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三芝飛碟屋>

最近比較熱門景點話題
我想大概是三芝飛碟屋在十一月底要拆了的事吧
這個已經荒廢了二十多年的景點
是怎麼走到這個田地的?
我也認真的上網查了一下
或許 這篇就當作是為這從小看到大的景點做一個最後的記錄與紀念


<2.破。界>

知道飛碟屋要拆 是從陳逸宏的網站那知道的
他誠摯的建議我們不要利用假日去
假日的那已經是人滿為患 人一多 就會少了一點FU
而上星期三我看天氣好到不行
所以星期四特地請了半天假去拍
臨時起意的請假 還真不容易找到伴可以同去
好在 在我幾乎放棄之際
我找到了華生一起前去
只是天氣不像前一天台北那麼好
陰陰暗暗的天氣
反而給飛碟屋那帶了一點詭譎的氣氛
既然是荒廢的殘屋破窗
用黑白 或降低彩度的方式處理
也算是另一種落寞孤寂的呈現


<3.對峙>


<4.入口處>


<5.十字>


<6.非請勿進>

為了把握時間 下午還要趕回公司上班
所以我一早就坐6:40的火車到基隆和華生會合
然後再搭他便車到三芝的飛碟屋
一開始我們找不到入口
後來問了加油站的人才知道得要彎腰由城門下的洞口進入
一整個早上飛碟屋只有我們二個和一個騎著小折帶著簡裝底片機的大哥
雖然可惜沒有光影可以運用
但在人不多的情況下 
還算挺可以很隨心所欲的任意取景


<7.裂>


<8.框中飛碟>


<9.十字之外>


<10.延伸>


<11.空>(色調轉藍,增添些不安的氣氛)

這裏因為人煙顯少
所以常會有穿鑿附會的鬼扯靈異
再加上一些靈異電視節目為了收視率
更添加了些神祕不可知的鬼神野史
我雖然不做壞事 為人正直
但我真的還挺怕看這種靈異類的電影或節目
原本打算如果真的找不到人就自己來拍
來了以後
我真的很慶幸我沒那麼衝動一個人跑來
好在有華生的陪同
因為在都沒人的情況下
現場殘破不堪的場景
我一個膽小如鼠的女生 
還真不敢隨便進到任何一棟建築
回家看我拍的照片時
還真的很自己嚇自己的怕會看到一些什麼不該拍到的畫面
這點被建華笑:怕?還愛拍?
沒辦法
中了攝影的毒太深
即將成為歷史的場景 總是要為自己或為台灣留下些什麼...


<12.頂樓>(有機會也要走到最上面喔 看的景象會不一樣的)


<13.梯>


<14.飛碟屋>


<15.窗外>


<16.破窗>

台灣最早的飛碟屋是在翡翠灣出現的
那時一間大概三百萬元 是有錢人買來渡假用的
後來有人看到翡翠灣飛碟屋大賣之後
找人集資在1980年代中期在三芝這蓋了這一片飛碟屋
結果因為執照核發、地形不適合、居民反對、銀行債權等問題
整個工程就這麼停擺了下來
不曾完工過
這麼一片飛碟屋就這樣的荒廢了二十多年
因為無人管理 所以就成為了犯罪吸毒的死角
再加上繪聲繪影的靈異傳說
更給這塊原本應是陽光的渡假聖地蒙上了一層撥不開的黑暗面紗


<17.殘垣>


<18.疊>


<19.展>


<20.誰來陪酒>


<21.生命>


<22.解體>


<23.生命2>

我們在這裏大概拍了快二個小時
也和那個小折大哥一起走到後面的建物
那裏還有一些沙發可以做為點景
本來以為有一片很彩色的塗鴨始終沒找著
回來後看別人拍的飛碟屋
覺得我們該拍的景點都拍的差不多了
我想這樣的記錄 應該也夠了


<24.藍天>(這是那天唯一天空乍晴的幾秒鐘)


<25.圓的世界>


<26.映>


<27.框>(刻意留左上的紅色塑板,紅的神祕添了些許不安的因子)


<28.綠>


<29.誰來借坐>(這張椅子的氣氛真的超詭異,椅的上那灘水看起來令人直打哆嗦,我抬頭看天花板並沒有滴水現象,莫名的恐懼由然而生)


<30.獨椅>


<31.長椅>


<32.越野競車>

拍到後來還真不知怎麼拍才好
或許還有機會
找個有藍天白雲的假日再來拍不同感覺的飛碟屋

或許 等不到藍天
飛碟屋就走進歷史...


<33.最後的飛碟屋>

註:
真的誠心建議不要一個人前往
每棟建物都很像危樓
地上的殘磚破瓦都有可能不小心絆足跌傷
最好還是有伙伴一起
大家有個照應是比較好的
安全為重喔~

【延伸閱讀】 陽光飛碟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