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羅賓威廉的"迴光報告"
這是一部劇情很特別的片子
主要說的是未來的日子可以從小朋友一出生時就裝入晶片
去記錄一個人一生所經歷的一切
而在人死了之後 就會有像羅賓威廉這樣的記憶剪輯師
把他一生的重點剪輯成精華集
在追思會時得以讓親友緬懷

想想這一個工作真的很恐怖
他必須看過他所有客人的一生
即使這個客人再怎麼作惡多端 他得要昧著良心把他好的一面剪出來
而他從小就被一個記憶陰影給壓的很不快樂
他記憶中有個玩伴因他的關係失足跌死
結果他在幫一個客人剪輯時看到了他的玩伴
他冒著自己的生命危險去讀取他自己的記憶晶片
回到他十歲那年 最後才知道原來他的玩伴沒死
他以為的滿地鮮血不過是油漆而已 頓時不再有罪惡感

然而他也因為看了一個律師的晶片而儲存在自己的晶片裏
導致衛道人士為了要取得他的晶片而殺了他
雖然最後的結局好像簡單的有點令人莫名奇妙
但其實也好像就這樣點到為止就好

我在想 如果真的有這樣的記憶儲存方式 我會要選擇被記錄嗎?
自己是健忘的 如果有這種記錄方式把快樂 美好的事都記錄下來 的確是好事
但是不快樂的 痛苦的呢? 當我想要永遠忘記時 晶片卻又完完全全的記實下來
這不是件很慘忍的事嗎?
而且 有許許多多的祕密 是只能自己知道的
如果一旦被第二個人知道的話 我想自己在地府裏也不安吧
所以我想 自己的健忘 其實是讓我容易忘掉不快樂的 痛苦的事
至於快樂的 美好的事物 我就用日記和相機來記錄吧
有些祕密 真的是只能藏在心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