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三點就得起床
這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但我們買的是便宜的機票
所以只好對不起自己的身體
三點半 除了GRACE仍安穩的睡在床上之外
我們五個人就分搭二台計程車趕往機場去

沒錯~
宿霧直飛台北是每週一、三、五
但我們實在不想要再請假
所以只好選星期天早上6:30的飛機先飛馬尼拉
然後再搭11:00的飛機飛台北
這樣的機票比GRACE宿霧直飛台北的還貴一些
而GRACE是搭星期一晚上九點多的飛機
比我們整整多了二個整天的假期

四點半 我們就出現在國內機場
也很順利的辦好了登機 行李也都直掛台北
MEI知道宿霧國際機場的機場稅是500P
但沒想到國內機場也要機場稅200P
沒關係 大家身上都還有菲幣也就付了
進到侯機室裏 大家很高興的把剩下的錢算一算
預留馬尼拉機場稅的500P之後
大家歡喜的跑去買早餐吃
買完大家還把零錢湊一湊 一共剩18P
我們都不想把菲幣帶回台灣
所以剩下的18P 很「剛好」的
可以買六顆甜甜圈球(一顆3P)
我們五個人很心滿意足的分食
對如此「剛好」的消費
我們也覺得這個旅行的結束還真是完美...


<我們的完美早餐>


<抵馬尼拉國內機場>

等我們抵達了馬尼拉國內機場
開始找往國際機場的指標
照理說應該就在隔壁而已
像高雄小港機場、宿霧機場都是如此
結果不然
是得要搭車的距離
看到了免費的接駁公車指標 但一直找不到站牌在哪裏
問了當地人 他很誠懇的建議我們搭計程車是最好的選擇
我們極度不願意
因為我們身上就只剩下剛好的500P而已
坐計程車就得要再用美金換了
但幾次詢問後 答案都是叫我們坐計程車
所以我們只好拿出菲幣坐了TAXI
然後心裏暗想:會不會馬尼拉的機場稅只有300元那麼「剛好」呢?

這國際機場離國內機場還真遠
好在我們當初沒那衝動用走的
不然還真的會走死人
光是坐車就要十幾分鐘了
到了國際機場大家都很緊張
一直在猜馬尼拉的機場稅是多少? 到底有沒有那麼「剛好」?


<馬尼拉國際貴賓室>

結果答案揭曉
機場稅750P或是美金18元!
哇哈哈!
原來由馬尼拉回台北不只機票貴了點
連機場稅(國內加上國際)也貴了多
所以想要「剛好」把身上的菲幣用完是沒那麼容易的
只好乖乖的把美金拿出來付機場稅
這趟宿霧之旅才總算全部平安結束
一個我們六個人永遠不會忘記的狀況百出之旅...





【後記】

回來後原本要去看喉科的
但星期天回到台灣診所都沒開
星期一下班後也累
看喉嚨的狀況已經好了很多
所以就沒再去看醫生了
也只有剛回來的二三天不太能吃肉食和熱食
之後一切狀況都很好
這也是我第一次出國回來體重沒增加 反而減輕的...

但宿霧回來的狀況繼續持續著
MEI回來大病了一場 連續發燒了好幾天
發燒發到頭暈 結果走路失衡還跌倒 真的是悲慘到極點
我笑她這和我在宿霧被雞骨哽在喉嚨的慘烈程度不相上下
不止如此
這個星期二MEI帶著重病到中正社大上課
對GRACE咳了幾聲
結果星期三換GRACE發燒重病
嚴重到當晚我們一起去看恐怖片
我們在一旁嚇的半死 她卻老神在在
因為 她病到頭暈腦脹 不知道電影在演什麼...
呵...
沒了 狀況就這些了
這趟旅行真的是狀況百出到令人印象深刻呢!

終於 回來二個星期之後
我把遊記給寫好了
在宿霧的三天可以寫的那麼久
我真的開始擔心我五月份在紐約和波士頓11天之旅了
那時我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來整理?
冷不防的 我整個人打了起哆嗦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