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白日月潭>

雖然二個不成氣候的颱風對台北並沒有造成什麼太大的影響
但氣象局連續幾天一直公告了豪雨特報
不只是豪雨而已 而且是行星尺度的
何謂行星尺度? 這個名詞可炫了吧!

氣象局說:即西南氣流超過2千公里,不只整個系統長度超過2千公里,範圍廣達台灣和中南半島,影響時間更以星期為單位,所以稱為行星尺度的西南氣流。

哇~第一次聽到這種名詞
而且很巧的是翁老師的外拍 這二天就是要排到南投日月潭去
面對所謂的「劇烈天氣」預報 大家說不擔心是騙人的
在出發前 就和山姆德華有了以下的對話

山姆說:明天有10%的機率ㄟ
我 說:才10%?不是豪大雨嗎?
山姆說:10%的機率,不下雨。有90%的機率是下雨的…所以,我們有10%的機率可以按快門ㄟ,要開心一點…
我 說:HAHA…你幹嘛講反的?一下子不習慣
山姆說:因為我,過度樂觀,哈哈哈哈!

德華說:完蛋了,結業+槓龜莊=槓龜
我 說:HAHA!EDDY就說...大概是摃龜莊的人太多了吧!
德華說:我又開始興奮了,這種這麼有挑戰性的外拍,到哪找呀?
我 說:HAHA!又是一個過度樂觀的人…

面對這種行星尺度的劇烈天氣
我自然也有應對方法
所以我帶了二雙拖鞋 七分褲
相機就一機二鏡 再加上和建華借的TC1輕便型底片機
重點是 我~ 沒~ 帶~ 腳~ 架~
當我和大伙兒集合時 這個「不帶腳架」的舉動造成在場所有人的批評
大家批評「你真的是去渡假喔?」 「你會不會太休閒了些?」 「你怎麼可以那麼不認真?」…之類的話語排海而來
但我真的有自知之明 
這種天氣就不用太勉強 
反正我本來就不走晨昏路線
所以沒拍到也沒關係
而事實證明 我真的是冰雪聰明外加未卜先知
因為所有帶腳架的同學們 99%的人都沒有用到
唯一一個1%的是德華 那腳架是用來拍大合照用的…
哈哈哈! 這時就讓我不自覺的執行新青年守則第二條-「幸災樂禍」
但我想MEI 建華和千山應該會笑的更大聲
因為 他們沒有來…


<窗外>

8月11日 7:05 我們所有的人都到齊了
一路上天氣都還算好 
我們十點半就到了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
是下了一點點的小雨 但還不致於影響拍照
不過老實說 還真的不是很好拍
上了翁老師的課之後 我發現我局部的小品變得不太會拍了
但這裏有一些台灣老古董 我就當很紀錄式的拍了些局部的照片


<球>


<層次>


<古董縫紉機>


<古董車與袋>


<古董唱盤>


<古董唱盤2>


<自在觀音>

中午我們在埔里用餐後就到埔里籃城庄
這回運氣就沒那麼好了 開了下起了大雨
雨大到我數位單眼不太敢拿出來 就用TC1的底片機拍了些
說真的 這個籃城庄還真是一個挺「普通」的小村莊
是那種我經過也不會停下來拍照的小庄
我們一行人如此浩大 當地的阿公阿媽都會和我們聊天
我想 他們沒看過有人會來這拍照吧!
而且還是雨天撐傘來這拍照的一大群瘋子…
不過愈是平凡的景點 愈是要考驗攝影眼的功力
再加上惡烈的天氣 脖子得夾著傘保持相機不被雨淋
這種雨中拍攝的高難度挑戰 
是繼二年前在金門遇到颱風的經驗以來最難的一次
有了金門颱風和這次行星尺度的豪雨行後
我想 應該沒什麼不能拍的吧!


<框>


<角落>


<水之源>


<圓>


<倒影>


<反射>


<小徑>

之後 我們再到埔里酒廠去
雨還是下著 
本來很高興可以帶我們進酒廠參觀的
後來才知道是空歡喜一場 還是只能在外頭拍
我的數位單眼在這裏只按了4張 大部份是用TC1拍的
我只能說 這裏真的超難拍的
但這裏的蚊子也超狠毒
被咬的我小腿紅腫不退 得要去看皮膚科挨針吃藥才行


<酒廠角落>

因為沒什麼可拍 老師就放我們大家去吃喝玩樂
大家一人吃了二三支酒味冰棒
買了滷味 打算晚上喝酒聊天時的下酒菜
還和德華去挑戰了投籃機(才發現今天最累的行程是投籃)
又吃又玩的 真的是快樂極了
一點兒也不像是攝影團的苦行僧行程
難得大家那麼快樂的出遊
也算是託行星尺度劇烈天氣之福吧!

我們六點多就到了民宿
分好房間 還洗好了澡就下樓吃飯
摃龜莊員就快樂的坐了一大桌
上菜速度快 我們夾菜的速度更快 每道菜全部掃的精光
拜小寶之賜 我們這桌有十一個人 比其他的桌多
所以另外二桌的菜吃不完的 就很自動的往我們這裏送
看我們吃的滿足 掃的乾淨
民宿媽媽笑的可開心呢!


<蝗蟲過境/Photo by Eddy/R6>


<把酒言歡/Photo by Eddy/R6>


<合照/Photo by 德華/R6>

晚上 我們就到男生房間喝酒聊天
淑娟姐帶了一瓶紅酒 十一個人分 一下子就沒了
傑克又開了在酒廠買的二瓶清酒讓大家盡情把酒言歡
喝過酒的EDDY臉紅的比火燒雲還精彩
喝過酒的山姆則是不斷的傻笑 笑的還真可愛…
我們快樂的聊著五四三
誰說一定要出大景?
只要和朋友們在一起 
雖然窗外下著雨 明天一定不會有日出
大家還是快樂滿滿…

註:以上均為單眼數位20D拍攝 底片的還沒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