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龍>

因為工作關係
認識了廈門的朋友
10/8那天朋友來台灣
幾個同事就約了一起吃飯
地點是挑之前也和同事去過的御殿屋
再次嚐嚐風味特別的家庭日式料理

和以往一樣
老板總是出一些新菜色
這回還是有不少東西是我沒吃過
大伙兒一邊吃 一邊聊天 一邊喝酒
氣氛真的很好


<生魚片>


<一人二個豆皮壽司>


<烤天婦羅>


<山葵味增豆腐>(這我之前沒吃過)


<吃到飽的大阪燒>


<我們八個人給了三大份,我們只吃了一份,另外二份全部打包>


<燉牛肉>(哎~怎麼都拍糊了)


<涼拌小黃瓜>


<燉馬鈴薯>


<筍片蒟蒻>


<烤魚卵>(這我也沒吃過,是鹹了點,但配清酒剛好)

重頭戲是在我們吃完飯之後
廈門朋友帶來了在廈門中秋節一定會玩的博餅
這是只有在廈門才玩的活動
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再新奇不過了

在廈門 家家戶戶 甚至是公司行號 政府機關
在八月初就開始會玩到中秋節之後
每次的獎品就看主辦單位怎麼提供
有點類似我們尾牙的摸彩
廈門朋友準備的是水果
在我們吃完飯後
就開始這個新奇的遊戲


<這就是家庭用的博餅組合,下面就都是月餅>

這活動就是大家輪流丟六顆骰子
只要有紅四就有得獎機會
紅四愈多 獎就愈大
一顆四 是一秀 就給一個小餅乾和一顆金桔
二顆四 是二舉 是給奇異果
四顆四就是狀元
狀元只有一個
如果有二個人都丟了四個四
就要比其他二顆的數字誰大
總之看下面比較清楚


<所有的獎項排序>


<這是最大的月餅-狀元>





<大家輪流丟骰子>

玩到一半
一位同事就丟出了四顆四 另外加六點
立刻把最大的西瓜和月餅給拿走了
但沒想到之後我也丟出了四顆四
另外是八點
哈哈哈
所以我就很開的把狀元獎給抱回來
真的不到最後不知鹿死誰手呢?


<我的狀元獎-西瓜和月餅>


<我也有丟出一條龍,只是獎小一點-柚子一顆>


<這是我當天所有博到的餅和水果>

第一次玩博餅還真是有趣
中國這麼大
還真多特別的習俗呢!
星期五的晚上 可以和一群同事朋友玩的開心 吃的開心
人生 就是要如此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