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山河自行車道>

真是怪了
前一天我們也才騎了四十公里而已
不知我在累什麼
前一天晚上9:30就躺平了
第二天我們起了個早
6:30就都起床了
我們討論了一下之後就決定要去騎冬山河自行車道
東洋得載小跟班和兒子們
所以我們這回開了三台車
先到羅東運動公園附近吃了早餐
也不過才八點左右
東洋覺得難得帶小跟班一家來宜蘭
還是得讓孩子們有玩到才行
所以就決定開車去蘭陽博物館
就剩我、敏倉、德華和KUBY四個人去騎冬山河自行車道

我們先把車開到了冬山火車站
對他們來說都是第一次造訪
沒想到八點多火車站前就有人在租車子
我們替東洋一家感到可惜
不然就可以一起騎車了
天氣依舊好的不得了
這可是一則以喜 一則以憂啊
我們還在這著名的風箏造型前先留影紀念
就準備開始我們的單車之旅


<我們在冬山車站合影>


<冬山河自行車道>


一開始我們還走錯了路線
問了人之後才又折返騎到正確的路
這條自行車道是沿著冬山河的兩岸騎的
來回一共約20公里
我沒想到這條路線也沒什麼人
更令人讚嘆的是一路上都有綠蔭相伴
還有一大段是綠色隧道
騎起來不知道有多舒服
再加上冬山河的美麗景色
讓我們一路上停了好幾回只是為了拍照


<一開始就是田間小路,我一直嚮往能騎在這田埂之中,終於如願以償>


<先經過了很特別的橋>(忘了叫什麼了)


<這就是綠色隧道,看起來就很舒服>


<遠處就是珍珠社區,也是92不落100公里的起點>


<二位車手來了>


<也忘了是什麼橋,但那遠處的雲真是好看>


<讓我的小藍也到此一遊一下>


<一路上就是這麼美的冬山河景>


<這是利澤簡橋,讓我的小藍和紅色的橋合照一張>


<還有這樣小山丘可以讓我們登高望遠>


<冬山河景>


<剛好有人在划船>


<這三個椎形木棧就是一個小碼頭>


<四條船剛好排成一列,對面就是親水公園>


<這廟在冬山河旁顏色十分鮮豔>


<這座橋的右邊就是傳藝中心>


<很熟悉的傳藝中心>


<騎了十公里終於到了折返點-大閘門>


<德華說這是拍翻滾吧!阿信的拍攝景點>

我們這十公里的路是邊走邊停
也花了我們一個小時的時間
沒辦法 誰叫這冬山河的景色那麼美
讓我們一直忍不住停下來拍照
回程我們決定要加快速度
以我們的時速
應該不用半小時就可以騎回原點
因為來的時候許多景色都拍了
所以回程就真的比較專心在騎車上


<返程的木棧道>


<德華父子也來了>(還是忍不住停下來拍照)


<好美的宜蘭田原風光>(這是我一邊騎一邊單手拍)


<一路上車友不多,偶爾還是會遇到幾位。這段路剛好二邊都是溪流>


<親水公園的特殊造型>


<我們在這又小小休息了一下>


<德華在吃早上帶在身上的早餐>


<叫KUBY擺了個很酷的姿勢,他才國小五年級,體力和速度都可以跟得上我們了>


<親水公園>

我們回程就真的快很多
十一點左右就回到了冬山車站
連同昨天的哩程數就只有59.9公里
KUBY很可愛
他為了要湊60公里整數
竟然推著德華的車走
我們笑:再騎一段去吃冰就有了,別那麼辛苦的推車吧!

沒錯 我們回到冬山老街
看到一間冰店就進去吃宜蘭的傳統綿綿冰
天氣熱的早上
這一碗冰下去真的暑氣全消
讓精神全都回來了
接著我們又回到車站前吃冬山米粉羹和臭豆腐
就當作是我們這一天半的單車之旅的結束
十二點離開冬山車站時
這時看到不少騎士回到這
是早上那群騎92不落的騎士們
他們六點多開始騎
才不過四小時就已經騎完了100公里
想想還真的是厲害啊!

在這裏我們和德華道別
我得把車開回去還老爸
然後再和敏倉騎去宜蘭轉運站把單車運回台北
下午一點多的車子
我三點左右就到家了
這二天還真是健康充實啊!

說真的 昨天的北濱和今天的冬山河自行車道都美極了
重點是車子又很少
不像我們騎去淡水那樣的車多擁擠
看來下回得要再把車子運回宜蘭
把剩下的車道全都給騎上一回
好好享受這騎車迎風的快感!
等我再多騎幾條
把這一系列的車道給好好的紀錄下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