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靜謐>

前一天的紅酒加上清酒
讓我一個晚上睡的安穩
即使窗外雨勢再大 我也是一覺到天亮 完全沒醒
五點鬧鐘響了 EDDY也很盡責的一房間一房間叫大伙兒起床
結果沒想到傑克和小明二對夫婦竟然睡的太沈
5:30大家全上車了 他們才驚醒
不過也沒差啦 反正沒有日出 早點到晚點到的影響不大


<合照/Photo by 德華/D200>



<合照/Photo by 德華/D200>

<合照/Photo by Jerry>


<槓龜莊合照/Photo by 德華/D200>


<槓龜莊合照彩色版/Photo by Jerry>

因為攝影來日月潭 這大概是第四還第五次吧
只有這次的時間是最特別
一般都是四點多就定位等日出
只有和翁老師才有可能六點才到
我們從水社碼頭一路慢慢走到朝霧碼頭
運氣不錯的是清晨的日月潭沒有下雨
我們不用撐傘拍攝
而且因為雲層很厚 且很有層次
所以反差不會過大 感覺還挺不錯的
來那麼多次日月潭 拍的都是彩色
這次以黑白為主 感受另一面不同的日月潭之美


<漫行/MODEL:EDDY>


<角落>


<泊>


<望>


<停靠>


<盡頭>


<日月潭之晨>


<出航>


<日月潭的熱帶情調>


<無題>
(註:有天空雲層均有再後制處理過,使其反差不至過大)

一直拍到八點 大伙兒喊肚子餓
老師才又帶我們回民宿用餐
民宿老板還特地為我們這桌多煎二個菜脯蛋
一樣的 我們這桌全部掃光 
本桌男生們還一起換到另一桌去把所有的剩菜全清光
離去時 再次看到民宿媽媽滿足的笑容…

再來是到暨南大學拍照
這次運氣就沒那麼好了 雨下的比昨天下午的還大
而且更好笑的
翁老師有點抱歉的和我們說
原本校園裏有很多很特別雕塑品 原來是外借的
這次來全部撤走了
我們笑說因為招生完畢 所以得還人家了…
不過我們也沒太難過 雨太大 根本就懶得拿出相機
躲在走廊裏隨便拍拍也就夠了
只是我沒想到暨南大學不只是大 而且還挺美
大片的綠色草坪 四眼望去 盡是美麗的山嵐
要不是雨天 我想 這學校一定更美吧!


<父子情/MODEL:JACK和小寶>(於暨南大學,裁切過後180度旋轉)

離開暨南大學 十一點半我們就用午餐
才剛過十二點我們就吃飽了
再到南投台灣歷史博物館看看
這時的雨是用倒的 哪兒也去不了
只好培養一下氣質 看看博物館的展品
館內不得攝影 逛完了一圈 大家就有點無聊的坐在那等雨停
呵 這行星尺度的雨團還真是名不虛傳啊!


<等待雨停>(我所有有小寶的照片全部都是他在玩NDSL或PSP,可憐的小寶,下雨還被拖出門)


<傘之舞曲>


<雨中即景>

最後一站是南投酒廠
如果剛才的算是倒雨 那這裏可以說是雨瀑吧
大到大家就只帶錢包下車
我是得把TC1的底片給拍完
所以也是輕輕鬆鬆的下車吃吃喝喝
我們快樂的吃著白蘭地咖啡和蘭姆草莓冰淇淋
一人還一條紅麴香腸 快樂的不得了
後來沒地方去 所有人全部相招去品酒
一杯50元可以挑一種酒試喝 喝完後的杯子可以帶走
大家都點不同的酒
有高梁 有威士忌 有荔枝和柳橙白蘭地 有葡萄酒
每個人都交換嚐個一口
我們笑說這樣的混酒 回台北路上應該很好睡吧~


<吃冰淇淋/Photo by Eddy/R6>


<吃香腸囉/Photo by 素雲/R6>


<很有酒味喔/Photo by 素雲/R6>

一個個的景點因為大雨而不斷提前結束上車
三點剛過 我們可以說是被大雨逼回台北的
一路上我睡的可好 
但在新竹醒來時 我竟然看到了些許陽光 
北部竟然天氣那麼好(雖不是藍天白雲 但沒下雨就實在好到不行)
哎~ 真的是摃龜莊員的團結力量大
十多人出巡想不摃龜都難
6:30我就回到家 二天一夜的外拍行程
我竟然可以趕得上回家吃晚飯
還真是難得至極呢!

雖然行星尺度的大雨壞了我們按快門的興緻
但 一群摃龜莊員又吃又喝的快樂出遊
比起拍到好照片來說
更具有深刻的回憶吧…

只是 挑戰已經夠多了
下回 還是別下雨的好…

延伸閱讀:
G形神犬EDDY:【南投日月潭追雨外拍之旅DAY1】、【南投日月潭追雨外拍之旅DAY2】
小安安的網路日誌:【南投追雨二日】
凱文桑-快門扣扣:【南投。尋雨。黑白拍】
米粒貓的流浪生活:【南投與雨共舞】
貓咪事務所:【南投外拍】
婷。腳印:【2007黑白作品檢討V】
傑利的旅遊筆記:【日月潭。雨中的二天一夜外拍】
德華的時光機器:【跟著翁老師南投黑白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