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花海>

7月的第一天
我、山姆、世青、淑娟姐、小玉、小玉的朋友
六個人約了要去淡水看花海

原本是我要開車載世青和山姆的
結果車子鑰匙被老弟拿到汐止山上去
所以我是有車開不得
我們三個只好坐捷運到淡水站 再轉巴士到屯山去
前一晚我就有先查了到屯山的巴士資料
看到7:00有巴士到屯山國小 剛好是花海所在地
我們6:55一出了捷運站 就急忙找3號公車
結果沒想到3號公車是限淡水鎮鎮民搭的免費公車
我先是一傻 然後硬著頭皮問:真的只能淡水鎮鎮民才能搭嗎?
結果司機大哥看我們三個觀光客 一看也知道是要去看花海的
以很認真的口氣說:看你們人數不多,就這次免費,下次不行了喔~
OK!OK! 不會有下次 沒問題的~
就這樣 我們三個人一早就坐了免費的霸王車
真的有新青年守則第一條【貪小便宜】的超快感
一早就有那麼好的事發生 心情是再愉悅不過~

到了屯山國小 當地乘客都很熱心的和我們說到站下車
太早起床 又趕了巴士 所以我們先到7-11用早餐
在吃早餐同時 淑娟姐的車也到了
我們六個人就快樂的開拍


<推車>


<背影>

這片花海還真不是普通的大
我們沿著新規劃的步道走去
立刻就被眼前的一棟三合院給吸引
被吸引的不只我們 
三合院前還有五六個拿著腳架和單眼相機的同好們
還不到八點 這裏已經是熱鬧非凡
三合院的門是開啟著
我們很好奇到底有沒有人住 就四處張望著
牆上成列的是很傳統的工具、廚具
沒有太多的雜物 實在不像是有人住 就像是個傳統博物館
但就在我好奇的亂逛時 聽到後院有人在對話

某人:我看你就在門口前貼個「歡迎參觀」好了
屋主:我不貼「歡迎參觀」就一堆人不客氣的進來了,我幹嘛還貼?

我聽了立刻吐吐舌頭的跑出三合院
原來這古厝還真的有人住呢~
我們這些不客氣的遊客 一大早就擾亂了這當地居民的生活
不知道再晚一點 大批不請自來的遊客到來時
這屋主的生活是否還有平靜之日?
【註:後來我們幾番討論 屋主應該是住在三合院的右廂 我們誤闖的左廂應該是真的沒在住 是只保留其原貌 對於我們的莾撞 還真的十分抱歉呢!】


<誤闖的三合院>


<三合院的廚房一景>

三合院旁有三個當地的阿公阿媽坐在樹下納涼 
我走過去和他們閒聊了一下
像下面這張右邊的阿公已經92歲了 
阿公的皮膚保養的還真好
不說 我還以為才七十多呢!


<納涼>


<不賣花的阿公>

後來又來了一個有長短腳的阿公
他說這一大片的花海是去年才開始政府補助栽種的
今年才有成果 
原本是種稻的田 年紀大了 田就給荒蕪著
鎮長很有心的幫他們改善生活
所以想出了把稻田改成花海 帶動這裏的觀光新氣象
他也種了一整片的向日葵田
本來也是可以像隔壁田的阿公一樣一朵十元的出售
但他想到十朵不過才100元 
花一剪就沒了 後來的遊客就看不到成片的花海
所以 他打消了賣花的念頭 就讓這花開著吧~


<綻放>


<迎向陽光>

為了我們這些好攝之徒 為了成全想看花海的遊客
領著微薄的政府補助 放棄了賣花的收入 
只為了讓年輕的遊客們能來到這 認識這個幾乎不曾有任何名氣的地名-屯山
聽著聽著 一股感動莫名而升
心想 花海季今年才剛開始
這裏的遊客已經不少
我又不禁擔心 再過二年之後
屯山會不會變的和九份、內灣一樣
失去了它原有的純樸與味道
但誰都想要讓生活品質有所改善
我們又如何強求他們保留原有的純樸呢?
我只能很慶幸我來的早
明後年的這裏 就很可能大不同了吧!


<角落>


<經過>

我們一路走一路拍
花海基本上就分為三種:向日葵、菊色波斯菊、百日草(好像是這個名字)
這裏沒有高樓洋房 一眼望去 視野甚是遼闊
雖然有幾片的向日葵不知什麼原因的成片枯萎
但藍天、光陽、綠樹、紅屋所構成的畫面
還真有花海的氣勢


<生老病死>


<藍天之下>


<花海>

但別忘了 這是七月 太陽很不客氣的散發熱情
原本九點就讓要撤退
是硬撐到十點多才離開
我們六個人熱到不行
我即使擦了防曬仍是不敵紫外線的穿透力
這時 才真的體會到翁老師在這個季節選捷運站讓我們外拍的用心
天氣實在是熱到爆 我想任何人都撐不太久的!


<浪漫之路>


<層次>


<海天一色>


<紅屋>

十一點我們坐公車回到了淡水(這次一人有付33元)
世青是念新埔機械畢業的 就由他帶我們吃淡水小吃
先一起去吃淡水名產阿給
然後再到英專路去吃滬尾豆花
我真的不敢承認我是唸淡江畢業的
因為我真的不知道哪家的阿給才是真的有名 
世青對我連滬尾豆花都不知 一度以不可思議的眼光看著我
哎~ 唸大學時我是乖乖在家唸書考試時罩全班同學的那個可憐鬼
大三轉系又要補學分 哪有時間跑到山下來?
重點是 我對吃實在沒有層次之分
每間的阿給我吃起來都差不多
每間也都標榜是五十年老店
誰記得哪間才是正牌老店?
繼昨天的萬華小吃 今天又嚐了淡水小吃
這二天我們的小吃之旅還真是豐富啊!
十二點 我們就搭捷運解散回家繼續補眠
七月的第一天 記憶在花海裏慢慢散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