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

週五檢討了新竹高鐵外拍的照片
照例 還是整理出來
當作一次的外拍實習成果

上面那張老師覺的不錯
地上的白色箭頭和後面的白車位子剛好
雖然左邊的線條多且複雜 但不太影響
而右上角的造型也位子剛好



這張是有經過裁切 故意只留下乘客的腳和地方的影子
老師說很抽象的拍法 而右邊的那面牆很重要 有平衡畫面的效果


<攝>

老師說這張就很生活 像記錄遊客拍照的感覺
山姆的位子在空白的天空 很剛好
那當然囉! 因為是我故意叫山姆移到我要的位子
刻意表現新竹高鐵站的造型



這張老師也說OK 一種很生活化的表現
如果只是拍這個女生的背影就會覺得平淡
但她在找東西的動作 墊起的右腳 讓畫面變的很生活化
而以上四張是老師沒有修改我構圖的作品


<分享>


<分享修改版>

這張老師一看就笑了出來
他說他看到了整個剪影 以為看到了一頭獅子 在高鐵可以看到獅子實在太特別了
他覺得這張很有趣 是屬於幽默型 而且不錯的作品
但我真的滿頭霧水 因為我在拍這張時 根本不是把人和狗當成獅子來拍
而且我一點而也沒有那種錯覺
我還當大家的面提出了問題:老師,這張作品不錯,是因為它看起來像獅子嗎?
哎~那我只能說這誤會大了點 因為我根本看不出那很像獅子...
不過老師有說左下角的柱子很重要 這我在拍時是刻意留下來的 不然成片的水會過白 畫面不平衡
但老師認為天空有點多 所以隔成了上面模樣


<童年>


<童年修改版>

這張拍時我刻意以腳踏車為前景 小妹妹吹泡泡在右邊較空的畫面上
因為一定知道是腳踏車 所以我在拍時 腳踏車的輪子就故意不完整
老師認為想法構圖不錯 但認為我右邊的天空太多了
既然一看就知道是腳踏車 就沒必要把腳踏車的手把放進來
所以修改成上面模樣 而且認為右邊的斜線石磚很重要 一定要留 還問我是不是刻意留的?
我只能誠實回答:沒有
因為我當初只是刻意把腳踏車的手把放在空空的左上天空 並沒有特別注意右邊的線條
只是這個我的刻意反而被老師給裁掉
呵 還真是準啊!


<男孩與車>


<修改版>

這張老師也覺得不錯 低角度的拍法 而且有抓到小朋友的表情
我那時是把相機放在地上算是盲拍
問老師車子是糊的 又當做前景會不會不好?
老師說沒關係 因為重點是小朋友的表情 如果太清楚 反而會造成前景過大 影響畫面
只是他覺得左邊天空太暗太多 所以又格了一下


<牠的世界>


<牠的世界2>


<牠的世界修改版>

也是低角度的拍法 老師還問了我:不錯喔~你這次都用低角度拍喔~
我當初在想要交1還是2 後來選了1
主要是怕那個抱小孩的婦女會讓畫面太過複雜
老師說還是1比較好 因為有動有靜的對比 而且小狗1的表情比2還好(這點我就看不出來了)
但老師覺得上面的線條太單調 右上天空也多了些
所以修改了一下 讓畫面更聚焦


<俯視>


<修改版>

老師覺得這張還可以 但是上面的線條太多太亂 太貪了一些
所以格掉上面部份 只留下面三分之二


<拭窗>


<修改版>

這張也覺得OK 尤其是地上的影子和椅子很剛好
因為之前也有人拍這裏的景 但以椅子做前景 有的人會拍的太大
但我這張就很OK
只是也是同前面原因 上面的線條重覆且單調 所以也格了一下

而下面二張就被老師丟到一旁
是這次不好的作品


缺點:人的位子不討喜 且上面線條太亂太平


缺點:一樣犯了線條重覆性高的毛病 雖然有前面的水管做前景 只有線條的表線就過於平淡

又上了一課吧!
這樣的檢討還真是實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