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週年同學會簽名版>

籌備與期待許久的同學會終於在昨天熱鬧登場
昨天一分鐘的自我介紹原本沒打算講的
因為有太多的感想 
是打算回來用網誌方式和各位同學分享
又豈是幾分鐘之內可以道盡的
昨天的幾分鐘 我腦子其實是一片空白
現在想起來 還真的是言之無物 不知所以然
相信各位都很期待同學會的照片
要給我一點時間
我會盡量還原昨晚的同學會現況
讓無法參的同學盡可能的知道昨晚的狀況

昨天一早許玉珍老師來電
表示她因為哥哥的店昨天開幕
所以臨時無法參加我們同學會
這就是昨天為什麼老師沒出席的原因(我竟然昨天沒和大家說明)
在電話中老師幾乎把我們初三五、六班所有同學的名字都問過了一次
問結婚了沒? 在做什麼?(呼~ 真的是記性大考驗)
她對無法出席感到十分遺憾
還要我一定要把通訊錄寄給她
而王信華老師和許建仁老師也是臨時沒法出席
但淑華的幫忙
在昨天確認黃鎗梖老師可以出席
所以在朱清秀、謝武鐘、張愷輝、陳金章及黃鎗梖五位老師的準時參與
讓我們的同學會得以熱烈展開

昨天到底來了多少同學?
剛才認真的算了一下
如果連同以SKYPE連線的同學算進來(陳宜顯、沈士強、魏宇峰、林泉翰、葉志杰)
初三四班20人 初三五班24人 初三六班25人
再加上5位初三普通班女生(林俞佳、廖麗真、林瑞彬、許碧珊、謝孟芸)
總計74位同學 5位老師出席
哇~ 比起二年前的42位同學出席來說
幾乎快多一倍
就以主辦人的立場來說
雖然昨晚的狀況一片混亂
但有這麼多同學出席
感動之情 無可言喻!

這次同學會的成功
真的要感謝幾位同學的幫忙
昨天說的 大概只有感謝到一些同學
讓我們再還原整個同學會籌備的過程

要不是今年四月和陳重光在MSN時討論到今年是高中畢業二十週年
我不會想到要辦同學會
雖然他到後來還是沒能參加

7月4日
我和二班謝明志 三班的許曉弘見面
先討論同學會的想法
如果不是三個班一起辦
我想我也沒什麼動力一個人搞定這麼大的聚會

在那次討論中也多虧了和邦臻的電話連絡
是他提出偉行公司是最適合辦同學會的場地
在我打電話徵詢偉行意見之後
他很大方的同意出借場地
說真的
要不是在偉行公司
我們很難有可以網路連線、麥克風、投影機、印表機、影印機
想印什麼 想找什麼文具 在那是一應俱全
這麼大的場地 可以容納一百多人的椅子
我們再怎麼吵 再怎麼晚都無所謂
外頭還有電腦可以讓小朋友玩 不會無聊
我想 真的再也沒有比偉行公司更適合的場地了
這也是同學會可以成功召開的主要因素

場地搞定 總是有人要來掌控整個活動進行
七月中發了個MAIL給敏瀟
請他負責同學會的主持
敏瀟就像他的名字一樣
敏捷又瀟灑的爽快答應
7月23日的中午
我、敏瀟和偉行約在偉行公司見面討論
是他提議要讓二十週年同學會更有意義
希望能找老師參加 不然這和二年前的同學會有什麼不同?
既然主持人都這麼要求了
雖然覺得很困難 我還是盡力試試看

之所以困難
是覺得回學校找老師總覺得老師不可能記得我
但我真的想太多了
7月27日我打電話回學校給朱清秀老師
老師竟然還記得我
而淑華表示也想回學校情況下
7月30日那天我們二個下午請個假就回學校去了
那天也順利的見到了好久不見的老師


<陳金章老師>


<王信華老師>


<朱清秀老師>


<許建仁老師>


<陳忠錦老師>


<陳忠錦老師和整整小我們二十屆,今年直升班畢業的兒子>(名字我忘了)

而找到謝武鐘老師的過程也很有趣
在回延平之前 我心血來潮的上網搜尋老師的名字
結果真的讓我嚇了一大跳
竟然有老師的新聞和照片
還是今年七月初超熱血網球家庭,祖孫三代同場競技
的新聞
然後看到老師兒子謝牧融的名字
再搜尋一下
找到謝牧融在萬海航運的電話
先打給他才找到老師的電話
8月1日那天 到楊梅與謝老師與師母見面


<謝武鐘老師>


<老師與師母>

當天之後我又趕回台北
是約了拜訪張愷輝老師
看到老師們都那麼精神奕奕
而且都願意參加同學會
真的覺得好感動 也有小小的成就感


<張愷輝老師>

也要特別謝謝淑華
不止陪我回延平
由朱清秀老師那得到黃鎗梖老師的電話
表示主動幫我邀約
更感動的是在我發出MAIL詢問有誰能去楊梅接謝老師時
淑華立刻回覆表示願意幫忙
如果沒有淑華 我還真不知該請誰去接老師呢!

8月4日下班
叔倬帶來了好多的老照片來公司找我
這些照片真的太有意義了
所以自8月5日起 
我每天把這些老照片整理成篇 寫成網誌
這些照片不止勾起了我們同學的回憶
更讓我那些攝影朋友們感動與羨慕
對攝影人來說
那些自己來不及按下快門的畫面是特別有感覺的

或許是這些老照片的關係
同學們開始慢慢的在版上留言
寫下二十多年前我們的點點滴滴
看大家這麼熱烈的討論
而且還有同學們不可思議的記性
每天 我也和各位一樣的驚喜
把一些失去的回憶 慢慢補齊

特別感謝蔣光澤主動打電話給我
問我有沒有些老照片
他可以請同事做成影片檔
除了之前他主動做了永遠的朋友篇之外
還在二天前做好我們的延平篇在現場播放
這讓我們的同學會留下更有意義的回憶




這二個星期同學們也陸續動員了起來
不少同學寄照片 或轉寄其他同學的消息給我
看到那MAIL是一個同學轉寄通知另一個同學的感動
是你們其他同學無法體會的

像徐元良是吳祥裕找回來的
沈士強是透過魏宇峰
林久涵是藉蔣光澤
蘇信璁是陳宏明給的通知
蔡明芬由陳重光那拉回來的
最感動的是黃純清人在美國
看到我們失聯同學名單中有葉育敏
還由美國打電話給育敏 並寫MAIL通知我和曉弘
大家簡單一個MAIL 一個轉寄 一通電話
都讓我們斷了許久的友誼得以繼續
大家的努力才會使同學會前一天還可以找回林久涵和蔡明芬出席
讓我們同學會人數突破70人

說真的 我是一個很不愛講電話的人(因為我怕電話中冷場)
所以二年前的同學會我就只有用MAIL和網誌方式通知
並沒有刻意打電話和找人
因此在這還要特別感謝許雅媚
她主動打電話給我表示要幫我連絡高三一班的同學
在我一片混亂之際伸出援手幫我找同學
讓我少打了十通以上的電話
真的感謝不已

我雖不主動打電話
但謝弘盛 葉志杰 林久涵都是先透過電話和我聊了近況
所以我說我比各位幸運
藉由電話聊天
可以比你們知道更多同學的狀況(雖然我不確定我幾年後可以記住多少)

昨天下午二點多
謝明志還特別問我要不要需要幫忙
說真的 他這電話還真是即時雨
敏瀟忽然想了一些東西要我準備
這時只好請他也早點到 幫忙佈置會場
看到他一只行李箱裏放的全是二十多年前的作業本和制服
對我來說 只有不可思議四字
還有偉行請同事輸出一張看起來就像是黑板的簽名簿
真的是愛死這些同學了

還有感謝明志、彥宏及古超的幫忙
我特地帶了二台相機
另一台就由三位同學輪流幫忙拍照
因為那台沒有閃光燈所以有些效果不是很好(真的是非戰之罪)
但多少也幫我記錄了同學的狀況
文欽和久涵也都有帶單眼幫忙拍照
無非就是要一同記錄這難得的聚會

昨天的餐點來的太晚
同學見到彼此又整個聊開
與海外同學的連線品質不是很好
再加上每人一分鐘的自我介紹
大概太久沒見了
上台一講就有點欲罷不能
所以活動一直拖到九點才大合照
以下二張的大合照可以說是集結了所有同學的努力才有的畫面
真的很感謝各位的參加
不只對我 對老師 對各位同學們
我相信 都是一次難得的同學會


<二十週年同學會大合照>(這張人大多擠到右邊去了,所以才請弘盛移到左邊來)

很可惜的珮寧和宏明得要先離開而沒合照
還有誰沒在合照之中
我也對不太起來
不知道二十年後的同學會
還會像這次一樣那麼多人嗎?

對了 昨天有收到宗岱的簡訊
他表示在加班而臨時無法參加
請我代向同學們問好
古致平是昨天才由廣州上飛機來到會場
郭怡欣也是剛由美國回到台灣
張肇榮和張蘊綺專程由台中上來參加
真的都是很有心的同學

至於同學繳費狀況
多出了二萬多元
會代表同學們捐款給八八水災的專戶
謝謝大家的愛心

這次同學會的起緣
最應該感謝的是我那糟到透頂的記性
要不是我忘了我二年前辦同學會的辛苦
及忘了有說過下次我辦同學會得等我結婚時的豪語
我想沒有一個女人到這個年紀會把自己未婚的事一而再 再而三的提上台面
所以真的是我記性太差
不然還真不會有這次的同學會哩!

啦哩啦雜寫了這麼多
可以了解為什麼我昨天的一分鐘對我來說真的不夠
寫下這些 不是為了強調辦同學會有多辛苦
各位要知道 我的記性實在太差
我得盡可能的記下細節
讓未來的我們 可以記得過去的點點滴滴

說真的 昨天加著閃燈的相機拍整晚真的很累(所以我非不得已,我不拍婚宴)
年紀真的大了
在會中就有腰酸背痛的感覺
回到家裏我真的什麼也不想的就洗澡 上床躺平
連相機也都是今天早上才放進防潮箱的
但就像我昨天說的
這次同學會我比其他同學們幸運的是擁有更多同學的訊息
現金存款沒比你們多
但我的人脈存褶可是比你們厚呢!

昨晚最感動的一句話就如同朱清秀老師所說
可以大聲的喊出好久不見!是人生中超幸福的一件事
真的~
很高興再見到好久不見的你們!
因為我們
又共同創造了一次難得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