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天后宮>

快十二點半我們到了安平
首先 就是找了餐廳吃飯
司機大哥這麼一走錯 多繞了二十幾公里
讓國安在後頭跟車跟的莫名奇妙

倪老師還真不是普通的拼
我們在等上菜吹冷氣同時
他老人家已經跑去天后宮那拍了不少龍船
回來還和我們說吃完飯一定要去那拍 那裏有多精彩 多壯觀…
天哪~ 正午時刻哩~ 熱!熱!熱!

吃完飯 真的沒藉口 得背著器材開拍
我們先走到天后宮 
再過三個星期就是端午了
成排的龍舟廟前擺開陣仗
我們這群人的陣仗也不小
廣角、魚眼 讓大家拍個過癮
要知道 這時是正午一點多
真是要命 不到十分鐘 我的汗爭先恐後的衝出我的汗腺
我的汗一滴滴的滴在幾乎烤焦的柏油路上
彷彿聽見汗水與熱地板第一次接觸時 發出「喳~」的作響聲
然後三秒之後 汗水蒸發在柏油路的懷抱中…
我看到YELLOW 我們都熱到不禁搖頭 眉頭皺了起來
心底的問題都是一樣的:二個星期後我們的馬祖行怎麼辦?


<天后宮2>


<天后宮3>


<鳳凰木>


<安平古堡/MODEL:湯姆>

進安平古堡之前 喝了威震請的冬瓜茶
可惜解熱的時效只有十分鐘
進去之後 大家各自開拍
我看到法蘭克以一個很怪的姿勢在拍一個我看不太出來他要拍啥的景
後來我請他Show給我看
哇~很特別的構想
以安平古堡的鏤空紅圍牆作為框景 以遠處的天后宮搭配宮下的鳳凰木
框景是十字型 又有中西融合的意念在 真不虧為大師
我就依樣畫葫蘆的找他同一個角度拍
偏偏那個圍牆有六個鏤空的十字洞
拍攝時幾乎得用很醜且可笑的姿勢整個人跪趴在地上 
貼地就算了 他的那個景 只有一個洞構的起來
我試了六個洞 怎麼都覺得不太對… 
像這種可笑的姿勢 就會引起其他同學的注意與好奇
所以一下子就圍來了快十個同學
全部或跪或趴的在找法蘭克拍的那個洞來構圖
然後像SILLY 007就會講一些有的沒的 或作勢踢拍攝者屁股之類的動作
我在後頭看的是哈哈大笑
法蘭克出了這麼一個難題讓所有同學不顧形象的學習
我想他應該覺得很有成就感吧!
如果問我為什麼敢在這種會中暑的天氣還要外拍?
我想 除了可以到處走走看看 享用美食 記錄旅行之外
和同好之間的攝影心得交流與五四三的對話 更是外拍時最大的收獲


<安平古堡/MODEL:YELLOW>


<十字中的天后宮/構圖指導:法蘭克>


<彩色貓咪>

之後 倪老師又帶我們到安平老街走走
全台灣的老街幾乎擺的攤位都一樣 已經很沒有當地的特色
只是我實在沒想到南部攤販可以熱情到我們二三十個人圍著他們的攤拍照
而且是拍他們的賣的產品 他們也都不會要趕人或生氣
就很大方的讓我們拍個過癮
在台北哪有可能啊?
還有一攤賣平安符的老板娘更有趣
我和法蘭克在拍手影要拿平安符的感覺
老板娘還在一旁說:你們要拍那一區 我把攤位移出來一點給你們拍…
呵呵! 真的太配合又可愛的老板娘
在我們沒有買任何東西情況下還那麼熱情
叫我怎麼能不愛台南人呢?


<貓與影>


<旋轉木馬>


<眾人皆睡我獨醒>


<太陽眼鏡的世界>


<拾起幸福>


<落影>

像以下這間店也是
老師就很大方的帶我們十幾個人進去(不知道老師是不是和老板有認識)
我們沒有人點東西消費 有些人沒進去的是在外頭等
結果一個阿媽還拿了七八張塑膠椅請我們坐著休息
大家拍的過癮 也為這阿媽的貼心感動不已…


<看守>


<窗影>(窗外招牌上的字已處理)


<醉煙/構圖指導:倪老師>


<紅>


<斜影>

一直到四點 我們終於全上車 準備北上
本來老師行程上是要在回程找點拍夕陽
但大家都累了
所以當老師決定不拍夕陽 直接回台北時
大家好像都有鬆了口氣感覺…

晚餐在三義用餐
前二餐007因為來的太晚 都沒和我們同桌
最後一餐大家硬是讓出一個位子大家擠一擠連絡感情
結果沒想到當杜青駿遇到007時
就像是前輩子的知己在今世相遇
二個人是惺惺惜惺惺 
西雅圖還舉杯祝他們二人結拜為「大營(淫)哥」「小蕩哥」
反正都不離腥羶鹹濕 兒童不宜的暗喻性主題
但大家笑的開心 吃的開心 
為這二天的外拍行程畫下快樂的句點
我想 如果只要天氣不那麼熱
我一定會拍的更開心的…

夏天 真的來了
而且 是很不客氣的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