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月潭的南洋風情修改版>

星期三 照例是我們追雨回來後的照片檢討
我挑了十一張給老師
第一張的原圖如下


<日月潭的南洋風情>

應該是要說螢幕不要買太好嗎?
我的LCD的亮度已經調到最低了
無奈在LCD上看起來層次明亮度都還OK
但放相之後 整個色調都會過暗
老師說這張感覺不錯 但畫面的下半部洗的太暗了
而且認為二棵椰子樹的比例不要剛好 免得過於呆板
要一大一小 所以就裁成了上面那張
這張我自己還算挺喜歡的


<泊>


<盡頭>


<出航>

一開始老師檢討其他同學的日月潭時有說
這種大景式的風景 就要拍橫幅的 才能看的出日月潭的寬廣
而且我看老師拍的日月潭幾乎都沒有把天空帶入
我那時就心想:慘了! 因為我自己挑的 喜歡的日月潭全是直幅的
因為我太喜歡那天的灰灰雲層
所以都會留至少三分之一 甚至三分之二的天空氣勢
結果挺意外的
好像在沒什麼人這麼用廣角拍的情況下
我上面三張直幅 且天空很多的日月潭
老師都說還不錯 並且都沒有再格放 安全過關
只是嫌照片的下半部過暗了點


<反射>


<反射修改版>

當初拍反射時 剛好是一台摩拖車經過
我刻意把一大一小的反射鏡拍入 有對比的意思
但老師認為精彩的是那台摩拖車 所以覺得左邊的房子太多了些
就格了一下


<酒廠角落>


<酒廠角落修改版>

這張看到那個氣壓器時 直覺得就是一隻米老鼠頭的造型
然後我再帶一點正在晾的衣物進來
老師覺得這小品還不錯 但衣服可以不用那麼多
左下角的亮部就不會太多 去強調那個造型即可


<父子情>


<父子情修改版>

這張在拍時就是故意只留傑克和小寶實腿的三分之一 來襯拖影子的完整
而且故意180度旋轉
感覺上人好像漂浮在空中的感覺
老師是覺得不錯 但是他還是習慣倒回來看
然後覺得二根柱子比例一樣不好(和我椰子樹的狀況一樣)
要一大一小比較活潑
所以就裁了成了修改版
而世青也有類似的 他是整個傑克和小寶的虛和實全部帶入
老師說二種表現都可以


<傘之舞曲>


<傘之舞曲修改版>

這是我那天用數位單眼拍的倒數第二張
大家在這躲雨
後來老師喊上車時 同學們紛紛撐起了傘離開
我和世青留在最後
剛好同學們全部散開 沒有疊在一起
是有不少人喜歡這張
老師覺得也還不錯
但認為沒有左邊沒有必要留 顯得有點亂
但上面的暗部很重要 否則天空就會太空


<古董唱盤1>


<古董唱盤2>

我學攝影以來 一直都走局部小品路線
是和翁老師上課之後 才會用廣角鏡頭的
而這次我就故意丟了一張很局部的小品看看老師的想法
就如同我前篇網誌古董篇部份 其實是以連作方式呈現
而我一時不知道要丟唱盤1好 還是唱盤2好
後來我交了唱盤2 因為我喜歡那音控鈕的散景
本來是想強調那根唱針的 可以唱針實在是太小太小 小到看不見
老師看了半天 看不出那是什麼
所以我又拿出了唱盤1出來
老師看了以後就說:唱盤2可以丟了 當然是唱盤1好
好 是因為有黑色的唱盤 還有白色的線條
但要再隔一下會更好 所以 就變成下面這張修改版


<古董唱盤1修改版>

另外有二張是缺點件 老師直接丟一旁的


<倒影>

這張是在一個洗木耳的桶子水面拍的電線槓倒影
前面一塊塊的就是木耳的散景
但老師說看不出環境 桶子的感覺也沒出來 所以這樣拍不好


<角落>

這張我拍是故意有點層次的感覺
但老師他看不出我要拍什麼 認為我應該往右一步
左下的半圓就不要好
就由那個覆蓋的碗開始 然後是蓋 再是上面的鍋 這樣就好
所以就把它丟一邊
後來我回來看我的底片部份 就剛好有張和老師說的角度差不多
但TC1我真的不太會用 所以也不用太期待了

這學期的課 就剩下一次西門町的外拍
雖然才六七次的外拍
我覺得我在廣角鏡的運用已經比較有感覺
讓自己的拍攝習慣能有所不同與改變
這樣也是一種自我突破與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