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北一女儀隊>(本次所有照片均使用TRIX 400)

翁老師最近開了一期的黑白底片沖洗課
我一度很掙扎到底要不要去上
在數位橫行的情況下
傳統底片的成本高 
所以愈拍的數量是愈少
但實在是忍受不了爵士的沖掃品質
再加上建華熱情贊助的借了我一台掃描品質極好的底片掃描機 - NIKON ED 5000
還有德華、Humphray、Belle、酷哥、平平、宜君幾位好友都有報名的情況下
我 還是報名上課了

在我還在沈浮於美東遊記的苦難之中時
我已經跟了翁老師到中正紀念堂外拍
這回外拍的人數全部才11人
我們笑說要好好珍惜如此少人的外拍機會
而且所有同學全部都帶底片機
拍的什麼樣完全不知道
這種期待底片沖洗出來 等待成績揭曉的期盼
還真不是用數位相機拍的人可以體會的

上星期三我們就把拍的底片帶到課堂去沖
整堂課是又緊張又刺激
先是怕在暗袋裏底片上捲上的不好
好在我只有第二捲上的不太順 上捲給老師檢查的結果是OK的
但我在沖底片的過程中
誤把第二道劑和第三道劑給弄反了
嚇的我腦子一片空白 只是拼命尖叫
好在華生立刻挺身相救
把我的底片給救了回來
上週那堂課 真的是精彩萬分 有趣極了
註:上週上課過程請看酷哥寫的 第一次沖片‧黑白沖片課
  裏頭有我幾近瘋狂的暴笑過程

回來後
我一邊修圖 一邊用底掃把我自己沖的底片給掃出來
第一次的不只是沖和掃而已
這回到中正紀念堂拍照用的相機是同事借我的CONTAX G2 及五顆定焦鏡
想想 這整個成果
拍 是同事的G2相機
沖 是華生挺身相救
掃 是建華的底掃機
呵~ 就是有那麼多的攝影好友的幫助
我完成了我第一次自己黑白底片沖掃的處女秀
也算是大家心血的結晶

只是底片略有刮傷
而且有些白點出現
這得再問老師是怎麼回事
先不管我拍的如何
這台價值不斐的底掃機 
讓我可以脫離爵士掃起來反差過大的夢魘...
只是我還得再花點時間去研究這台底掃
太多的功能還沒了解
這回用的全都是自動模式
實在太小用這台底掃了...


<2.望/21mm>


<3.凝想/28mm>


<4.攝影瘋子/MODEL:Humphray/21mm>(剛下過雨 但Humphray為了取景整個人趴在地上 反而成為我們大家拍照的MODEL)


<5.經過>


<6.框>


<7.憲兵>


<8.機車憲兵>


<9.掌旗>


<10.休息中>


<11.練習>


<12.讀報>


<13.伸展>


<14.賞/90mm>


<15.中正紀念堂標準版>


<16.樂隊>


<17.指揮/21mm>


<18.列隊>


<19.威風女英豪>


<20.青春年華>

G2拍起來的感覺還真不賴
只是要很常換鏡頭覺得有點麻煩
下回 再換CANON EOS3+24-105的變焦鏡試看看
應該更能體會出G2不凡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