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門口GOROGORO的擺飾>

那天帶老爸老媽到香料廚房後
我又帶他們到網路上查到的一間小咖啡館坐坐
在宜蘭
每次吃的都是一些無菜單料理
大魚大肉的 朋友聚餐、宴客是很好看
但總不可能每次都是這樣的場合
所以總是要找一些比較特別的小店
這間GOROGORO是我在網路上查的
看人家拍的挺有味道的
我們就這樣來了


<外表很像是一般住家的店門口>

這間
GOROGORO位在一個很奇特的地方
要不是網路上有人寫這間咖啡館
我想很少人會找得到這間店
它就位在宜蘭市區一條小巷子裏
一成排的住宅區裏的最後一間
我們車子開進來時還一度懷疑:這裏會有咖啡館?
要不是我們依著地址找來
還真不會把車開進這條小巷子裏

這間GOROGORO其實就是一個民宅的一樓
整個咖啡館的面積大概就二十多坪
可以坐的位子就十來位而已
小小的咖啡館有濃濃的復古味
簡單 但溫馨的擺飾讓人可以有很輕鬆的心情
不少人是來這看書、寫企劃案
也有像我們這樣好奇來訪的遊客


<這招牌並沒有掛起來,是置在透明室裏的牆邊>


<開店中>


<外面有個透明隔間區,可以坐二個人>


<這是有那間透明座位區看出去的景像>


<大門前的鈴鐺,是傳統的木門>


<有濃濃的聖誕味>


<都是一些很舊的老沙發和傢俱,很有歷史味>


<這裏後來坐了二位男士在閒聊>


<就這麼小小的店,竟然也可以弄個很有特色的咖啡館>(我阿嬤在打盹)


<小情侶坐在那看書,這種約會也很有氣氛>


<店內的擺飾也都很傳統復古,那裁縫車就很有味道>


<現在已成古董的打字機>


<一個很古老的箱子>


<很有美國西部風的擺飾>


<可愛的小草人>


<也很喜歡這句話>


<用紅酒的軟木塞當成面紙的紙鎮,挺有味道的>


<老爸老媽在等咖啡中>

我們剛到時只有一對小情侶
我們到了之後就陸續有人進來
一下子位子就全滿了
這裏就只有二位外場人員
所以我們點了咖啡之後得等好一陣子才能品到咖啡
來這裏 就是要放慢速度
不急不徐的好好的過一個悠閒的午后後
不然就沒必要來這咖啡館了
看到這樣的小小咖啡館
忽然有個念頭
哪天真的沒工作了
我也來開個和攝影相關的小小咖啡館
就以"問風掠影"做為店名
好像也挺不錯的...
(想歸想,但想到開店了之後就不能隨意流浪,這念頭又打消了...)


<正逢聖誕節前夕,有一些聖誕節特餐>


<一杯咖啡或熱茶,就可以有一個悠閒午后>


<一些輕食和點心>


<我們點的打抛豬肉餅>


<比利時巧克力布郎尼>


<我點的拿鐵>


<奶泡很滿的卡布其諾>

我們在這等了四十分鐘後才喝到咖啡
但二十分鐘之後我們就喝完咖啡離去
離開店時就聽到老媽一直笑一直笑
笑到差點叉了氣
我問她笑什麼?
她說:你也差不多一點,唸這種地方應該是你們年輕人來的地方,哪有像我們三個加起來二百多歲的人來這地方...
呵...
老媽啊~
就是要帶你們出來看看外面年輕人在玩什麼
不然你們會和外面愈來愈遠了啊...

下回 再來找些不同迷你小店帶老爸老媽去瞧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