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宇 品諺 亭妤>

如果那天沒去永佳買24-105的鏡頭
不會有這次太平山之旅的行程
結果那次鏡頭賣完沒買成
但宜蘭太平山之旅還是如期由主辦人SILLY進行規劃中
這次一共有九個人 SILLY 威震 西雅圖 007 嘉凌 淑娟 TOM 阿國和我
二個月前就期待這次的旅行

而老爸也在半個月前說8月11日要全家請假回宜蘭幫阿媽慶生 
我一看到只差一個星期 再加上我的假已經用的差不多了
只好以花言巧語 想盡各種理由說服老爸提前到8月4日
我就可以朋友 家人與工作兼顧
當時真的佩服自己果決力與反應力

8月4日星期五6:30老媽就把我們給叫醒
八點出門
帶著全家人走雪山隧道
每到一個隧道 阿媽就會問:是雪山隧道了嗎?
我一共回答了五次:還不是 之後 才是真的雪山隧道
真的很佩服雪山隧道的工程
只要一小時 我們就到了姑姑家 就像是到新竹一樣
所節省的時間 令人驚豔

一到宜蘭 天氣陰陰的
老弟很高興 因為要去國際童玩節 陰陰的天氣正好
我可有一點煩惱 這種天氣拍照就不好看
到了冬山河 滿滿的是人
我陪老弟 弟妹和品諺到戲水區去
沒想到品諺是惡人沒膽
看到水柱到處噴 看到一堆小朋友動作很大的跑來跑去
硬是抓著老弟喊"怕怕" 說什麼也不敢到水裏玩
只好把他放在岸上 他也只敢撥撥水 玩玩球
而我一邊得顧好我的相機不被旁邊的小朋友給潑到水
一邊盡可能的抓住品諺可愛的表情


<老弟&品諺>





<老弟全家福>




因為品諺實在不敢放手玩
所以才玩個半天 我們就決定放棄離園
回到姑姑家 叔叔他們也到了
姑姑買了福隆便當和三星卜肉回來給大家吃
吃完後小朋友們都去休息 大人們展開了方城之戰
我在客廳小憩了一下
覺得實在不能請假浪費在這客廳的沙發上
於是帶了柏宇 到堤防外看二隊國中生的足球賽
沒拍過運動類的照片 這是一個練習好機會


<搶球>


<擋球>


<搶球2>


<換人>


<拉扯之間>

後來亭妤和品諺都醒了
全跑出來找我們
看柏宇和亭妤牽著品諺
三個人手牽著手
這樣的姑叔侄的畫面 搭配著光影 實在是挺可愛的
只是小朋友們實在不好控制
陪他們玩一二個小時還好
若要陪他們玩上個一天 我真的會累瘋了


<亭妤&柏宇>


<回首>


<跳馬背>


<牽手>


這時 也接到了西雅圖的電話 他們已經到了蘇澳的"小飛俠"民宿
還說民宿老板娘很喜歡SILLY 拿了披風要給他 當他們的吉祥物
當初聽到小飛俠民宿時 第一個讓我聯想到的是SILLY的彈簧腿
他的樣子還真像是個小飛俠哩
想到他當吉祥物的畫面 就不自覺得笑了起來

晚上 姑姑則帶我們到南方澳的餐廳吃一桌六仟元海鮮
在出發前 西雅圖一直吵說要在旁邊也訂個一桌 一起幫我阿媽慶生
預算不足 就來個單點雙不點的三仟元一桌
有西雅圖在旁邊搞怪 我們全家不用慶生了
這種事 我可是打死不從的

吃完了飯 老弟說想去羅東夜市逛逛
剛好大伙兒都在羅東夜市放牛吃草
我就背著我的器材和腳架 老弟幫我提行李
和老妹及弟妹在集合前隨便逛逛
有看過背七八公斤的器材在逛夜市的瘋子嗎?
有 我 就是一個
真的是快熱死也累死
一直到九點 終於和SILLY大伙兒們會合
開始了我們後面的攝影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