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吳哥日出/T-MAX100>

10月8日

今天是說好四點半起床 五點出門去拍小吳哥日出的
我四點時就醒了過來 我印象中是被雨聲吵醒的 還出門到外頭看看
後來再躺回去睡 但等我睜開眼看時間時 哎喲~我的天! 筱潔!快起來!已經五點五分了
怎麼會這樣? 我怎麼可能會睡過頭? 我怎麼會沒有聽到鬧鐘聲?
在台灣上班 十年來我只睡過頭二次
來吳哥才第三天 我就睡過頭? 太不可思議了
我們二個就像在躲空難一樣 緊張的乒乒砰砰的換衣服 收東西
心想怎麼沒人來叫我們時 就聽到西大在外面敲我們的房門喊:陳怡文 你們在幹嘛?
哎喲~太離譜了 睡過頭就算了 還是要去拍日出的睡過頭
更是罪加一等 罪不可赦
所有的人都在等我們 真的是滿懷歉意的上了車 
結果 雖然沒有真正的日出 但因為太晚出發 小吳哥的色溫錯失了好一段
哎... 慚愧...慚愧...


<倒/T-MAX 100>

來小吳哥看日出的遊客很多 但天全亮之後 遊客就散去
六點多的小吳哥少了遊客的喧鬧 整個氛圍變的好好
一種很寧靜詳和的氣氛漫佈在這古城之中
站在斑剝的石道上 環看四週
彷彿就可以回溯到幾千年前那莊嚴年代 置身於君臨天下 不可一世的浩偉心境
我閉著眼 都還可以感應到那種感動

然而在面向城的左側 我聽到有喧嘩的鼓聲及音樂 又把我拉回到現代 好奇的前去探個究竟
結果我看到一車車的貨車上 全部都載滿了人
一個很可愛的小女生 看到我的鏡頭對著她 害羞的躲在姐姐的身後
一個十多歲的小弟弟和我問早 我問他們為什麼那麼熱鬧 這些車要去哪裏
他說今天有祭典 大家要去禮佛 聊了幾句 拍了些照後 便回大門口處和大伙集合了


<回眸/20D>


<發呆/20D>

由於前一晚我們就說好早餐自理
但想到BOREY還沒吃早餐 而且也想試試當地的早餐
所以我們十二個人就叫了三份的三明治 和一人一個椰子汁當作早餐
早餐之後 我們驅車去找廁所時 看到路邊有一群學生和尼姑們排成一排
好像在迎接什麼大官或是重要人士的那種夾道歡迎的陣仗
好奇的往前走去 果真 一排車陣到達時 車上的人還把真的紙幣撒了出來 讓一堆人往前搶錢
好笑的是筱潔和GRACE也和他們湊熱鬧 撿了好幾佰元回來


<禮佛去/T-MAX 400>


<觀禮/T-MAX 400>


<觀禮2/T-MAX 400>

接著我們就先到大吳哥城門 城門二側有很多的石雕
據說右手是阿修羅(惡) 左手是修羅(善)
有許多的腳踏車 嘟嘟車 馬車會過城門 更特別的是還有大象呢


<南城門>

之後再到大吳哥城 也就是"微笑高棉"的重要景點拍攝
二個小時多下來 大家隨意拍攝
原本很擔心不知道哪一個是真正的"微笑高棉"
因為這裏的每一個石雕都有四面 每個都在微笑 哪知道是哪一個
不過也很好認 有一個石雕前面圍著一堆的遊客拍照 而且還有圍欄隔開
沒錯 就是它了


<探/T-MAX 100>


<微笑吳哥/T-MAX>


<獻上微笑/T-MAX>


<尋/T-MAX>


<臉譜/T-MAX>


<大吳哥城外/20D>

<跑/20D>

在這裏我們停了許久 讓大家拍個盡興
之後回市中心用午餐 這回我們是到亞洲餐廳吃中國菜
是很道地的台菜 沒有什麼萬金油或撒隆巴斯的怪菜
所以大家都吃的很高興


<小吳哥城/20D>


<禮個佛吧/T-MAX 100>


<僧侶群相/E100VS>


<長廊/20D>


<光影/E100VS>

這天的下午 是難得的好天氣
我們又到了小吳哥
昨天和小朋友玩 根本沒時間走到第二道城牆
所以今天我就打定主意 一開始就往裏頭衝 從最裏面開始往外走
當然啦 也不是那麼專心 太多東西會把我絆住分心
等我走到最裏頭最高的中央主塔
也已經是三點半了


<中央主塔/20D>

看著那高塔 肅然起敬的崇拜由然而升
在當時是怎麼樣的心情與想法 會蓋這麼樣的一個高殿呢?
高達65公尺 超過70度的陡梯 所有的人都得用雙手攀著石梯
爬上去的人個個露出了不得的驕傲神情
不敢上去的人則在底下用以佩服的眼神仰望自己的親友
因為我和ERIC說好 東西全擺在下面 我們人輪流上去
在他上去時 我就拍拍下面的人們及旅客
還真的挺有趣的


<躲貓貓/20D>


<打哈欠/E100VS>


<親親/E100VS>


<獨坐/E100VS>


<笑一個/E100VS>

半小時候ERIC下來了 換我上去
真的 我背著二台相機往上爬時 心裏充滿了忐忑不安 生怕相機會撞著
然後爬到後段 我更是不敢往回看 也不敢往上看 就怕自己失了重心 
只能直視自己面前的那一階 一直往上爬
原來 非得要如此五體投地般的虔誠 才能登上這聖殿
當我站上去時 也露出了成就的笑容
上面 有更多的遊客與僧侶
有的僧侶會和外國人聊天 藉機練習自己的外語能力
而我也遇到了一個僧侶 我請他當我的MODEL
但請注意 我們女生是不可以和僧侶有肢體上的碰觸的
我為了要請他站在我想要的位子 以手牽引了他一下 他反射性的退了一步:Don't Touch Me!
對於我的失禮 我一下子說了十幾個SORRY! 真的是太莽撞了
不過他還是很客氣 還拿出他自己的相機 說要和我合影
這倒是令我受寵若驚呢


<合影僧侶>


<對話/E100VS>


<對話2/20D>


<出神/E100VS>(這個外國小朋友探出頭 還和我做鬼臉呢)


<婆娑起舞/20D>

下樓梯時 又是一個人性大考驗的時刻
往下看 這個視覺角度 和玩劍湖山的垂直雲霄飛車是一樣的感覺
有一個階梯是有扶手的 但大家都在排隊下樓 隊伍長達數十公尺
我可沒耐性排隊 只好找了個沒有扶手 也沒有遊客會上來的階梯下去
第一步是可怕的 但是只要克服了第一步之後 第二步就覺得簡單多了
扶著牆一步一步往下走 原來 恐懼都是自己給自己的
當我用雙腳跳下最後一階時 我笑的好開心
因為 我又克服了一個心理障礙 一個很滿足的成就感

我們是約五點集合的 因為要上巴肯山看夕陽的
這也是所有遊客的行程之一
一到了巴肯山上 我的天 密密麻麻的全是遊客
根本找不到可以架腳架的地方
夕陽被厚雲給遮住了 所以很多遊客看不到夕陽後就陸續下山 我們才得以架起腳架
雖然有些色溫 但實在拍不好 也沒什麼前景 那半片也叫火燒雲的雲 就留在記憶裏好了
我們一直在那待到被管理員趕 是6:30吧 
下山時天色全黑 我們得用手電筒照著路才能下山
也有很陡的石梯 但和我在小吳哥的比起來 這一點也不算什麼了

晚餐 我們則到"Dead Fish"吃飯
這回吃的是我也說不出來算什麼樣的菜 算是當地的風味餐吧
生菜 米飯 蝦子 蛋絲等 一堆堆的擺的美美的 讓我們全部拌在一起和著吃
而且還有小小的民俗表演及現場的歌手演唱
他們也很貼心的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 是唱給我們聽的
而且中場時 淑娟姐和MEI都還上去唱了一段 唱的還不比主唱差呢
但在吃飯時 忽然聽到店外面碰碰碰的好大聲響
一堆人衝出去看 我問服務生發生什麼事 他說是車子追撞 BOREY也出去了解狀況 
後來是YELLOW的導遊來說他們的車子也被撞了 一整排的車子都受牽連 但我們的車沒事
但BOREY這一去 一直到我們都吃完了 他都飯都還好好的放在呢 不見他回來 我只好出去找他
外頭還真是熱鬧 看戲的 警察 受害者 維持制序者 整條路全塞車了
我找了半天才看到BOREY把車開到遠遠的地方 一個人站在車那
我要他回來吃飯 他說不用了 要我通知大家上車
原來 我們的腳架都放在車上 而這時看熱鬧的人太多 他擔心我們的腳架被有心人士拿走 所以不敢離開
真的是太老實貼心的BOREY了 我只好把他的餐打包後和大家一起上車
看戲的人太多了 而BOREY的車身長 所以很難開出來
但他還挺厲害的 在我們幾次的幫忙看左看右 與固定體些微差距的方式將車子開出
這時西雅圖說話了:在台灣 這個時候司機先生通常會獲得全車乘客熱烈的掌聲...
接著我們所有人全部都很配合給與歡呼聲和熱烈的掌聲
後來這橋段用在很多地方
包括西雅圖坐在前坐要拍一些騎車的當地人 BOREY知道要有人回頭畫面才好
就還配合著按著喇叭 讓前面騎車的人回頭看 然後西雅圖按下快門
這時西雅圖就會說:在台灣 這個時候司機先生通常會獲得全車乘客熱烈的掌聲...
還有一次是在第四天 一直都沒怎麼聲音的阿國忽然講了一句笑話
這是幾天來第一次聽到阿國的聲音
我也說了:在台灣 這個時候阿國通常會獲得全車熱烈的掌聲...
然後我們所有人都會配合著演戲 以熱烈掌聲應和著

我們的第三天 拍的高興 玩的高興
大家洗完澡就全入夢鄉了
我想我也應該說:在台灣 這個時候我們在夢裏 一定會給自己熱烈的掌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