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虎尾兩丿爌肉飯>

每次到雲林老聽MEI在說虎尾有家爌肉飯多好吃 多好吃
她每次回家
每天早上一定到兩丿那去報到
一定要吃個兩碗爌肉飯才過癮
如果太晚去了沒得吃
一整天心情都會很不好

因為上回過年住MEI家
兩丿老板也放年假
所以沒機會嚐到
這次住MEI家總算可以去吃她傳說中好吃到忘魂的爌肉飯
前一天她八點報到 爌肉就賣完了
所以今天我們不到八點就到了
終於有機會可以嚐這美食了

MEI家住土庫
土庫到虎尾也要開個十五分鐘的車程
如此認真的去吃個早餐
算起來還真是很誠心的朝聖
這間店的外頭沒有招牌 連門牌都收到裏頭去
而且也完全看不出裏頭有好吃的爌肉飯
要不是有人引路
誰會知道裏頭有好吃的呢?


<兩丿爌肉飯的外觀>

這老板還真的是留著兩丿鬍子
MEI說老板很酷的 搞不好不願意讓我拍照
好在MEI和老板的關係很好
所以他也算很客氣的沒拒絕我拍他
兩丿老板還說
拍他 要拍他不笑的樣子才好看
他笑起來就遜了些
呵 所以我就拍一些他忙做生意的模樣


<兩丿老板>


<老板和他的爌肉>

再來說他的美食了
在雲林吃東西真的不貴
像前一天我們在夜市吃到的綜合羹和西瓜汁
都便宜的讓我偷笑
但兩丿老板的東西就比較有台北貴貴的味道
其實他只賣魯肉飯
小小的一碗魯肉飯二十元
然後看你要加爌肉(15元) 貢丸 滷蛋(10元) 豆腐 油豆腐(5元)
MEI最推薦的就是爌肉
沒吃到爌肉就等於白來了
所以我們一開始每個人都來一碗爌肉飯

我不太敢吃肥肉 所以我對爌肉飯一向敬謝不敏
好在 這裏的爌肉不太肥
而且吃起來Q且入味
我還喜歡他的薑 再淋上特調的辣醬
雖然一碗35元 但還真的是好吃極了


<看要丸子、滷蛋、爌肉隨君挑選>


<必勝滷肉汁>

老板只賣早上
六點開賣
賣完了就收攤 然後就四處遊玩
通常收攤的時間是早上十點
但八點以後就不會有爌肉了


<老板的絕妙滷鍋>

我平時是不吃飯的
但這一碗小小的滷肉飯還真吃的不過癮
所以我破天荒的吃了第二碗飯
第二碗就吃的是豆腐 另外又加了貢丸和油豆腐
每一種都好吃
而阿國也不惶多讓的吃了三碗
第二天早上我們也去吃 
我一碗爌肉 一碗滷蛋
那滷蛋滷的好透 味道好極了

後來我問老板 客人一次最多吃幾碗?
老板驕傲的說:十三碗!
我的天 早餐吃十三碗滷肉飯?
那個人一定餓很久了吧!


<我的第二碗飯加豆腐>(湯一碗十元)


<老板把門牌藏在家裏>

我還問老板為什麼他的招牌字那麼奇怪
「兩」上面少一橫 「丿」又多一劃?
老板說字典裏真的有上面少一橫的兩
但那二丿是他自己發明的
代表他的二丿囉~
這老板有夠酷吧


<字創字的招牌>

最後MEI要和老板拍照
老板笑說和他拍他得要墊椅子
方能顯出他的男子氣慨


<兩丿老板與MEI>


<很酷的老板完全不理MEI>


<小小店有大美食>

在MEI家住二晚
二天早上都到兩丿老板那報到
這虎尾的兩丿爌肉飯不是早起的鳥兒還真吃不到呢!
我想 能有福氣吃的人還真不多
如果 你剛好住在雲林那附近的人
早點起床去朝聖吧!


【兩丿爌肉飯】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公安路4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