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暫別敦南>

上星期小明傳了個敦南誠品要封館改裝新聞給我
重點是開放8/29~8/31三天可以在館內進行攝影
我一直很想拍誠品的內部
看大家專心的看書
一種很有氣質的氛圍
只是誰都知道不能在誠品內部拍照 實為遺憾
想歸想 從沒想到我可以正大光明的在誠品裏頭拍照

而為了要幫公司拍一個攝影主題
所以上星期五晚上我就帶著許久未用的小小白和魚眼到誠品去看看
晚上九點多
誠品裏的人還真不少
我先換了攝影證件
然後很無目的的隨便走走看看

只是拍這種照片真的要很注意肖像權的問題
如果以下照片有剛好是你或你認識的朋友
對於我的偶拍十分介意的話
請直接告訴我 我會立刻取下照片
也對於我冒犯之處 在這裏先說抱歉
會按下快門 實在是因為鏡頭中的主角在那一刻真的很美
沈浸在書香之中 透露出一種幸福的感覺...


<2.遊學去>


<3.我愛金城武/魚眼>


<4.打折中>(不是每一本書都有打折的,像我買了本Lonely Planet的旅遊書,還是依原價呢)

在敦南誠品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雜誌區的圓環
居於高處 可以看到整個雜誌區
所以在這裏當然要多拍些留作紀念


<5.懷念的圓環/魚眼>


<6.時尚之風/魚眼>


<7.紅衣男子/魚眼>

我在這個雜誌區看到一位小姐很隨興自在的坐在地上看雜誌
她的表情會隨著看雜誌內容或微笑 或皺眉
所以我拍了不少她的特寫 
尤其是她腳上的那雙鞋 真是有特色啊
不過這位小姐我有上前去遞上名片
這張確定是徵求過她的同意的


<8.自在>


<9.音樂的出口>


<10.專心>


<11.書中自有黃金屋>


<12.書的世界>

下面這位小姐也我注意了很久
她俏麗的短髮背影實在很吸引我
我最愛的是她的耳環
她一直停在美術區那
看來是位走藝術路線的短髮美女


<13.短髮女郎>


<14.長廊>


<15.時髦型男>


<16.馬尾女郎>(這位綁馬尾的小姐也很美,她捲捲的髮尾看起來就很鄰家女孩的感覺)

我在那拍到十點多
沒想到人是愈來愈多
多到我已經很難取景
後來我還遇到了小明
他剛好正排隊在換攝影證
我來時換攝影證前頭只等了一個人 大概二分鐘
我要走時換證件前頭有一大排的人 大概十分鐘
沒想到誠品是愈晚愈熱鬧
台北的夜生活還真是多采多姿
這哪是在紐約或東京可以體會到的氣質生活呢?


<17.人山人海>


<18.出口>

其實星期五晚上是來勘景的
主要星期六找了千山和小露要來拍照
找了他們二個 我就比較不用擔心肖像權的問題
這部份 就待下回分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