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主神社之祈福水>

我們走到清水寺大概是下午3:30的時間
這時的光線正好
進清水寺的紅色寺廟在陽光照耀下特別耀眼
雖然只有一點點的櫻花點綴著
但仍讓遊客駐足留影
我在門口拍到幾十分鐘
一直拍到滿意為止才踏上台階進到清水寺去


<清水寺入口廟宇>(等了很久才看到穿和服的二位小姐逐階而上)


<只有很少的櫻花開著,只好牽就其位置拍一些角度>


<清水寺之大舞台>

來京都第三次了
清水寺是每次都會到訪的景點
在西元778年 延鎮上人尋訪到音羽瀑布後
在瀑布上方供奉了觀音像
而清水寺名的由來
是因為音羽瀑布素來就有黃金水延命水之名
被尊為清淨之水的緣故


<逆光的清水寺>

上回到清水寺是早上
所以光線的方向是和這回完全相反
但清水寺和地主神社的殿寺分散在不同角度
實在很難說該要早上拍還是下午拍才好
所以只好多來幾次
多拍些不同的感覺


<地主神社>(這裏就要早上拍比較好)


<戀占之石>(但這個角度又是下午拍剛剛好)


<占卜>


<幸福祈願所>(這下午的光線又美到不行)


<平安符>


<光線把這紅色的社殿照的好美啊>


<但可惜的是這個戀占之石就要上午拍才好>


<這是四年多前上午時拍的>


<結>


<繫>


<祈求戀愛順利>


<祈福之水>


<這一成片的樹林應該是櫻吧,可惜,沒花>

我們繞了一圈下到清水寺之下
看到好多人在排隊飲水
原來是這黃金水延命水
才會讓大家寧可排個十幾二十分鐘
就是祈個長壽幸福


<年輕的日本女孩努水的集水中>


<小心奕奕的捧著水飲著>

繞完了清水寺之後
我們便打算去看看花見小路
是我前幾次都未曾去的
我們沿著八阪通往下走
回頭一看 就可以看見八阪塔
這時光線又對了
這樣的好天氣拍起照來
真的是幸福滿分


<在八阪通回看八阪塔>

花見小路通街道是祗園街正中南北走向的一條保持了京都歷史古老風貌的著名街道
這一帶全是古香古色建築、竹籬紅牆的茶屋、高級餐館料亭
店頭懸掛的標有“舞妓”的小紅燈籠示意店內的歌舞陪客服務
令整條街充滿了濃郁的花街柳巷情趣
黃昏時分
其中我們還看到藝妓的窈窕身影 更增添古都風情
花見小路通街道是體驗京都古代文化精華的必遊之處


<花見小路在大馬路旁的指標,但其實是一條小巷弄>


<花見小路二旁都是餐廳和藝妓表演的場地>


<那時太陽快下山了,光影就照的特有味道>


<揭簾>


<花見小路一景>


<剛好看到一個藝妓小小步的急行而過>


<這女孩騎著三輪車準備要送餐點>

我們逛完花見小路才五點多一點
和酷哥酷妹是約6:30見面
我們看時間還早
欽宏就提議要去看一間很有名的布包店 - 信三郎帆布
那時我們只知道在祇園附近
所以我們就拿著地圖慢慢找
說真的 這時的我已經接近虛脫狀態
我已經沒力氣拿著5D和500D
就專心的走路就好
只是我沒想到竟然要走那麼遠
我們又由八阪神社走回了知恩院
天哪~ 這一走又是二十分鐘
我幾乎是面無表情的咬著牙走著
好不容易走到了
看到那帆布包實在價格不斐
所以停不到十分鐘我們就打算回到八阪神社
但這回我不做傻事了
堅持要坐公車回去(即使只有二站距離)
回到八阪神社那光線又美到不行
因為沒力氣再把5D拿出來
只好用S95很隨興的拍著
我這時真的體會到:在怎麼對攝影有興趣,當硬底子不在硬時,也是沒辦法有動力再拍照的...


<夕陽下的八阪神社>


<八阪神社的祈福燈籠>


<奉納>

我們有點敷衍的逛了一下八阪神社
就回到祇園
因為至少還得要等個半小時才是6:30
所以我也顧不得是不是要晚餐時間了
就找了站牌旁的星巴克坐了下來休息
一坐下來才知道我自己有多累
一個六公斤多的包包在我肩上長達九小時以上
我的天
這真的叫做自找罪受吧~
誰叫我那麼放不下
不過我這回真的看透了
再到京都 我絕對不再背那麼重的器材
沒事把自己折騰個半死
放個假比去勞動還慘
這回一定要寫的清楚一點
要點醒幾年後還要再去京都的我:陳怡文,嚴重警告你,再到京都千萬不要再背那麼多器材在身上了!!


<八阪神社>

我們先在星巴克坐了好一陣子
6:30 我站在公車那等酷哥和酷妹
一開始還挺擔心會不會等不到
然後電話又不通就麻煩了
好在6:30一到
就看到酷哥酷妹迎面走來
我們先在星巴克聽他們二個今天一整離譜的際遇
最離譜的是酷哥竟然會到了桃園機場才發現沒帶相機包
又奔回台北拿相機包後再趕到機場
真的實在太佩服了
他們旅行的一開始實在太緊張刺激
希望我們後面二天別那麼刺激就好...

聊了一下之後我們就去找餐廳吃晚餐
說實在的
我的體力讓我也走不太遠
我還笑著和酷哥說:清水寺夜拍?我太自不量力了,酷哥,你就自己加油吧!
我們就很不挑的找了間看起來還OK的中華餐廳進去
二樓的餐廳沒有別人 就只有我們四人
我們四個都點了套餐
有飯+拉麵 有餃子+拉麵
總之份量很足夠
我就像要努力把體力補回來似的全部吃光
原來體力透支是沒辦法做其他思考
就用力的吃就是了


<我點的煎餃,說真的,沒有很好吃,比起我們的四海遊龍可是差多了>


<其他三人點的炒飯>(我累到連白平衡都懶得調了)


<這是其中一個拉麵>


<這好像是我點的拉麵>


<我一個人就把眼前的這二份全吃完了>

吃完飯
酷哥和酷妹就要去清水寺夜拍
而我和欽宏就準備回民宿休息
我洗完澡根本沒什麼力氣再上網或看圖
一下子就躺平入夢鄉(我應該連作夢都沒力氣了吧)
最硬的一天行程走完了
這一天走的路比我四年多前還要多很多很多
我真的由衷的佩服我自己
那麼有勇氣和自己挑戰
只是 這種傻事
我下回真的不會再做了....

【To Be Continued...】


<相關連結>

酷哥的京都實記:http://www.wretch.cc/blog/SUVcougar/331374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