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去了金門 在珊瑚來襲之前
我們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出發了
到了金門是豔陽高照 很美的天空與光影
但仍逐不了我珊瑚迫近的陰影
為了怕之後的壞天氣
週五我是拼了命的按快門 能拍多少算多少

果真到了星期六 金門發佈了陸上颱風警報
我想簽樂透也沒那麼準過
大概是這次到金門的同學中 太多是摃龜莊的成員了
大家齊發功的情況下 把珊瑚給引到了金門
週六的金門風雨真的是大到不行
然後就開始二天我們慘烈的行程
連續二天雨都沒停 但行程又不能不走
我們只能穿著雨衣
還剪了件雨衣袖給相機當雨衣穿
風大雨大的 鏡頭上全是水滴
對不準焦 測不準光的
不用塗凡士林就很有濛朧之美
只是有一點濛到不知所云
但老實說 被雨淋過的紅磚更美了
只是在這種雨天下架腳架真的很麻煩
再加上穿著雨衣的相機也是麻煩的很
不拍 是對不起自己 拍了 是對不起相機
就在一邊擔心 一邊對不起相機的情況下
還是拍了些照片回來 
只是自己滿意的 好像沒有幾張
我看下星期要交作業 真的是有困難了


而昨天晚上大雨不能夜拍
只好找老師同學們去唱KTV
二十幾個人喝掉了七十幾瓶啤酒
為了讓場子熱絡點 我自己也喝了不少
所謂的"不少" 就是吐了三次
不過好在醉後沒有做出一些驚動武林的白痴糗事
這回的金門行 可是又多了不少難得的回憶

第三天就真的沒拍什麼照片了
得月樓在整修 自然好角度就少了很多
看到相機淋那麼濕 真的也是捨不得
只好安慰自己二件事
一 簡單也是一種幸福
二 要複雜 就再下回挑個好天氣時再戰
就這樣 三天行程就在風雨大考驗 
且滿載著金門特產的豐碩紀念下結束
我想 再也不會有比這次颱風天拍照還要更慘烈的狀況了
所以 我們不會再怕各種天氣
因為 最糟的已經被我們遇到


金門的雨停了 在我要登機回台北時
雨 真的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