拍出來的效果和想像的會不太一様
因為只有一半的成本
所以也比較捨得亂按
雖然如此
這一捲底片我也是拖了好幾個月才得以拍完
尤其是後來還都請建華幫忙按才能拿去沖洗
72張 真的可以拍很久....


<投籃的品諺>


<路標>


<光線好時,色彩表現真的很不錯>

其實就這麼一台老相機來說
他的成相果算是很不錯的
只是這種相機已經停產了
想要買 也得要到二手市場去看不找得到呢~







在玩半格機的同時
我也和小笨婷借了四格機來玩玩
相較於半格機而言
四格機這種很像玩具的LOMO相機
首先就得要自己克服對畫質的要求
沖出來時我是有點嚇了一跳
因為和自己想的實在有很大的落差
但想到反正是玩LOMO
這種驚喜才是一般數位相機即拍即看所無法感受得到的


<台南菁寮村>


<東石漁港>


<桃源仙谷>





說真的
這個四格機是我用好像是富士負片所拍
24張裏 我能挑出有一點點感覺的照片還真是少啊....
和半格機比起來
畫質當然是半格機好多了
四格機應該是拿來拍一些人相之類的吧
是我還不知要怎麼玩四格機
所以拍壞了也怨不得人囉....

嗯~
看來是應該再走回用底片拍照的路線了
如果 我想要繼續拿相機裝酷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