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後接到了MEI的電話
這時候接到電話通常代表有免費電影可以看
而且更幸運的是有二部電影讓我挑
一部是日本片「扶桑花女孩」 另一片是美國獨立製片的「陷索」
雖然「陷索」是驚悚片 但我倒挺想看的
但山姆和MEI知道我很不耐嚇 為了考慮坐我旁邊觀眾的安全
他們二位強烈建議看不知道演啥的「扶桑花女孩」(Hula Girls)

經過前二部電影的洗禮
我想 我們對莫名混沌的電影都有了免疫自我復原能力
看到電影DM上寫著這部電影得了一堆的日本奧斯卡獎
我和MEI二個交換眼神 
不用說出口 就知道要有心理準備
這可能是一部讓人跌入迷霧之中的藝術電影

結果真的出乎我們意外
這部6月22日才上映的電影還真溫馨感人好看
電影內容主要是改編自真實故事 
日本東北一個以採礦為生的村落
在1965年時代的變遷下 因為關閉礦坑而得裁員二仟名員工
讓這個村莊的村民對未來的生活充滿著無奈

而礦廠公司為了讓這村莊的村民能改變生活
蓋了一個以夏威夷主題的渡假村 希望能帶來觀光 讓村民能有更好的生活
還請了一個由東京來的舞蹈老師來教這裏的女孩們跳草裙舞
在那個年代 女人跳舞取悅大眾是很不被保守村民接受的
村民的抵制讓那女老師受盡了嘲諷
但這些礦工女兒們為了有經濟來源 帶著擺脫礦工宿命的夢想
由僵硬的肢體 經過訓練之後 個個跳出了自我與驕傲
她們的努力最後也感動了保守的村民
最後家人們給了最真誠的肯定…

一部很感人的電影
看到那些女孩們為了成為專業的舞者對舞蹈的堅持 
以及師生之間 朋友之間 母女或父女之間
都有輕輕淡淡 不著痕跡 但很感動的描述與互動
女主角穿起草裙舞化起妝來還真是美麗動人
沒化妝前的清純 化妝後的美豔
比較之下 真的不得不佩服化妝品帶給女人無以量計的功德

一部看了會讓我感動落淚的溫馨小品
更感動的是 
我終於看到一部免費 而且又好看的電影…

<扶桑花女孩相關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