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藍天白雲>(某天上班途中所拍)

山姆在去紐約之前換了新的工作到間外商公司
而我最近也因為工作上是否要轉換而煩惱
所以我們二個常會交換一下工作上的心得
那天晚上 山姆就敲我
有了以下精彩的對話...

山姆說:你知道AA要去賣老屁股了嗎?
我 說:我知道....我快被你笑死
我 說:賣老屁股<---你真的不想活了...
山姆說:哈哈哈…你應該不會出賣我吧....
山姆說:AA為何不好好的安享他的晚年?
我 說:現在四十歲就算中年了,工作不好找,他只是想看看他在這市場的價值有多少…
山姆說:hunter跟我說:我們在職場上,最高薪水的時期大概是40-45間,之後就開始走下坡了
山姆說:我最近看了一個大陸名人的職場建議很貼切,大陸HP總裁退休的職場感言.... 他分析所言甚是
山姆說:他說:什麼是好工作..... 然後他也把職場life cycle說出來
山姆說:現在外商公司都是30-40左右的年輕人.... 你超過45歲了,你要求的待遇不會像年輕人那樣
我 說:嗯...沒錯....你看喔...我們到65歲還得要工作30年,所以現在沒人會要用45歲以上的人,除非在那公司已經有點重要
山姆說:而且你的幹勁也差多了…向來以績效作為考量的外商... 這是主要考量
山姆說:然而40歲以後你的家裡的雙親開始老了,要住院、要吃藥,都要錢…
我 說:是啊...大部份的人還有妻小
山姆說:有妻小的要上學,開支也變大了,所以40歲以後的人的壓力更大
山姆說:聽了真的很恐怖,所以他建議年輕人要再同一個領域奮鬥、累積人脈、管理知識,40歲以後才不會被取代...
我 說:嗯...人脈很重要
山姆說:真的人脈真的很重要,而且是同一個領域
山姆說:我慘了,我…我的領域大大大大大大不同
山姆說:XX公司 - 電子業、軟體業
山姆說:YY公司 - 半導體業
山姆說:ZZ公司 - 傳統產業跟消費性電子市場
山姆說:現在 - 建築土木工具業
我 說:HAHA…
山姆說:真的剉屎了
我 說:別擔心啦
山姆說:不過反正我知道我現在在這邊幹麻就好了…
山姆說:後來他講了一句超級經典的比喻
山姆說:你不要以為在外商工作的人都是比較幸福的,因為他們的工作壓力是你無法體會的…
我 說:這是真的
山姆說:所以那個總裁比喻…
山姆說:就是看A片的人都覺得羨慕,但是拍A片的人卻不這麼認為…
山姆說:他的比喻真的好經典哦~
我 說:HAHAHA
山姆說:所以…我是A片主角,而你們是…看A片的人嗎???? 真的很不習慣…哈哈哈
我 說:HAHAHA
我 說:那我可以看一下女主角嗎?
我 說:她有在裝高潮嗎?她是那50%的人嗎?
山姆說:本片沒有女主角....這是獸交片…
山姆說:因為我是重口味的
我 說:HAHAHAHAHA
山姆說:哈哈哈哈哈
我 說:我快笑死了…
山姆說:那我只好希望AA早日賣出他的屁股去拍A片摟~
山姆說:因為他那麼高的薪水大概只有外商出的起吧…
我 說:哈哈哈…

昨天 我離開了我待了十一年半的公司
今天 我由同棟大樓的四樓移到了十樓
雖然都是關係企業
但是面對一個幾乎全新的環境和同事們
當十多年來的熟悉感消失時
即使我再怎麼硬底子 那個壓力還是挺大的

這次的轉變對我來說意義頗大
若沒有這次的機會
或許 我仍在我原來的位子上
想著同樣的企劃 處理同樣的小問題 推著不太有創新的行銷案...

我 還沒有四十歲 
所以還有那個力氣在工作上再次投入 重新拾回對工作的熱忱
我 還沒有四十歲
所以還有那個力氣去承受複雜人際關係與核心工作的壓力
我 還沒有四十歲
所以還可以再學習一個半陌生的工作領域與培養高層幕僚應有的能力...
今天 是個全新的開始
不管未來如何
就努力為我之後的十幾二十年的工作生涯再次衝刺吧!


<精彩>


【新工作感想】
一、繼我收集到一~五樓的辦公樓層之後,我終於又收集到十樓這一個樓層了...
二、有制服的女人是幸福的,至少一星期只要煩惱星期五穿什麼就好。而我,現在星期一~五都要煩惱穿什麼了...
三、年紀大了認人、記名的能力大幅下降,由其一天得和十幾個主管照面,三四十個新同事打招呼,介紹完,我又全忘了...
四、即使由四樓搬到了十樓,廁所文學貼的笑話和小品仍是相同的...
五、最不習慣的是填一堆的新人資料,十一年半來的第一次,我幾乎把自己當偶像般的簽了一堆的名...
六、我又多了一個新銀行的帳戶。所以工作不要常換,不然戶頭會愈來愈多...
七、我沒在外商,所以拍不成A片...A片男主角還是留給山姆...
八、山姆,我還是出賣你了...祝你好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