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陽光的蘭嶼,在我們要回台東的那天>

印象中只有在吳哥窟時因為中午天氣太熱會回去午休外
每次出遊通常都會想盡辦法的拼命遊走
這回到蘭嶼旅行 還可以睡午覺休息
我想 我們真的是悠閒極了
我們一直睡到快二點半才起身要去浮潛
浮潛的教練就在我們民宿的後面
除了我們四個之外
還有二三組的好友一起浮潛

我們必須先換上浮潛的緊身衣
我記得最後一次浮潛應該也是十年前去關島的那次(尤其是玩了攝影之後,對於不能拿相機的活動基本上沒興趣)
那次浮潛是不用換裝的
只要穿著自己的泳衣即可下水
所以這回是我第一次穿這種緊身的潛水裝與鞋
真的怪不習慣的

換好裝後我們還得要騎一段車才會到我們要浮潛的地點
我們先在潛水鏡上抺上一層牙膏
主要是防起霧
浮潛教練是帶著三個串在一起的泳圈下水
主要是讓有些人不會游泳的潛浮客可以抓著
(雖然我們每個人都穿著救生衣 想要沈到海底去都有困難)
一開始下水時我還有點緊張
也是著泳圈前行
但習慣了海裏的景象後
我也很隨興的放手四處游

海水是舒服的溫度
不知是不是我太久沒玩這種水上活動
當我潛入海底第一眼看到景象時
便不自覺由衷的讚嘆了起來
就像是看小美人魚或NEMO的動畫一樣
各式各樣色彩繽紛的熱帶魚、小丑魚、珊瑚、海葵等全部呈現在眼前
印象中關島浮潛是沒看到那麼多海底生物
浮潛教練還會潛到更深的地方指一些特別的蚌、或特別的魚給我們看
對我這個幾秋不碰海上活動的我來說
是真的很新奇 也很有趣
我曾想要去碰觸那些可愛的魚
但那是不可能的
因為救身衣的浮力太強
我們即使是伸長了手也是碰不到這些海底生物的…

可惜的是這新奇感大概只維持三十分鐘而已
因為一開始真的太新奇了
分散了我本來不會注意的困擾
一旦這新奇感過了
我發現了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 因為開始會去注意到海平面一直在晃的事實
難怪他們和我說有人浮潛是會暈船的
沒錯
在四十分鐘之後 我忽然覺得有嚴重的暈眩感
而且是快要吐的那種暈船的感覺
剛好教練又帶我們游了一圈回來讓大家自由活動
我就立刻上了岸不敢再潛
上了岸我就靠著岩岸休息
看其他人離我約五十公尺遠的地方繼續浮潛著
海風就這麼吹著 
我看著海 心情是一整個平靜
有種把自己思緒全部掏空 
什麼事都不想 看著海發呆的心靈沈澱
這時也下起了小雨
很微妙的還透著些許陽光
這時就看見海平面上有一道很迷你小巧的彩虹
我們所有人都看到了
那彩虹就像代表一種幸福
看著它 都會不自覺得微笑了起來

我在岸上發呆了半小時之久 卻不會覺得無聊
因為看著海發呆也是一種心情抒壓的好方法
一直到MEI也上岸了
她提議我們先回民宿更衣換洗
不然所有人都回來了還得要排隊
全身濕答答的才更令人難受
所以我們二個就自己騎了車回去先行盥洗
換來了一身的清爽之後我則是拿著IPAD
原本想到樓上的發呆亭坐著繼續發呆
但是天公不作美的下起了小雨
我只好拿個椅子回到二樓的陽台看我存在IPAD的影集
而MEI則因為上岸時受了點風寒而不舒服而休息
一直等到男士們也都換好裝之後
晚上我們則是到一樣位在漁人部落的「無餓不坐」用餐
這餐廳可以說是蘭嶼最有人氣的吧~
既然最有人氣
那就再專篇介紹好了


<晚餐在無餓不坐用餐>


晚餐之後 我又拿了IPAD跑到陽台吹海風
MEI因為頭痛所以晚餐沒怎麼吃
但到了八點多說肚子餓了
結果我們真的很認真的又騎了車跑到開元港那附近去買了一大袋的鹹酥雞回去
我們四個就坐在陽台喝啤酒+吃餐酥雞大餐
似乎忘了二個小時前我們才吃過晚餐
反正難得來蘭嶼
能吃就是福
減肥 就暫時失憶忘了吧!

第三天一大早起來
我們看天氣是比前一天更好了些
但仍不是我們所期待的藍天白雲的好天氣
民宿老板也換了早餐(好在,本來想說不敢再吃飛魚湯的說..)
一人一份厚片的法國吐司 外加一杯三合一咖啡
因為我們是要搭十點的船回台東
所以想利用最後一個小時再看看蘭嶼
當我們把車騎出去時 太陽公公就這麼露臉了
哎~ 真不虧為摃龜莊的成員啊
等我們要離開蘭嶼這天 天氣才一整個放晴
那心中的嘔 還真不是普通人可以承受的
更何況是愛拍照的我們呢?
哎~
我們只在浮潛地點對面的一個文物展示中心那走走拍拍
又回到民宿前拍帶有陽光的拼板舟
也拍拍我們的合照
一個小時候我們回民宿拿了行李
就這麼匆匆的告別我們的蘭嶼初體驗


<這是標準的蘭嶼地下屋,前面二顆石頭代表夫妻石>


<這彩牆還真是彩色的美極了>


<我們在地下屋合影>


<拍拍有陽光的拼板舟>




<這槳還真是好看>


<陽光!陽光!>







<和拼板舟合照>


<這看起來像是白鷺絲,和一堆的山羊。就在海邊集結著>


<在我們要搭船回台東時,太陽一整個熱情。哎~>


只有一天多的時間
真的實在是太短了
原本應該是要很悠閒的
卻因為怕接不上回程的飛機而一整個打亂行程
我們原本以為十點的船會延誤的
沒想到竟然可以準時發船
而回台東大概是順浪
我們也真的很準時的只花了二小時半的時間就抵達了台東富岡漁港
哎~ 這一切還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
回到台東才中午一點
我們的班機是晚上8:20
所以該煩惱的是這半天的時間我們要去哪?
天哪! 第一次出遊是那麼沒計劃的
我們上了計程車
司機大哥問我們要去哪
我們真的說不出口
只好和大哥說:您建議我們去哪吃飯?但餐廳要特別一點的…
最後在大哥的建議下
我們到了米巴奈餐廳吃原住民的風味餐
之後又到台東史前博物館逛逛
就只等著晚上六點訂的葛瑞夫廚房用餐
這餐廳還真是讚
非得要再以專篇來寫才行


<史前博物館沒有燈光投射的水舞少了很多的FU>


<要大力推薦的葛瑞夫廚房>


用完餐之後
我們就趕著到機場去 準備回台北
這三天的蘭嶼行
第一天整天都在交通奔波
不是在火車上 就是在船上
最後一天一大早就回到了台東
結果一整個下午反而不知去哪好
三天的行程分的實在很不平均
哎~ 都是船程惹的禍
下回再去蘭嶼
我一定要搭飛機
真的萬萬沒想到 
蘭嶼竟然會那麼遠...

總之
也算完成了我最後一個離島的行程
可惜了沒有藍天白雲的好天氣
留點遺憾
是成就下次旅行的動力囉!


<民宿前的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