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映>

星期六當我幾乎快虛脫的騎著腳踏車在101附近往回家的途中
接到山姆的熱情邀約
問我星期天要不要一起去中正紀念堂拍照
星期六的天氣超好
山姆自己到中正紀念堂充份了展現了他快拍殺手的絕技
因為偉大的英勇國軍們在為了雙十國慶的閱兵大典準備著
難得的機會 再加上難得的光影
山姆得意的說他又創了他按快門的次數
叫我一定要去拍

只是星期六晚上我二條接近「石化」的殘腿
讓我很委婉的拒絕了山姆
休息了一個晚上之後
真不虧為硬底子的我 體力恢復了90%
過了中午看天氣還不錯
又想到很久沒幫品諺拍照
所以就把相機帶著 叫老弟開車載我們去中正紀念堂


<2.列陣>


<3.低首>


<4.背影>


<5.自由廣場>

沒想到我們運氣真好
接近三點時剛好是三軍一起的大預演
我一邊得看著品諺 一邊得找角度
只是天氣轉陰 少了光影和藍天白雲
不過也沒關係啦
至少可以近距離的拍拍阿兵哥們
欣賞整齊化一的動作
也算是一種特殊的攝影題材囉!


<6.縱列>


<7.耍槍>


<8.弧>


<9.中正紀念堂>


<10.聽令>

後來和MEI討論才知道
她和山姆是在早上去拍的
那時的阿兵哥們並沒有著正式軍裝
但為了要習慣高溫的天氣 必須著軟式的外套練習
而且還要在太陽底下站100分鐘
因為國慶典禮上必須聽一堆長官們致詞
這個部份也都要預演
早上的天氣熱 就看到不少阿兵哥們中暑掛病號
哎~ 真是可憐的阿兵哥們
不過到了下午他們著了西裝式軍裝
個個看起來都很威武雄壯 英俊挺拔
所有的自信都寫在臉上


<11.舉槍>


<12.中正紀念堂之閱兵大典>


<13.掌旗部隊>


<14.盔上的國家音樂廳>


<15.自由廣場前>


<16.刀鋒上的國徽>


<17.齊步走>


<18.樂隊進場>


<19.中正紀念堂>


<20.退場>


<21.三軍旗>


<22.盔上之影>


<23.穿著國旗的人>(這個人有點怪怪的,批著國旗在廣場跑來跑去的,有點經神障礙的人吧)


<24.休息>


<25.只要我長大>


<26.盔與槍>

品諺已經快要四歲了
他完全不受控制 根本不讓我拍照
要我拍他 那得趁他不注意
這場閱兵大典他整個人看的出神
我也才有可能拍到他
看他專心看表演的神情 眉間還偶爾會皺了起來
呵 這點和我還真像
真不虧為我的侄子


<27.專心>


<28.看大喇叭的倒影的品諺>(這得要我騙他去看他自己的影子,然後才有機會跑到後面拍他)


<29.又再偷拍我?>(他本來是蹲在那佇著手看的,我得在後頭叫他名字等他回頭才能按快門,哎~拍個照還真累啊)


<30.轉身>(這張也是叫他名字轉身拍的,姑姑還真難當)


<31.快發狠的品諺>(他已經耐不住性子了,表情一整個不悅)


<32.心不甘情不願>(這張是我和弟妹千哄萬哄,說拍照後一張情況下他才願意和老弟合照的)

現在真的愈來愈難拍品諺了
躲我鏡頭躲的可厲害呢
還是喜歡他一二歲時的樣子
跑不快又傻傻的
哎~ 如果小朋友都不長大的話多好啊~
不 應該說我們要他擺什麼動作 他就乖乖的擺 那是最好了.....
算了 痴人說夢 當我沒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