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束河風味餐合影/PHOTO BY SAMUEL>

這篇真的很難寫
因為 我什麼都忘了
餐廳名字? 我忘了
菜名? 我也忘了
只記得這餐是我們隔天要回台灣時的豐富晚餐
是束河民宿的美娟帶我們來的
要我們嚐嚐當地的風味菜

這間餐廳的老板是台灣人 娶了當地人之後在此生根
他本身也是個藝術家
所以餐廳的擺設與佈置都挺有特殊風格
因為是台灣人開的店 所以菜色與口味都比較接近我們所習慣的


<炸米腸>

炸米腸在麗江也算有名
其實就像我們台灣的豬血糕切成薄片後去炸成酥酥的
就很像台灣的鹹酥雞中的炸豬血糕
只是硬了些


<紅花炒綠葉>(因為完全不記得菜名,只好隨便取個名字)註:據同行好心美女提供資訊,本菜為紅景天炒芥藍


<烤雞>)註:據同行好心美女提供資訊,本菜為普洱茶燻雞

上面這道烤雞最好吃了
也是美娟帶我們最主要吃的一道菜
可惜菜名 我也忘了
這隻雞烤的真是好吃
再加上很多的酙料一起料理
每一口的味道都不太同
我們四個人可以吃完這隻雞(因為美娟只吃了一小塊)
現在想想實在真的很了不起


<蛋炒不知名的菜>(我忘了是不是炒百合啊?))註:據同行好心美女提供資訊,本菜為百合炒蛋


<窩窩頭>(這個窩窩頭一吃下去,胃就全滿了。不過沾著煉乳的味道還挺不錯的)


<寶中寶>

上面這道湯也是必點的湯之一
那湯還真好喝
有點像很濃很濃的康寶濃湯
但湯的食料很多 每一口都會吃到不同的東西
對建華和山姆愛喝湯的二位男士來說 再美味也不過了

這餐是我們在麗江行程中的最後一個大餐
也是整個行程中花費第二高的(200元人民幣)
但這餐吃的大家是「大碗擱滿意」
而這天也是農曆的八月十四 中秋節的前一天
美娟還特地準備了二個月餅 讓大家一起有過中秋的喜悅
中秋前一天的月 一樣是又大又圓
就和我們此次麗江行一樣 圓滿的結束

麗江有很多好吃的小點 
有很多我們都只顧著吃而忘了拍照
對美食有興趣的人
真的要多做些功課再去吃
一定會給自己留下滿滿的回憶的...


<快樂用餐/PHOTO BY KAR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