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特攻隊於富盛號碗粿/PHOTO BY SAMUEL>

大年初四一早 去安平之前得先吃早餐
原本打算要去吃阿憨鹹粥的
我們靠著導航導到了店門口
才發現大年初四 店老板也是要休息的 所以根本沒開
我們只好往安平方向
看有什麼就吃什麼

結果走著走著就走到了熟悉的國華路
上回的富盛號碗粿真的印象深刻
所以就提議再去吃一次
在等新一批的碗粿起鍋前
我們先到隔壁的好味土魠魚羹先一人吃一碗(小吃15號)
土魠魚羹上回到台南並沒有吃到
所以這小吃算是新的戰利品


<好味土魠魚羹>


<左上:店招牌、左下:生的土魠魚、右上:剛炸起來的土魠魚塊、右下:土魠魚羹,一碗35元>

吃完這當然要把剛才缺的富盛號碗粿給補上
早餐就這麼給吃的飽飽飽的


<富盛號碗粿,一碗30元>

一整個早上拍完了安平古堡之後
口渴了 一人先一杯掛著義豐招牌的冬瓜茶


<冬瓜茶一杯10元>

再拍完德記洋行和樹屋後
大伙兒肚子都餓了
來安平 很少人不知蚵仔煎的
在MEI的推薦下 我們挑了古堡蚵仔煎
結果七個人只有三個人點蚵仔煎(小吃16號)
其他四個人點的是蝦仁煎


<看起來好像得了一堆獎的古堡蚵仔煎>


<我的蚵仔煎>

之後周氏蝦捲是我們的第二選擇
只是沒想到周氏蝦捲的名氣太大
大家都衝著他來
我們看到隊伍已經排到轉了二個彎
所以最後決定放棄
轉戰其他小吃


<一堆人在排隊的周氏蝦捲>

但在周氏蝦捲前我們看到了得意蝦餅(小吃17號)
就買了三包不同口味(蒜香、原味、黑楜椒) 大家分著吃


<得意蝦餅>

看到周氏蝦捲大排長龍
我想同記豆花也一定如此
所以想到沒吃到周氏蝦捲和同記豆花一定會很難過
乾脆二樣合起來吃 那就變成周氏豆花
看到周氏豆花 我們就進去一人點一碗
也不錯吃啦 只是名氣沒同記來得大
在台南做吃的 很難遇到不好吃的
因為台南人的嘴已經被養的很刁了
我是唯一的例外(這時我又不敢承認我是台南人了)
要不就好吃到我印象深刻到不會忘的好吃
不然我都覺得不錯吃
問我好不好吃是最不準的


<周氏豆花>


<我點的綜合豆花,一碗40元>

吃到這樣應該差不多了
結果建華看到有人再賣雞蛋糕
我們又買了一包大家分著吃


<雞蛋糕攤,六個60元>

而山姆和GRACE則是跑去買了韭菜盒子
看山姆吃的好滿足


<山姆與韭菜盒子>

我們邊走邊吃 竟然看到了紅太陽的海尼根綠茶
那是我們去年七月來台南時最愛喝的飲料 
二話不說 一人再來一杯


<海尼根綠茶>


<一手是韭菜盒子,一手是雞蛋糕的雞頭,然後還在等海尼根綠茶,GRACE吃的可滿足哩>

在七股冷到不行
晚餐我們要對自己好一點
所以我們到了小南米糕吃晚餐
小南米糕我是第一次吃
對我來說算挺新鮮的


<小南米糕>


<麻油豬肝、綜合盤、魚肉湯>

大過年的
我們就這麼毫無忌憚的大肆狂吃
算到後來已經不知道吃了幾樣小吃美食了
我們一直堅持我們的旅遊信念:拍不到什麼好照片,也要吃到好美食
這點 我們一直執行的很徹底 不是嗎?

看了肚子餓了吧? 快去吃東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