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迷濛的浪漫/Model:千山&小露>

五點多我們離開了清泉
準備開往白蘭部落
這時的天色雖然還沒全暗
但是彎曲的山路再加上濃霧籠罩
路況還真不是普通的差
我幾乎看不見前面五公尺遠的路
這半小時多的車程開的我是心驚膽跳
也得要用盡全部的專注力和眼力來握緊方向盤
好不容易進到了白蘭部落區
也看到了晚上的跨年晚會的場地
但繼續往前開了好幾分鐘
還沒看到我們今晚要投宿的白蘭山莊
小露打電話問了民宿老板娘
她問我們人在哪?
這就好笑了
放眼望去就只有一條路
而且四處全部都是霧
沒有指標、沒有建物
我們當很想說我們在哪裏?
但只有一種雲深不知處的無奈

我們猜應該沒有錯過什麼叉路就一直往前(因為霧實在太大了,也不知到底有沒有錯過)
好不容易又看到了白蘭山莊的指標
而且在一個叉路還看到說:前面修路,請走便道
我們就依指標往所謂的便道前行
結果沒想到這便道讓我想起了稻城亞丁的爛路
坑坑洞洞的石頭路 因為下雨而泥濘不堪
我看到前面有個很大的洞 旁邊又舖有木板而不敢前行
這時看到前方有人拿了手電筒走來
我們猜是民宿主人
看到我們的第一句話就是:你們怎麼會走這裏呢?
我回答:前面不是在修路?叫我們走這的不是嗎?
結果那年輕民宿主人回答:喔,那個牌子還沒拿掉,我沒想到你們會走這邊過來...

我那時還真有三隻烏鴉從頭頂飛過
真的是把我們識字的當肖仔
結果我們的車子卡在這裏前後動彈不得
我們試了著想把車輪開上木板過坑洞
但木板總是會滑動 
我試了很多次就是沒辦法順利把車子給開上木板
即使是所有人都下了車、換上了千山也是一樣
最後我們放棄了
只好把車子給倒回原來叉路
去走那條所課"正在修路"的那條路

好不容易才到了民宿
我們的房間其實不大
就二張雙人床的位子而已
沒什麼好做的就先去吃了晚餐
這民宿的晚餐一人是250元
但就四菜一湯而已
也因為天氣冷 所以菜很快就都涼了
說實在的 真的有點會吃不飽的感覺
我們回到房間門口前
剛好有一群大約十多位由豐原來的大哥大姐們
他們自己準備了薑母鴨、薑母茶
還很熱情的請我們一起共享
剛才實在沒有飽足感
所以我們四個也很不客氣的就和他們一起分享這又熱又夠酒味的薑母鴨湯
其中一位大哥還現場演奏了口笛
大伙兒就跟著唱歌
幾個好友可以這樣的一起跨年
人生如此 夫復何求

部落的跨年晚會是晚上十點才開始的
本來很擔心晚上路又暗又窄的不知要怎麼開車去
好在部落有幫遊客們想好了方法
是有小巴可以載我們過去會場的
所以我們就打算先洗澡後再來去參加晚會
結果不到九點民宿主人就來叫我們準備要搭小巴過去會場
到了會場就看到已經有準備好的營火堆
遊客也陸續的由各民宿來到這個會場
入夜後的溫度是愈降愈低
主辦單位也很貼心的準備了二大桶的薑母茶讓我們暖身


<我們喝完了薑母茶,也自備了紅酒要來跨年>

今年是白蘭部落第三年舉辦這樣的跨年晚會
也是因為有愈來愈多遊客注意到這樣的部落跨年活動
所以很早白蘭部落的所有民宿都已經滿房
一直到九點半 原住民就點燃了火堆
這火堆一點起來 靠近營火身子又暖了起來
人也愈來愈多 大約有三四百人的遊客在現場
大家要一起來送走2011 迎接全新的2012年


<點燃營火,跨年活動就要開始>


<原住民小朋友就在現場跑來跑去,看著營火升起>


<所有遊客們就圍著營火取暖>

這個會場其實是一個民宿的廣場
因為遊客人數不少
我又想要找個比較好的拍攝點
所以就到這民宿的二樓找張椅子坐了下來
沒想到敏倉比我還厲害
他早就已經找好位子就定位了
我們就在二樓看著整個活動的進行

十點一到
頭目帶領著族人鳴槍代表活動準時開始
一開始也是一些重要人士致了歡迎詞
接著就由原住民帶領著所有遊客跳舞
看所有人就這麼圍著營火熱情的跳了起來
整個場子十分熱鬧溫暖
中間穿插了原住民的自彈自唱
還有原住民小朋友的帶動唱
有些是原住民的歌
也有些是流行歌曲
在場的遊客都十分進入狀況
只是我大概下午開車開的太專心 體力耗盡
所以根本沒力氣下去和大伙兒跳舞(我不承認我老了)
我就坐在上面看著大家跳舞
坐著坐著我竟然睡著了
只是愈坐是愈冷
冷到我又醒了過來
下樓去找大會提供免費的小米酒、烤山豬肉和小米麻糬吃
這麼冷的天 如果不起來動一動還真的會凍成冰棒
也可惜因為大霧不散
所以我們看不到滿天的星斗
拍照 也是更困難了...


<由頭目帶領族人準備鳴槍,活動就此開始>


<主持人要大伙兒手牽起手,準備開始跳舞了>


<現場就這麼又唱又跳的一直到十二點>

一直到十一點五十分
我們四個終於捨得離開二樓到營火旁
因為 就要倒數迎接2012年了
五、四、三、二、一 倒數時間一到
全場大喊新年快樂之際
大會準備的煙火齊發
咻咻咻的衝上天去
雖然這煙火不能和101那種華麗煙火相比
但部落也是十分的有誠意的準備了相當多的煙火
足足放了四五分鐘之久
震耳欲聾的煙火聲、現場遊客的尖叫聲不斷
我們就這麼熱鬧的來到了2012年...

之後散場又是一個問題
部落的小巴只有二台
遊客很多 且民宿的範圍又極廣
所以我們等到第二次小巴來載我們時已經是12:45了
沒了音樂可跳舞
留下來等車的遊客只好全靠著營火取暖
雖然天氣很冷 我們也很累
但至少我們有了一個很不同凡響的跨年體驗


<留下來等小巴來接的遊客就這麼靠著營火取暖>


<紅通通的營火木材>


<夜深的白蘭部落仍是大霧,這位小姐正在講手機,後面的車燈照著她,有種很特別的感覺>

一回到民宿倒頭就睡
一直睡到元旦的早上八點多
我們四個才慢慢的陸續起床
我打開門到外頭走走
終於可以看見白蘭山莊白天的模樣
可惜的是2012年的第一天也是大霧迷漫
雖然如此 霧中的白蘭卻很有味道
我喜歡這種幽靜的氛圍
冷冽且清新的空氣
讓人覺得精氣神都煥然一新


<我們民宿一景>


<霧裏的白蘭>


<民宿環境一景,那泉水清澈見底>

我們吃完了早餐之後就離開了白蘭
準備往山上人家而去
幾年前的夏天我有來過山上人家
那時的天氣很好 人也很多
但這次不同了
因為下雨又起霧
遊客就沒那麼多
反而欣賞另一面的山上人家
十一點我們就吃了午餐
之後就在山上人家走走
拍了一些很有霧感的山上人家...


<山上人家真的是一位難求,這些預約不到位子的遊客只好坐外面>


<很美的銀杏,搭這鐘還真好看>


<請小露和千山當一下Model>


<有點孤單的楓>


<很潑墨的松林>


<因為天冷和下雨,這森林區完全沒有遊客,紅傘全都收了起來,反而有另一種味道>


<霧中的小木屋>


<還挺喜歡這滿地銀杏的感覺>


<多了對情侶也很有浪漫感/Model:小露&千山>

我們光是在戶外拍照 雙手就凍到不行
一直到三點才由山上人家離開回台北
回到台北溫度就人性點了
不再那麼的冷 
雨 也停了...

連續二年都沒在台北跨年
離開台北跨年反而有不同的感受
而這次的部落跨年對我們來說又是一種全新的體驗
2012年就這麼來了
也希望我們這新的一年能夠健康順利
有個平安順心的一年

至於2013的跨年
嗯...
應該要再來想想一個很特別的方式囉~~


<我們在山上人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