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華山藝文中心之幾米特展>

前天晚上拿到GF2後
確實是把玩了好一陣子
一直到晚上十二點半才去洗澡睡覺
昨天我就迫不及待的拿著GF2試拍
先是在家裏拍些有的沒的
而正巧微笑2011年319鄉昨天在華山藝文中心有首日戮的活動
所以就和老弟一家子一起去華山看看走走
順便試拍GF2

其實天氣好時我是不擔心它的拍攝效果
就是在怕攝環境不好時
它的效果到底如何比較讓我在意
昨天的天氣不是很好
只有昨天早上有些短暫的陽光
在看展時 那光線還更是明顯不足
算是比較嚴苛的測試環境
拍了半天下來
有幾個心得如下:

一、GF2的高ISO比LX3是好沒錯,但還是較SONY NEX略差。
二、雖然強調可以在LCD上直接觸碰對焦或操控,但或許用IPHONE及IPAD習慣了,反應並沒有像它的廣告一樣那麼靈敏。
三、大光圈的散景效果很不錯,拍攝環境好時的色彩表現還是很不錯的。
四、重量和外型真的很令人滿意。
五、和LX3我常用的功能比起來,少了微距攝影和針孔攝影,這比較可惜。
六、黑白的效果比較平。

說真的 我對GF2的操作功能還沒很熟悉
得要再多拍一些 習慣它的對焦及測光反應
這篇只是一個很大概的不負責的不專業試拍測試
以下照片均只用光影魔術手加框後上傳
並沒做其他任何調整
就參考看看囉!


<在我房間書桌上的試拍>


<阿嘉眼睛總是含著淚,一副楚楚可憐的模樣>


<阿嘉>


<品諺的門牙都掉了,吃東西速度慢,看能不能瘦一點>


<光線足時的表現>


<散景還真的很不錯>


<夾>


<這是拉到42端,等同84mm焦段的表現>


<測手觸LCD對焦>




<出發現往華山藝文中心,在車內用ISO 800試拍>


<品諺把阿嘉的耳罩拿來玩,說他是X戰警,快被他笑死>


<老弟全家照>


<這種拍照環境都沒什麼問題>


<排列>


<黑白模式>


<這就太平了一點>


<阿嘉和SUSIE>


<向左走,向右走>


<雪花>


<幾米的東西真的很有味道>


<窗鎖>


<真的是胖嘟嘟的品諺>


<在ISO1600環境試拍>




<有個腳踏車的特展>


<老相機和單車照片的合影>


<很精典的座墊>


<超復古角落>


<鏈>


<單車照片>


<顏色表現真的挺鮮豔的>


<看幾米的特展>


<點點>


<夢幻風車>


<窗內>




<蘋果樹>(有真的蘋果在裏面)


<疊疊羊>


<魔術時間>


<魔術帽裏的兔子>


<馬戲團專區一角>


<昨晚和高中同學到圍爐吃的蔥油餅>

總之
還沒有很習慣GF2的對焦和操作模式
從現在起
就努力習慣M4/3系統
我想我也不會因為有了女朋友二號而放棄了我的底片機或5D的使用
不管用什麼器材
就是繼續快樂的拍照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