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曙光>

早上2:15起床 3點準時上了車
老實說 是怎麼到二寮的我一點也不清楚
大家都很配合的上車繼續昏睡
迷迷糊糊中知道王建民在出賽 第一局就失了三分…
一直到了大概是四點多吧 車停了 門開了
大家才全醒了過來 陸續下車
這時早就有不少自行開車來的攝友已架好腳架在那等日出
我們二台遊覽車一到 立刻將整排向東的位子給全佔滿了
聲勢之浩大 幾乎讓後來的攝友沒地方可拍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是大景白痴
如果大景再加上出景 那我就可以說是束手就擒 不知該怎麼辦才好
在平時練習不夠下 拍日出色溫真的讓我手忙腳亂
太陽漸升 我的動作就愈亂
當太陽升起之後 看到光束透過薄霧四射而出
天啊~ 真的出景了哩!
但我又有了一個問題:怎麼看得到光束 卻拍不起來呢?
國安站我旁邊 他就拍的起來 但我的就很沒感覺
哎喲~ 我真的不是拍大景的料
快門按了一堆 回來一看 
搖頭 還是搖頭


<二寮潑墨山水>


<二寮日出前>


<二寮光束>

國安說他來二寮至少有七八次了 這是第二次出景
倪老師也說他來這少說也十多次了 也是第二次看到這麼美的景
那我運氣算好 第二次來二寮
上次摃龜 這次出景了
但出景沒拍好 等於摃龜的更厲害
說真的 我覺得我大景拍不好是有原因的
因為親眼目賭成片金黃的光束灑下
但為了攝影 要很慘忍用4:6的比例隔出來
當然怎麼拍都不會有現場臨場的感動 怎麼拍都不會精彩
遠處的光束 搭配著如潑墨水山的層巒山景
有時看都看傻了 因為真的太美 太夢幻
我的照片 只能呈現大概50%的臨場感
這種美景 還是只能留在記憶裏
是我這個大景白痴捕捉不來的…


<雲的軌跡>

六點不到 太陽已高升到無法再拍
所以我們全部收工上車
接著到月世界去拍奇山怪石
運氣真是好啊~
不只是有湛藍的天 還有造型奇特的白雲點綴
讓過藍的天不會太單調
只是才七點多 天氣就已經熱到大家滿頭大汗
真不知再晚點這天氣會有多熱? 這是我們大伙兒擔心的問題
只聽得國安說:關廟那會更熱…
光是想到那熱的畫面 
我的汗 就已經飆出了毛細孔而出
熱~ 真是熱啊…


<映>


<影>


<散>


<月世界>

在這裏大家分散開拍 光是一葉蛀的滿是坑洞的紅葉就拍的大家不亦樂乎
待了大概一小時多後 就上車往關廟去下個景點
大家都起的太早
車上的冷氣 剛好助我們舒服的入睡
即使 王建民在第一局就失掉了三分 
原本想期待洋基在第八九局能扳回失分…
但 我仍不敵疲倦來襲 昏昏睡去…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