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時代摩天輪>

若狡兔真的有三窟 那我是隻狡狡兔
是一個在台南出生 台北長大的宜蘭兔
再加上老爸在南部工作 所以高雄還有一窟
這幾個點我都有可以棲息處
稱自己是狡狡兔並不為過

很久沒到高雄玩了
挑了一個星期老爸回台北時 搭高鐵下去 開老爸的車去拍照
再加上南台灣最大的購物中心「夢時代」開幕
還有英國打狗理事館的攝影比賽
就找了山姆 建華和MEI大家一起南下湊熱鬧

5月18日星期五晚上我們搭8:25自板橋到左營的高鐵
二個小時的車程十分平穩
平穩到我們四個面對面打撲克牌打的很高興
因為沒有桌子
所以我和建華一組 山姆和MEI一組
輸的人必須洗牌 而且必須提供大腿放書當桌子
我的運氣不好牌太差 所以幾乎都是我在洗牌
看山姆和MEI得意洋洋 興災樂禍的樣子
贏的時候還會互相擊掌 以茲慶祝 
囂張的氣焰 實在是有遇到壞人的感覺

有了高鐵真的很神速 我們不是搭直達車 但二個小時候也就到了左營
高雄的家離左營很近
老爸已把車放在停車場給我開回家
雖然是狡兔 但在高雄 我幾乎是等於路痴的狡兔
一年只來一二次 對高雄真的實在很陌生
所以即使是老爸口述地圖給我 我開了十分鐘之後還是得打電話求助
結果就是不夠堅持 我再往前開個一百公尺就看到熟悉的指標了
就是差了那麼一點點 不然就順利的不得了

到了家裏分好了房間
MEI和山姆在看哭的有點濫情的「星光大道」
我和建華受不了那幾個大男人哭的和小女人一樣 
自願跑去買鹹酥雞回來做消夜
大家吃的高興 喝的快樂 輕輕鬆鬆的帶著渡假心情入睡

前一晚的大雨下的滴滴答答吵到不行 所以並沒有睡好
星期六一早7:30醒來 山姆早就起床看了會兒電視 還把早餐都買回來了
吃完早餐之後 我們看天氣還好 就先往西子灣去 
在高雄一點都不熟 是要怎麼走到西子灣呢?
這點我們早有了應對方案 山姆帶了PAPAGO 有了導航就不會有問題
但有問題的是 GO阿姨太久沒有出來指路
所以山姆光是啟動定位就花了二十分鐘啟動不來 
就看山姆不時把PDA伸出車外尋找定位 
那動作看起來就有一點愚蠢
沒有天線的GPS就是這種樣子吧!


<打狗英雄理事館>


<花下佳人>


<思/MODEL:建華&不小心經過的美麗女孩>


<理事館內部>

沒有導航 我們只好問熱情的南部人
這裏的人還真不是普通的熱情
問好路之後 遇到紅燈停在旁邊 還會不斷的指引我們正確方向
所以我們就很順利的到了西子灣
只是不太順利的是 我們一下車就開始下雨了
但好在雨不是很大 而且理事館的室內還挺多角度可以拍攝
我們九點半到 一直待到十一點半 大家拍的還算盡興
在這裏 我還抽空面試了一個應徵我們部門 住在高雄且剛退伍的年輕人
本來是要約他上台北的 但想到路途遙遠 所以就利用這次南下時先看看
合適的話再請他到公司二次面試
好在我的決定是正確的 
因為這個年輕人實在太嫩了些 與我們想要的人選有一點距離

離開了英國理事館 Go阿姨也醒了
我們按著大高雄美食書的指示介紹
找到了在建國三路的三塊厝肉圓嫂
一人二個肉丸 30元 一碗貢丸湯 10元
還走到三民街轉角去吃料多到快要滿出來的老周八寶冰
在龍都一碗要50元 在高雄 只要30元 料還多了快一倍
這裏的消費也太便宜了點
在高雄生活真的很幸福


<夢時代Shopping Mall>


<夢時代2>


<夢時代3>


<夢時代4>


<夢時代5>


<影>


<俯看夢時代>

午餐之後 我們就到了統一「夢時代」
據說是全台灣最大的shopping mall
五月中才開幕 所以人潮自然不少
裏頭的設計還不錯 很有線條感
整個Mall的設計和美國很像
也有一點是微風廣場的放大版
而且拿著相機拍照也不會被人趕
我們自然是拍的挺高興的
建華也在這裏買了一個我們大家都覺得不錯的包包
只是拎著一個大紙袋掛在手肘上 還要拿著相機拍照 感覺有一點俗
更俗的是山姆
因為昨晚我和山姆的鞋子剛好放在冷氣水的導管下
所以我們二個的鞋子都濕了
還好老媽有雙鞋放在家裏我可以穿
山姆只好穿老爸的涼鞋 而且又穿短褲
感覺就很在地 很有南部大哥的風範
穿著這樣逛Mall 我們三個人都覺得好笑
原來台灣第一男模也有很鄉土的一面


<拎紙袋拍照的建華>


<鄉土山姆>


<沈睡>(低角度盲拍)

夢時代的頂樓有摩天輪
而且是Hello Kitty的車廂 可愛極了
看起來沒有比美麗華的大
但因為它在十樓上
所以高度一定比美麗華來的高
好奇想嚐新的人太多 隊伍排的是繞了好幾圈
所以只好看看別人玩 讓心情過過癮


<渺小>


<星光碼頭>


<日晷>


<迴>


<擁>

之後我們還到了星光碼頭
日晷式地標 幾支風車 紅色的幾何堆疊貨櫃 搭配著85大樓
一堆的線條讓我們搭著拍
只可惜天氣陰陰的 
不然搭著藍天白雲 一定每次的快門都很讓我們大呼過癮

晚上 也是看著美食參考書找到了位在自由二路 一間很便宜的日本料理店-喜多園
一堆的壽司和生魚片 雖然不是很精緻
但就價格來說 真的很便宜
原本想要再去拍愛河夜景 老天爺算是很給面子
一直到晚飯後才又下起了雨
下起了雨 只好早早回家
只是行經一間體育用品店
我和山姆一人買了一雙PUMA的休閒鞋 建華也買了二件衣服
跑到高雄來Shopping 
出店門時大家心想:是誰說要進這間店的?(好像是我哩~)

回到家裏大伙兒洗完澡也才八點多
電視又沒什麼好看的節目
山姆就提議租DVD回來看 
而且一再推薦泰國鬼片「鬧鬼」 說多恐怖多恐怖…
我和MEI是很不喜歡看這種花錢嚇自己 而且嚇死人不嘗命的電影
偏偏山姆和建華是恐怖片的喜好者 而且愈恐怖愈好
後來在二位男士的心理戰術說服下
我們真的去租「鬧鬼」和買一袋的鹹酥雞回來
山姆還把所有燈給關了 要求和電影院一樣的環境氣氛
這部電影看完之後其實沒想像恐怖
只是鏡頭的運用讓人會很緊張
我是一隻手遮住左眼 只用右眼看 希望驚嚇度可以降到只有50%
另一隻手遮住嘴巴 以防會不自覺的製造立體尖叫音效
緊張到我看的全身冒汗 背部肌肉緊繃
不過我算是挺盡責的 整部電影我只有前面3%的幾個鏡頭不敢看
其他的我都用一隻眼給看完了
我想...膽量應該是可以訓練的吧…

星期天早上起床 我們心裏大喊不妙
雨勢大到一點停的跡象都沒有
我們原本的計劃是去美濃的
但看到這種雨勢 絲毫提不起興緻
其實我們南下時就準備了不少的雨天備案 這時候就有用了 
討論結果是我們去唱KTV
哈哈 花三仟元的高鐵來回車資 跑到高雄來唱KTV
我們實在也太酷了些
沒辦法 誰叫我們追雨團追的那麼神準呢?

經建華高雄的朋友推薦
我們11:00到了大帑殿唱歌
唱了二個小時全部才花744元
如果我們有時間再唱二小時 一個人也只加個50元
天哪~ 在高雄生活會不會太幸福啊
怎麼什麼都那麼經濟呢?

歡唱之後 我們開始覓食
老弟一直推薦我到七賢路舊堀江附近的吃鴨肉
一間沒有招牌 但生意很好的鴨肉店
一碗滷肉飯 一盤鴨血 鴨腸 鴨肉 再一碗下水湯
我們四個人吃的好滿足
更滿足的是我們再到旁邊的婆婆冰店吃冰吃水果
我愛死他們的四果冰了
四果冰上淋的酸梅汁醬好讚好夠味
自己點的八寶冰沒吃完 倒是吃了不少建華的四果冰
下回去 我一定只點四果冰 以及蕃茄醬油水果盤
這二盤真的是太美味了
美味的結果 是把我們四個人的肚子給撐到不行
帶著滿足的笑容離開
外頭的雨再大 我們也覺得無所謂了…


<沒有招牌但超好吃的鴨肉店>


<合照/Sony Ericsson手機像機拍攝>

下午最後的行程是到駁二藝術特區
在等船處看到十幾二十個人拿著相機在拍人像
不知道是什麼攝影團體
我們對人像及漂亮美眉沒興趣
就到隔壁看不知道什麼學校的視覺藝術畢業展
以及一個以「紙」為主題的特展
這個紙的特展很精彩
有精細的昆蟲紙雕 有美的像攝影作品運用光影的立體紙雕
還有以「紙」為主的精美海報設計
都是我很可以認真久看的精彩作品
一場大雨 意外看到這樣的展覽 也算因禍得福了

是傍晚五點的高鐵回台北
三點多開車回家 一路上的雨就像是老天爺拿水盆用倒的般
雨刷幾乎來不及擺動 停在路邊的車子有的還被水淹了半個輪胎深
呵呵 我們真的是追雨團追的徹底
今天一整天完全在這雨團的籠罩下
老爸說:高雄很少雨下那麼大的
我想 我們的運氣真的太好了
也再次證明我們真的是摃龜莊的一份子

是老爸載我們到高鐵站的
這次回台北訂的是直達車 只停台中一站
只有一小時半的車程 我們連玩牌玩不到幾局就到板橋
回程我和建華的手氣就好很多
山姆和MEI是一直洗牌
但我們可仁厚的很 不會擊掌示威 因為我們是好人

這趟的高雄之旅 是以吃喝玩樂為主
雖然大雨壞了些許興緻
但吃的滿足 逛的高興 再加上看了一部我幾乎不可能看的恐怖片
收獲也算不少
至於拍照嘛… 
就留在下次南下時再認真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