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開春第一天我們約了幾個人到淡水去拍照
這幾年第一天的開始都會安排自己去按幾張快門
總是有討個今年會拍的更精彩的吉利想法
至於拍的如何不是重點
重點是淡水之後我們約好了到汐止去看明敏和JACK在12/24出生的二兒子
我們浩浩蕩蕩的去了八個大人 再加上國安的二個小朋友
很囂張的還帶了一大包的鹹酥雞和五十嵐的飲料進了坐月子中心
然後在他們的健身房裏把門關著大吃特吃了起來(明敏只能在一旁看我們吃)
一直到了晚餐時間 JACK很慷慨的請我們去吃晚餐
就挑了個在坐月子中心對面的五角菜飯
一間走復古裝潢路線的餐廳


<門口處>


<門口處>


<營業中>

MEI和山姆之前也來吃過
菜色雖然不能說多好吃 多美味
但他們的裝潢著實幫這間店加了不少分
沒錯!
我進了這店之後是一直拍他們的佈置
感覺上這間店拍的比吃的還要有趣
很巧思的將整個店佈置的像五零或六零年代的模樣
讓人覺得有趣極了


<二樓牆面>


<二樓的另一面用餐區>


<免費喝到飽的酸梅湯>

雖然天氣很冷
但我還是愛死了他們無限量提供的酸梅湯
用這種傳統的茶壼喝酸梅湯
就彷彿感受到早些時候工人們上工時以壼就口的那種豪氣


<一樓用餐區>







我們是在二樓用餐
但一樓的櫃台佈置的最有意思
還有一個彈珠台 過過我們小時候玩樂的癮


<櫃枱>







<二樓俯看一樓>

點菜全都由MEI負責
每份的菜量都不大情況下 我們也點了十多道菜
吃的大家不亦樂乎
但大家這次知道開動之開要先拍照
也知道我會作紀錄
所以都還挺配合我忍住不動筷的


<菜飯>


<牛肉老油條>


<五角烘蛋>


<眷村熱炒>


<中國強炸豆腐>(名字好可愛)


<滷肉燜筍>


<乾扁臭豆腐>(這道菜我們一致認為最特別)


<清蒸高麗菜>


<客家肚片湯>


<椒鹽排骨>


<金沙蝦>


<三杯雞>

整桌吃了二仟多元
本來一人要攤個300多的
但JACK很大方的作東請客
要給他錢他竟然跑的像逃難一樣 咻~一下的就過到對面馬路去了
所以我們只好很虛心的接受了JACK的請客
不過這種請客是愈多愈好啦
看要不要和明敏商量再生個第三個、第四個...
這樣我們就可以再去看明敏時 讓JACK請我們吃飯囉~


<名片背面>


<名片正面>


<菜單正面>


<菜單背面>

他們的名片也很可愛 是設計成ㄤ仔標的模樣
他們的菜單在店裏是做成紙扇的樣子
我就整份拿回來掃描存檔
供大家參考 也供我記錄
因為... 我已經完全忘了每道菜什麼是什麼了...

開春的第一天
我只能說
吃的比拍的精彩多了...


<五角菜飯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