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哈佛校園>

美國時間:5月3日

地鐵一到哈佛大學那站
立刻可以感受到它的寬廣與氣派
只要跟著人潮走 就可以上到哈佛的校園
哈佛是全美最老的大學 成立於1638年
校園內有超過400棟的建築物
美麗的校園 極高的教育人文素質
一直是哈佛給人的印象


<2.在哈佛站地鐵遇到的可愛小妹妹>

很不巧的 我們一出地鐵站發現開始下雨了
是大到那種得撐傘 且相機捨不得拿出來的那種雨
哎~ 運氣實在不太好
哈佛的校園那麼美 結果遇到下雨
所以我們只好先到哈佛的遊客中心看看
然後先解決了我們的午餐

本來想吃中國菜的
結果一間小小的餐館裏頭全是人
沒錯 哈佛這回給我的感覺就是這樣
不知道是不是下雨的關係
一出地鐵的路上全塞滿了車 也擠滿了人
很不校園的感覺
彷彿是來到了什麼觀光勝地
多了份擁擠 少了份悠閒


<3.在哈佛廣場旁用午餐>


<4.我們點的午餐>(左上是我點的芒果沙拉,真的很好吃,一份含稅是7.13美金/左下的黑色飲料是路上發的免費能量飲料,喝起來就很汽水的感覺)

GRACE在來美東的前一星期正在看韓劇「愛在哈佛」
她那天很興奮的和我說哈佛好美好美喔…
可惜劇中的拍攝都是陽光普照 學生們躺在草地上懶洋洋的晒著太陽
而我們很不巧的 是得要撐著傘逛校園的雨天
拍個照都還得要勞駕RAY幫我撐個傘
不時還得拿著拭鏡布清理鏡頭上的雨滴
快門的按的次數自然就少多了
不過真的可以想像如果好天氣時
樹影落映在綠油油的草地上 及滿是躺著哈佛的高材生的那種美的畫面


<5.哈佛校園2>


<6.哈佛校園3>


<7.噴泉>


<8.哈佛校園4/LX2>


<9.哈佛校園5/TMAX400>

我們走到了哈佛廣場(Harvard Yard)看到著名的哈佛校長John Harvard的雕像
觀光客太多 和校長雕像拍照還得要排隊的
拍照時一定要摸校長的左腳
它的左腳已經被遊客們摸到發金發亮
因為傳說中摸了他的左腳之後考試All Pass 唸書會唸的更好
雖然我過了要再唸書的年紀
不過入境隨俗 觀光客就還是要有觀光客的樣子
跟著做就對了


<10.我與校長>


<11.教室一景>


<12.學生活動看板>(想起以前唸大學時也是有這一面色彩及資訊豐富的看板)

後來我們走到他們的科學館
也算是躲雨吧
我們看到了一間空的教室 反正也沒人
所以就很大方的進去合影
拍了些很認真上課的畫面
過過當哈佛學生的癮


<13.大合照>


<14.認真上課>


<15.眾人皆睡我獨醒>(要大家全裝做在打瞌睡的模樣,結果山姆硬是作做的裝著很認真上課...)


<16.教室全景>

我們試著要找「金髮尤物」和「愛在哈佛」的拍攝場景
哈佛有400棟建築 
就我們可找的範圍並沒有找到
下雨實在很麻煩 大大的壞了我們悠遊哈佛的興緻
所以最後我們只好放棄逛校園
直接進到賣紀念品和T-Shirts的專賣店去逛
因為十二年前我就已經買了紀念品了
這回我可很理性的沒買任何東西
我可對馬休爸爸給的建議很認真在遵守呢!


<17.哈佛校園合照>

三點多 我們離開了哈佛回YH提領行李
行李是我們一早就打包好的
這裏和我之前住的YH不同 寄放行李是要付費的
大的一格可以放二個25吋的行李箱 一次是3美金
四點一到 我們把行李提出來後就準備坐地鐵到South Station
那是所有巴士開往各大城市的轉運中心
只是地鐵的歷史久遠 有很多出入口是沒有電梯的
所以我們得很費力的將行李提上提下
為了顧行李和相機包 我實在抽不出手來拍很具規模的巴士轉運站
我們有點趕的搭上了5:00開往紐約的巴士
一個人15元美金的價格還真便宜
預計四小時後我們會抵達紐約的中國城
中間還包括在休息站休息20分鐘讓大家買晚餐 上廁所
我買了杯大拿鐵和可頌就當晚餐解決
車子一路很順且準時的抵達了紐約(其實司機開的有點快)


<18.上:GRACE提完行李下來就累得坐在行李上/下:建華和RAY在奮力的提行李下樓中>

終於
New York
我又來了…

【註】
今天中午接到明敏的電話 要我上SKYPE和GRACE通話
上星期六我們和GRACE在舊金山分道揚鑣
我們回台灣 她則飛西雅圖後再坐車到溫哥華訪友
原本預計是昨天晚上就要到台灣的
但這位小姐什麼都算到了
就沒算到會在路上塞車達三小時
所以她沒趕上西雅圖飛舊金山的飛機
更麻煩的是連續幾天班機全滿
得要到下星期四才有西雅圖飛L.A. L.A.飛東京 東京再飛台北的位子
而且我們原訂的艙等沒位子 得再加260元美金才行
她只好先把二件行李寄放在西雅圖機場(又付了90元美金)
然後人又回溫哥華去了
呵...
這個GRACE喔~
想見她得要再等上一星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