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榮記豆腐麵食>

第三天的澳門中午
又回到了議事廳前地的郵政總局買些紀念郵票
之後 想想是該再吃個特別的
為最後的澳門美食劃下句點
翻了翻書 看到榮記的豆腐麵食特別的
所以就特別走到果欄街去吃看看他們的豆腐麵

前身是車仔麵檔的榮記
他們自製豆腐 豆漿及豆腐花
曾有全澳最滑的稱號
連葡國總統訪澳時亦曾品嚐


<榮記店內一景>

榮記位在一條不是很熱鬧的街上
我是一邊看地圖一邊找到的
店內小小的 看來並不像順義牛奶一樣有太多的遊客
在餐內用餐的都是當地人的感覺
大部份的人來榮記都是要吃他們的豆花和豆漿
但我是來吃中餐的
所以就點了個他們最有名的豆腐麵來吃
因為怕只有豆腐太單調了
所以我又加了魚球進來
看起來就豐富多了


<菜單>

如果是單單的豆腐麵是一碗11元澳幣
但雙併之後再加5元 所以是16元
菜單上的所有東西都可以併來併去
併起樣就加多少錢
讓客人可以有多重的選擇


<豆腐加魚球>


<把麵給放上來>

豆腐麵的湯頭是由大骨湯頭熬煮起來的
我也很喜歡他們細細的黃麵
真的不能不誇他們的豆腐
豆腐吃起來就有點鹹味
而豆腐本身是滑嫩無比
就真的像吃鹹的豆花一樣
入口即化
再加上有點Q感十足的魚球
讓整碗麵的平衡感非常好
好吃極了
小小的一碗麵
卻給我極大的滿足感
下回去澳門的人
這家榮記的豆腐麵真的得去試一試

【榮記豆腐麵食】
地址:果欄街47號
電話:(853)28921152
營業時間:08:00~18:15(請注意只到傍晚六點喔!!)


<新榮記>

至於新榮記嘛...
那真的是無意間走到的
它就位在我們住的新金門附近
第一天的晚上我們要去酒店巡禮之前
隨便走啊走的就看到了新榮記
看到滿牆的菜單 和SOPHIA二話不說的就進去
隨便點總可以點到我們想吃的吧
但那時還沒做功課 不知道榮記和新榮記有什麼不同
也不知道他們的豆腐花也不錯
就很傻傻的點了我們自己想吃的


<貼在牆上的菜單>


<店內一景>


<店內一景>


<煮麵阿姨>

我們一人點了一碗麵
然後再合點了份蒜蓉炒椰菜
麵的味道是不錯
但也比較沒什麼特別
特別的是他們的蒜蓉炒椰菜
高麗菜脆脆的 再加上蒜香及沙茶味
不像台灣的是只清炒而已
還真的好吃啊~
而且一份26元澳幣
比起隔天我們在內港餐廳吃同樣的蒜蓉炒椰菜一盤要60元澳幣來說
那新榮記真的便宜又大碗
而且味道炒的不輸內港餐廳
所以同樣的菜在不同等級的餐廳價差可以到一倍以上
我想高麗菜死也想死在內港餐廳比較值錢吧~


<我點的牛腩麵/14元>


<芝士腸麵/14元>(其實就是鑫鑫腸嘛)


<蒜蓉炒椰菜/26元>

【新榮記豆腐咖啡美食】
地址:羅神父街(在有名的荷里活餐廳對面)
電話:2837 0527

這裏也有賣豆腐麵
本來想再吃他們的豆花的
但實在吃太飽了 無力再戰 只好放棄
不過說真的
新榮記和榮記到底有什麼不同?
是因為兄弟分家? 老員工出來自創業?
還是真的是榮記的分店?
這我就不得而知了

但以知名度而言
榮記的豆腐麵是高上許多
而且也特別多了
既然要試 那就得試有名的
有機會一定要去試試榮記的豆腐麵和豆腐花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