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簷>

三個星期前YELLOW問我有沒有興趣參加中正社大倪老師的外拍
因為參加人數眾多
一台車擠不下 二台車又太空
而我很久沒有參加二天一夜且行程很硬的外拍團
即使上個星期才到高雄去追雨
還是很樂意的自告奮勇當分母

5月26日一早5:10
找了青駿一起當計程車的分母到了中正社大
結果我們光等遊覽車就等了一個小時
在等車同時 竟然下起了大雨來
看著天我不禁皺著眉頭心想:不會吧~高雄的雨團惡夢又重演?
原本6:00要出發的 硬是延到了6:40才走人
遊覽車是一大一小
光是摃龜莊的成員就有近十多個
我們全擠上了小車 大伙兒熱熱鬧鬧的下台南

註:參加者包括我、威震、嘉凌、TOM、007、SILLY、西雅圖、小淑絹、青駿、YELLOW、APPLE、筱潔、BELLE、法蘭克等

太早起床 自然是一路昏睡
到台南時 已經是十二點多 剛好先吃飯
我們的第一餐在一間看起來就很豪華的餐廳用餐
豪華到一開始我們不敢進去
裏頭有在辦喜宴
怕進去得要先包紅包才行
原來和倪老師出來吃的都是那麼好喔~

吃完飯自然要開拍了
第一站就是孔廟
孔廟在我學攝影以來 已經是第三次造訪
這次我是把所有的器材-二機五鏡全揹來了
所以可以運用的鏡頭較多變


<影語>


<樹影扶疏>

二點的台南豔陽高照 氣溫高的嚇人
但一些樹影映在牆上也特別有氣氛
上面這牆的樹影就得要在正午時才拍得到
過了三點就不會有這幅景了
在沒學會攝影前 從來不曾注意時間是怎麼流逝的
唯有在拍光影時 才會發現光影移位的速度是如此迅速
迅速到幾乎來不及有重來的機會
原來 我們就是這樣老去的…


<樹影>


<生命>

上回見到古松根老師是在京都巧遇
這回他也來了
他很熱心的告訴我有一支螳螂可以拍
還隨著光影位置的不同 不斷的移動有點辛苦的螳螂讓我們拍
紅色的花映著螳螂的影子 背景又是綠色草地 還挺耀眼的


<螳螂>


<誤入花叢>


<棲>

到了孔廟裏 我們找了些光影來拍
之前和北會來孔廟都只停留一小時左右
這回有二小時半的時間讓我們好好的拍 時間上比較充裕


<守護>





<相伴>


<孔廟>

只是天氣實在熱到無法無天 熱到人神共憤 熱到昆蟲們要絕子絕孫
老實說拍不太動(西雅圖和威震早早就在一旁陰涼處休息)
不得不佩服倪老師的精神和體力 他拍的比我們還要興奮和起勁
(好像所有教攝影的老師都是這樣 這源源不絕的熱忱是怎麼持續的啊?)
所以我們小車的摃龜莊員 自動在3:30集合
然後一起到對面的莉莉冰果室找尋降溫良方
莉莉冰果室滿滿是人
提前半小時到那偷吃冰還是來不及四點上車
所以只好全部外帶 在車上享用我們透心涼的冰品果汁
這種熱死人喊救命無效的悶熱天氣
一碗紅豆杏仁牛奶冰下去 真的是人間極品 暑氣全消
頓時又精力充沛 準備下個點<藝術街>的拍攝…

【To Be Continued…】

註:這樣的篇幅會覺得有灌水之嫌嗎?
  沒辦法 因為照片多 避免閱讀時照片呈現太慢
  沒辦法 因為外務多 沒時間全部一起整理
  沒辦法 因為老了容易累 撐不到十二點就想睡
  所以 就請你們多來幾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