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 又看了大公司小老板
劇情主要講的是一個大集團併購了丹尼斯奎得的雜誌公司
使得原本是業務副總的他遭降職
換了一個年紀才他一半就少年得志 26歲的小老板當他的主管
而且他的大女兒還和他的小老板談了段感情
但考慮到他老婆又懷了第三胎 而且大女兒又去念了學費很貴的紐約大學
即使再不滿 也不得以為五斗米折腰
最後 則是因為大集團又將他們雜誌賣給了其他集團
所以丹尼斯奎得又坐回了業務副總的位子
至於小老板 經過這次的風風雨雨
重新思考他的未來

其實 這部電影最令我有感覺的是公司與公司的併購現實
尤其當男主角公司被併時 不少人必須被資遣
而偏偏這些人都是已經中年 或待了十幾年的老員工
他們把新公司殘忍的一面 被併公司員工不安的一面
很現實 也很貼近的描述這些人的感覺
忽然想到自己
自己公司也是一直處在要被併購不併購的風風雨雨中
本來不懂為什麼公司其他員工在二年前都很擔心自己會被裁員
實在是因為我自己沒有家庭及經濟負擔
而且自認自己還年輕 不怕沒工作
這部電影 讓我有點可以體會中年失業的恐懼
現在的金融業 實在是併購的太厲害
年齡35歲 就可能是中年失業
別以為在金控裏就沒事了
現在可是金控併金控
明天到底是在哪一個金控集團下 真的沒個準的
不過我也準備好了最壞打算
如果真的公司被賣了 被裁員了
我就領了筆資遣費 先出國去好好的流浪一下 半年一年的
回來 如果找不到合適的工作 那只好把我的興趣拿來當工作了
一個人飽就全家飽
看起來 這樣子的我 比別人來說 是算幸福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