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0新湘菜>

上上星期賀民找我吃飯
能讓這個從小一起長大的高中同學請我吃飯
那可真的是了不得的大事
所以說什麼也要出席
除了他們一家人之外
還有他美國回來的表弟
我們四大一小的就約在信義誠品六樓的1010新湘菜用餐

之所以叫1010
除了如同0101代表著數位語言之外
1010又代表著美味分子
當美味分子凝聚在一起 就有十全十美的意涵
所以1010新湘菜又代表著十全十美時尚的湖南菜


<用餐區>


<人還不少喔>

賀民一家人就住在附近
所以對誠品的所有餐廳算是挺熟的
1010新湘菜我沒吃過
原來是和非常泰及瓦城同一個餐飲集團
這是我第一次吃1010新湘菜
所以點菜部份就全部交給賀民
他才知道什麼是最好吃且必點的菜
最後我們直接點了合菜 再加一道多點個梅干扣肉
菜的份量還不算少
四大一小每個人吃的飽嘟嘟
還打包不少回家呢!


<我們點的四人組合套餐/2350元>

首先必須提的是他們的神仙缽飯
這飯是把白米放在具有保溫功能的陶碗裏一碗一碗蒸煮的
所以送上來時每碗飯全部平口整齊的粒粒分明 紮實飽滿 
而且米飯和一般家裏煮的不同 口感較為彈Q
別看這小小的一碗飯
其實份量還不少
我可是花了不少力氣才把整碗飯給吃完的
絕對不是不好吃
是平時我就沒有吃白米飯的習慣


<神仙缽飯/20元>


<清炒豆苗>


<茶樹菌乳腐雞>


<串燒蝦>

來這一定要點的是茶樹菌乳腐雞和串燒蝦
茶樹菌乳腐雞是香嫩雞腿肉加上茶樹菌加上香辣的醬汁
在外頭吃飯很少會以茶樹菌做為食材的料理
所以我對這道菜的印象挺深刻的
還有串燒蝦
蝦子加上薑、蒜等佐料後下鍋入炸
一隻隻的蝦子炸的香酥入味 口感十足
送上來時是包裹著錫箔紙
主要是為了保持串燒蝦的溫度及香氣
並避免蝦殼太快變軟 以免風味流失
本來就愛吃蝦子的我
遇到這種連殼都炸酥免剝殼的蝦料理
更是愛到一隻接一隻的停不了口


<神仙孜然肋排骨>

而點菜率排名第一名的是上面這道神仙孜然肋排骨
每隻肋骨長達12公斤 厚約3公分
一隻豬只能提供7支 和松阪豬同等級的大豬肋排
加入40種香料調味 經燙滷、炸、炒等烹調手法 
才能做出美味又有魔法的神仙孜然肋排骨
據說這是所有菜色中最難做的一道
香料真的是很多 吃起來還會香料灑滿桌
但這道菜真的很特別
難怪為點菜率第一名的美食


<松子年糕牛肉>

還有上面這道松子年糕年肉也很特別
上面一顆顆長的像花生的是松子
年糕則應該是用特殊切具切丁
每個年糕都長的橢圓可愛
年糕先炸過再加入沙茶快炒
就像這道菜名一樣
牛肉在這道菜反而是點綴性質 份量不多
因這樣才更能顯出松子及年糕相遇的口感奇蹟


<梅干扣肉/此道為加點,我覺得油了點>


<鴨血牛肚阿干鍋/這道是辣的,也是賀民大力推薦>



再加上梅干扣肉和鴨血牛肚阿干鍋
滿滿的一桌菜
我們四大一小要全部吃完幾乎不可能
這些菜走的不是清淡路線
所以一定要點這裏的招牌飲品-荔枝凍飲
這荔枝棟飲真的好喝
清淡香甜 剛好可以綜合一下之前略嫌重口味的菜餚


<荔枝凍飲>


<一進門口就有荔枝標本擺在櫃枱,可見是多麼的招牌啊>


賀民的老爸和我老爸是高中同學
我和賀民也是高中同學
本來想說我們的小朋友看有沒有可能繼續當同學
但我實在不爭氣
沒想到Michael已經唸小三了
這個連三代的高中同學夢是不可能的
不過Michael很可愛
他坐在我旁邊吃飯時忽然對我說:阿姨,你是白雪公主...

雖然我是隻現在很熱門的敗犬女王
聽到這樣的話還是會大樂 
白雪公主哩~ 我竟然會是某個男人(孩)的白雪公主?
開心且好奇的問Michael:為什麼我是白雪公主?
Michael很直接的回答:因為你和白雪公主一樣都是短頭髮,像媽媽就是長髮公主...

喔~
原來Michael對女人的分辨只是依其頭髮長度做區分
雖然如此
聽到有人說我是白雪公主還是很開心的
在這麼有人請吃湘菜美食與美麗的童言童語下
這頓飯吃的還真是開心呢!


<白雪公主和Michael合影>


<合照>

這裏挺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用餐
這裏離家近
下回再帶爸媽他們來吃吃別道我們沒點的熱門排行榜囉!(他們網頁上有喔)

【1010新湘菜】

<<誠品店>>
電話:2722-0583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6樓(誠品信義店)

<<復北店>>
電話:2713-6345
地址:台北市復興北路301號(民生東路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