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廟麵線>

在昏沈之中 實在不知道是怎麼到關廟的
等到醒來 就看到路旁有一整排麵線正在晒著
九點半不到 太陽凶猛的散發熱情
車外溫度之高 實在有點不太想下車

彰化的麵線拍過三次 關廟的麵線卻沒來過
和彰化最大的不同點在於背景不是古厝
取而代之的是三層樓以上的樓房
所以拍起來比較沒有復古感 少了一種傳統的味道
而且不像彰化麵線有拉扯成波浪的動感
在這裏 比較像是去北埔拍晒柿餅的感覺 就只是晒而已
但人來了 總是得拍
只是白色麵線拍出來的顏色沒有紅色柿子的飽和感
而且只有一個鋁梯 沒有其他的登高處
所以氣勢就拍不太出來 少了一點感動


<推車>


<翻麵。翻面>


<藍天白麵線>


<圓>

大伙在拍照同時
麵線的老板娘還買了一人一杯的冰涼飲料請我們所有人喝
再次印證南部人的熱情
同學們也都買了不少的麵線回家 做好禮尚往來之儀
但才拍個半小時 我就熱到拍不下去
本想折返車上 但古老師這時告訴我後頭有紅色的麵線 叫我一定要去看看
所以我趕緊再到後頭去補了一些
果真 紅色麵線摻雜著白色麵線 的確比單調的白豐富多了
而且那時同學知道的少 所以沒什麼人 較好取景
拿了廣角和魚眼拍了些 十五分鐘後就收拾了器材上車躲太陽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其實我拍照算挺拼命的(拼命到會中暑都不知道的那種人)
但這次我投降了
我竟然提前了半小時躲在車上吹冷氣
心理只有個想法:要命喔~ 現在五月就那麼熱 那七八月怎麼辦?
最貼心的還是是國安
因為他自己開車跟我們
還特地跑去買有名的關廟鳳梨給我們吃
小車的同學們都回來的比較早 並且快樂的分享甜度百分百的鳳梨
這種天氣有鳳梨解熱 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四五袋的鳳梨 沒一下子就全掃光
捧足了國安的場呢!


<列隊日光浴>


<藍天紅麵線>

我坐在車上看著其他人還在豔陽下奮戰
尤其看到法蘭克搬著鋁梯登高上下 左右移動
這裏拍幾張 那裏按幾張
看了十多分鐘之後 我忍不住了
所以拿了數位機又衝了下車 和法蘭克借了位置爬上去
登高個二公尺半 視野與氣勢就完全不同
不同角度 果然有不同的美感
不過比起國安之前和陳春隆老師拍的那次
麵線不只有紅白藍三色
而且背景還是古厝 完美到了極點
我這幾張和那幾張比起來
頓時遜色了不少...


<登高拍麵線/黑白>


<登高拍麵線/彩色>


<影>

之後 有同學想買關廟鳳梨
請司機大哥載我們去買
司機大哥大概太早起來 我們又停留的時間太久
所以他的臉部表情開始有點不耐煩
嘴裏還唸著:再停,要二點才吃飯了…
不過 他還是讓我們同學們下車採購
而且還停在一個冷筍製場前 
看一群阿姨們在削筍 切筍
老板很大方的請我們試吃這主要銷日本的冷筍
一試吃之後大獲所有同學的心 立刻排隊買筍
我帶不動鳳梨 所以也很捧場的買了二包回家孝敬父母
過過採購團的癮

停個十多分鐘 等了另台遊覽車去加油回來
準備上車時發現我們車的司機大哥不見了
車門沒開 所有同學只能在旁枯等
等了五分鐘 汗又流個不停
大家懷疑司機大哥到底去哪了? 是因為不爽我們行程太拖而故意整我們?
正在納悶時 就看到遠處司機大哥左右手各提了大概五支鳳梨走來
原來 他也要買特產回家…

十一點多我們要再往安平古堡去
也是我們的最後一個景點
上高速公路時 我看到南下往路竹 北上往仁德交流道的指示
結果司機大哥竟然選擇了往南下…
這回我更證明司機大哥對南部真的太太太不熟了
但天氣熱 在車上吹冷氣睡覺也是挺舒服的
我沒管太多 錯就錯了吧~
就讓自己繼續昏睡下去 準備下午的炎熱挑戰…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