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親蜜愛人:粉藍T2>

自從11月23日牽車到現在
我每天看著可愛的粉藍T2而感到滿足
卻又愁著不知何時可以帶他出去兜風
一直到昨天 我終於有機會踩著我的T2出門
練習曲終於要上台表演囉~

早在前幾天就先和世青約好騎車
原本9:00就要在巷口的萊爾富集合的
我在巷口等了二十分鐘還不見世青
原來他的車太久沒騎了 出門才發現車胎無氣 花了點時間打氣
在等他的同時 我先幫我的T2拍了些局部寫真


<世青與他的愛車>(比較酷的是他用兒童座椅放後座,然後整個攝影包包可以放在後座穩的很)


<出發前與T2合影>

我們由四號水門進去 騎到五號水門和ERIC會合
之後就往大佳河濱公園騎去
老天爺真的很給面子
讓我的T2第一天出來見世面就給了這麼好的天氣
不止是藍天 還有很層層疊疊的白雲
我騎到一半都忍不住停下來拍照
天氣之暖和 和上星期在福壽山零度的凍寒 真的是天壤之別
只是這種好天氣出來騎車的人還真不少
河濱公園的車道有小朋友 有大人 車速各不相同
我們得十分小心的注意各種狀況


<大直橋上拍圓山>


<大直橋>


<大直橋2>


<艾瑞克與他的愛車>

還沒騎到七號水門 我就發現世青不見了
原來他看到有人在打曲棍球就停下來拍照
反正他中午得返家安裝投影機
所以我和ERIC就繼續往前騎 騎過了大直橋
和PON及小超會合


<不知道哪的一座橋>(大概在焚化爐附近)

我不知道ERIC也找了PON和小超一起來騎
我的T2首騎有這麼多位前輩陪同
他應該會感到很高興
但看到他們的車時
我的T2就可能高興不太起來了
因為PON的白色流線型公路車長的實在太帥了
小超的小折黑車收展的速度號稱世界第一
ERIC的黑色大輪車看起來就很能任重道遠型
咳咳咳
我的T2走的是輕巧可愛路線
重點是騎在路上不會和別人「撞」車
因為T2和T3滿路都是 但就沒看到我這台粉藍色的
至於身價嘛… 反正都是會到目的地 那就…不用太在意了

河濱車道的人實在太多 
PON說到關渡可能會還塞車 騎的不過癮
所以過了百齡橋之後 就往故宮那騎去了
最後他們決定要騎至善路上去
我也傻傻的 看他們想去哪就跟去哪
完全沒去想我這個單車新手和他們這些老手的體力有差多少
連續七公里的山路上爬
我從一開始不會換檔練到十六個變速檔全用上了
那段山路還真是辛苦
當我騎到盡頭的溪和宮時
他們三位早就在那休息了
看到我騎到了 全部給我拍拍手 以茲鼓勵
我笑說:我不是一口氣上來的,中間有小小牽了一段
但他們一致認為:新手可以二口氣騎上來也已經很不錯了
看我狀況還好 沒口吐白沫的情況下
決定要翻過一座山 走劍南路到內湖去


<真的是一路往上的陡坡>


<我的T2和小超價值不斐的黑小折車>


<左起之ERIC、PON、小超>


<左起之ERIC、我、小超>

沒想到我花了大概四五十分鐘騎上來的辛苦路
滑下山竟然只要幾分鐘
下滑的速度之快 快到我都感到害怕
很怕自己的煞車沒控制好 然後步上HUMPHRAY鎖骨斷了的後塵
好在小超在我後面顧著我
至於PON和ERIC早就不知道衝去哪了
下滑時的快感 豈是一個爽字了得
也不禁懷疑自己:我是怎麼騎上來的?
最後問ERIC的最高時速多少?
答案是61.5公里
我比較怕死 大概不到60吧~ 
但也嚇的我很專心很小心的看路況…

有了心理準備之後
劍南路的陡坡就沒想像中的累
這回真的是一口氣翻過一座山到制高點
然後再一路下滑到內湖的美麗華
哇~ 我真的開始佩服自己和我的T2可以配合的如此完美
十幾年沒騎車 竟然可以這麼神勇的上山又下滑
沒辦法 誰叫山姆都叫我「硬底子資深美少女」…

到了內湖就先到肯德雞吃午餐
PON笑說騎一天消耗的熱量 一個午餐二塊炸雞就全回來了
不過騎了這麼一天之後 可以悠閒的在內湖午餐
天氣又那麼的好
誰會想到熱量的問題呢?
PON說的好:騎車不是為了要減肥,是為了要吃更多美食所用的最佳交通工具...


<肯德雞>


<狼吞虎嚥>

之後我們還去內湖哥倫布買配件
我買了碼錶和後車燈
那種店真的不能太常去
看到一個開著賓士的人拿著二個車胎
竟然要價十萬元???
呼~ 我的T2大概只夠那個人買二個腳踏狠狠的踩吧!

之後我們還很悠閒的騎到瑞光路附近的90.5度去喝飲料
然後把住在附近 整天窩在家裏的冬日宅男HUMPHRAY給叫了出來
免得他看我們在外頭看我們這樣玩悶壞了他
結果他一來ERIC就秀61.5公里的最高時速
我想HUMPHRAY應該後悔來了
因為他上回就是要衝60公里的速度不小心翻車才跌斷了鎖骨
可憐的HUMPHRAY 應該更悶了


<小超的車折起來就這麼迷你>(老板怕我們的車太貴重被偷,全要我們把車牽進店裏放)


<影>(當天的最後一張照片)

一直坐到五點
這幾位單車前輩們要一起去吃喜酒
才結束了這麼充實 總長約45公里的單車之旅
回到家洗好澡後 我和老媽老爸報告我的硬底子路線
老媽只回我一句:你喔~到老了你就知道慘了…
不用到老
到晚上我就知道有多慘了
我的二條大腿到了八點就不知怎麼了
所有感受痛的神經全集中在我大腿部位 
然後就像開同學會一樣的一起發痛發熱
我噴了肌樂
一下子冰冰涼涼 硬要去舒緩我那發熱發痛的大腿
8:30我就躺平在床上 感受那冷熱交戰的痛楚
抬腳也沒用 酸痛到我根本睡不著
建華上回騎了42公里就直喊屁股痛
我屁股不痛
不 應該是相較於我的大腿
屁股的痛一點都不算什麼

10:30 ERIC吃完喜酒拿前車燈給我
我幾乎像殘障人士有點走不下樓 
心想:明天我不會不能上班吧?
媽媽咪呀! 騎車之後的後遺症也太慘了吧~

不過 就如同山姆稱我為「硬底子資深美少女」(這一定要再覆頌一次)
我今早起來 真的就沒事了
大腿的疼痛感只剩昨天的5%
呵~ 
我活過來了~
可以改叫我「女活龍」了!(但我還沒四十歲喔)

不過真的要感謝ERIC、PON和小超陪我這個「硬底子資深美少女」和T2首騎
他們會輪流在後頭看我的動作和騎車姿勢
會告訴我騎車要注意什麼
讓我不會傻傻的犯了些騎車的壞習慣
不過我還是傻
傻的和他們幾個第一次就騎那麼硬的路線
但說真的 我騎到山頂時的那種成就感
哈哈哈! 就容我豪邁的大笑三聲吧!

我的T2首騎 大成功!

【版主留言】
TO STEVEN:你說我不可能騎到坪林的,如果騎到的話,你要脫光上衣在坪林拍照回來給我,這句話我可有錄音的喔!經過昨天的考驗,三位男士都一致認為我不假時日一定可以完成。你,STEVEN,最好練一下你的腹肌吧,免得被我笑二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