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印聖代>

在札幌這個大城市
可以吃的選擇就多很多
我們在札幌的第一晚
就去吃了在狸小路上一間叫北斗星的咖哩土鍋
那時我們逛狸小路逛到八點
幾乎所有的店家都關了以後才去吃晚餐
那時我肚子太餓
看到有人賣雞蛋糕就先買了一袋邊走邊吃了起來
等到我們決定要吃土鍋時
我的肚子已經不餓了
也因為沒有習慣那麼晚吃東西
所以就決定只叫一鍋大家分食
來SAPPORO當然要喝SAPPORO
所以再點一杯SAPPORO啤酒先過過癮


<我點的SAPPORO啤酒/290元>

咖哩鍋在北海道是十分有名的
我之前是沒吃過這種鍋
看到廚師現場一鍋鍋的煮客人鍋
還真的挺有趣的
這一鍋裏有菜有肉
蔬菜是先用大火炒過
看到那個火 就好像是在表演特技一様
很有趣的呢!


<廚師用大火先炒蔬菜>


<再把青椒、南瓜、茄子等蔬菜放進咖哩土鍋裏煮>


<這就是一人份的咖哩鍋/890元>


<還有一大塊像獅子頭的肉丸在鍋裏>

但這個北斗星的咖哩對我來說實在太重口味了
得要配一大碗白飯才行
偏偏我又不愛吃白飯
所以我只吃了幾口嚐嚐味道
然後專心把我那杯啤酒給喝完...


<很有印度風的印尼咖哩餐廳-Magic Spice>

在羊之丘展望台參觀之後就準備找餐廳吃中飯
我們翻了一下日文的旅遊雜誌
就想挑間比較不太一様的餐廳
只是那時經是二點半了
很多餐廳中午都休息
我們能選擇的又不太多
看了看 就看到了間叫Magic Spice的咖哩鍋
雖然前一天才吃過咖哩鍋
但還是再試看看不同的咖哩鍋 會不會有不同的感覺

我們到了這間叫Magic Spice才知道是印尼餐廳
但好笑的是裏面的裝潢十分的鮮豔 花俏 
讓人直覺這是間印度餐廳
只是這餐廳真的是太花俏了點
不止裝潢花俏 菜單花俏 牆上掛的東西也都很花俏
看了都覺得好笑


<這餐廳還有賣一些分不出是印尼還印度風的服飾>


<餐廳一景>


<顏色很多的一間餐廳>


<還有一隻會發光的史提奇,我看到都快笑出來了>


<這菜單,也夠花俏的吧>

我們從很花的菜單裏終於挑了不知道是怎樣的湯咖哩(因為都沒有照片)
本來想點的北海道限定的湯咖哩
沒想到已經賣完了
只好點比較普通的咖哩
他們的辣是要另外加錢的
而且名字都好特別
看起來就是印度的佛教用語
所以會以為到印度餐廳不是沒有道理的

他們的湯咖哩比起昨天的咖哩土鍋來說
這個比較對我味 口味沒那麼重
我們點的是第二級的辣
吃起來還好
所以湯是可以喝完的
這間湯咖哩真的很不錯吃
只是交通不太方便
我們是開車去的還有停車位
如果坐大眾交通工具還真不知要怎麼去呢!


<他們的辣有分很多等級,是要另外加錢的。我們不敢太辣就選選第二級的瞑想>


<牆上也貼滿了各種菜單>


<這就是我們點的湯咖哩>


<會另外給一盤飯,不過我不愛吃飯,所以幾乎沒吃>


<我們把那白白的很像麵的東西攪拌到湯裏>


<也有不少肉在裏頭>


<帳單>


<連結帳處都讓人有眼花撩亂的感覺,讓你由一進來到出去都給你花到不得了的FU>

而最後一天要離開札幌去機場前
我們還刻意去雪印吃冰淇淋
而且是那種很花俏的聖代
看到一堆模型在那時
還沒吃到聖代就覺得有滿滿的幸福


<一字排開的冰淇淋模型,那個I am a No. 1最令人嘆為觀止>


<這個No. 1一客是4,200日幣,合台幣是1,600左右>


<看到這些冰淇淋,真的只有幸福可言>


<我們點的其中一客,但其他的拍糊了,就留這張紀念,一客要1,400左右,真的很貴>

他們的聖代真的不太便宜
一客1,400日幣折合台幣要500元
真的是要貴婦才吃的起
我們昨天在拉麵街吃的拉麵也不過才700日幣
但說真的 實在覺得很不值得
要吃這種聖代
就去泰國的雙聖去吃
類似這樣的聖代大概100台幣就有了
幾乎是這裏的五分之一
而且太多的奶油 吃起來也是很罪惡
不過 人總是要奢侈一下嘛
都要回台灣了 當然是要給它豪氣一下囉....
只是下回再去 
我想我還寧可吃一杯250日幣的薰衣草霜淇淋就好
便宜又沒有負擔呢!

在札幌的那麼多餐中
我最愛的還是在拉麵街裏的拉麵
坐在小小店裏看師傅們很認真煮的拉麵
那湯頭 那麵的口感 還有用餐環境的純日風氛圍
真的很有感覺
下回再去札幌時
我想我會改去拉麵共和國看看
看會不會有不同的FU囉~


<在拉麵橫丁的華龍吃拉麵>


<湯好麵Q的味增拉麵/7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