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散策京都>

由南禪寺到知恩院的距離很討厭
坐車嘛~又得要走出去很遠
乾脆就走路就算了
因為四年前我並沒有到知恩院
是直接由平安神宮就切到南禪寺去
所以南禪寺到知恩院的路我是陌生的
陌生到欽宏覺得愈走愈奇怪
等到我們發現走錯路時
我們已經離叉口有三四百公尺遠
這一來一回
又浪費了我們多走了半公里多的路
已經走了一整天 背了一整天的路
結果還枉走錯了那麼一大段
真的有點快虛脫的感覺
體力是愈來愈弱
最後好不容易走到知恩院前的十字路口
就決定先吃午餐後再繼續我們的行程

知恩院建於1234年
但是現存的最古老的建築是17世纪以後建造的
而知恩院的大門 - 三門是全日本最大的寺院山門 高達24公尺
和仁和寺、南禪寺的大門併稱京都三大門
這次來京都
京都三大門我可是全部都收集到了


<經過青蓮院前一顆很有型的大樹>


<知恩院的側門,黑門阪指的就是那階梯>


<知恩院到了>


<知恩院之三門>


<這紫色的帷布很是醒目>


<知恩院之庭園-友禪苑>

連續看了那麼多的庭園
到了知恩院已經有庭園恐懼症了
所以經過討論之後
我們決定不進友禪苑
以免看到麻痺
就直接到知恩苑的大殿去看看


<尾隨>(看到一個紅衣婦女要上知恩院,就跟在她後面拍她的和式夾腳鞋)


<紅衣婦女與知恩苑>


<結>

知恩院有七個不思議
分別叫做忘記傘、鶯飛走廊、三面貓、白木棺、瓜生石、大村子、逃脫雀
其典故很有意思

忘記傘 - 據說建寺時,有位工人將傘置在大殿正面東側屋樑忘了帶走
鶯飛走廊 - 由大殿通往大、小方丈之間550公尺的長廊,每走一步,地板就會發出如黃鶯鳴啼的聲音,因此得名
三面貓 - 在大方丈走廊杉木板上有一幅貓畫,由各角度觀看,都像是貓在看你
白木棺 - 三門的二樓中,藏著參與工程的工頭夫婦自製木像
瓜生石 - 位在黑門附近,傳說這顆石頭會開花並結出黃瓜
大杓子 - 在大方丈走廊屋樑上不知怎麼的放了一個,據說長 三公尺 、重達三十公斤
逃脫雀 - 傳說大方丈一個名叫「菊之間」的房間紙門上,因為麻雀畫得太逼真,結果麻雀真的飛走了,只留下畫痕

其實我只有看到忘記傘
也是因為有一群人站在底下往上看
我看才勉強的認出上面真的有一支傘
這種工人忘了將傘拿下來也可以成為著名景點
我想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


<忘記傘>(那個傘在上面,只露出一點點。要有智慧的人才看得到喔~)


<知恩院之門>


<大家在指著忘記傘>

知恩院除了內有日本最大的大門外
院内有一口重七十噸、高3.3公尺的大吊鐘
為日本最大的鐘
每年除夕夜由17位僧侶齊力撞響院内的大鐘
鐘鳴渾厚悠遠
響徹古都京都的夜空
已經成為除夕夜不可缺少的節目


<日本最大的吊鐘>


<每年除夕都要有17位僧侶一起敲響它>

因為只在外面繞了一下
所以知恩院我們並沒有停留太久
就繼續往清水寺去
體力真的是愈來愈不行了
等走到圓山公園時
幾乎已經沒什麼力再去找點來拍
連這裏最有名的祇園枝垂櫻都沒辦法去拍
園山公園是鄰接八阪神社、知恩院清幽的池泉回遊式庭園
也是賞櫻的著名景點
好歹也要隨手按個幾張
代表經過這裏


<園山公園有很多的紅椅,滿開時節,大家就會坐在櫻花樹下野餐賞櫻>


<飛>(剛好看到一群鴿子飛起)

經過了園山公園
就會經過高台寺
但我怕再拖下去太陽就要下山
我會來不及到清水寺
少了光線那可就不妙
所以就直接往老店舖比比相鄰的二年阪、產寧阪走去
這一些富有魅力的商店的確吸引了不少的遊客駐留
我們來京都快二個整天了
一直到二年阪才聽到有台灣旅遊團
在這之前
還真的都沒見到台灣團呢!


<二年阪>


<很有味道的店舖>


<傘>


<這裏就可以看到很多穿著和服的年輕女子>


<也有故意打扮成藝妓的遊客>


<這是在一旁吸引遊客來做和服體驗的人型模特兒>


<這些傘在陽光下很是特別>


<每家店前的擺設都很有自我風格,希望能吸引遊客的駐留>


<八阪塔>(這裏的遊客真的明顯變多了)


<二年阪附近有名的賣美容小物的店>

一直走到二年阪石階時
就看到一顆盛開的枝垂櫻
這實在太難得了
所有遊客就站在枝垂櫻下拍照
我也被這櫻給深深吸引
站在樹下就拍了有十多分鐘
仰著拍 每個角度都好有味道
忍不住多放個幾張上來
畢竟 這可是難得一見的櫻花滿開啊~


<盛開的枝垂櫻>


<氣勢非凡>


<櫻花剛好在光線照射處,整株樹就像是發亮一樣>


<櫻花真的很不好拍,這樣拍只是證明真的是櫻花>


<還是特寫比較好看>


<光線灑在枝垂櫻上,真的很美,也吸引了遊客們停下腳步按快門>


<枝垂櫻下>

因為光線正美 角度正好
我足足站在樹下拍了十多分鐘
才滿足的離開
這段路也走的特慢
終於在下午3:30
我們走到了京都的必訪景點 - 清水寺 ....

【To Be Contiun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