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畫燈籠>

去鹿港的主要拍攝主題
除了晒麵線和鹿港老街之外
最主要的 就是拍製燈籠最有名的吳敦厚老先生

吳老先生因為有睡午覺的習慣
所以我們一到下午四點多才到店那
他老人家是坐在騎樓下乘涼
看到我們大批人馬來到
吳老先生的兒子立刻安排好位子給他老人家坐
而且還刻意掛上了顏色較豐富的燈籠
以滿足我們這些攝影人對視覺美的要求


<畫燈籠2>

吳老先生真的被拍到很習慣了
就像是新埔的晒柿婆婆一樣
很標準的被攝動作 拿個支筆 假裝在畫燈籠一樣
就麻豆的表現而已 吳老先生的配合度真的有一百分
別小看這種燈籠
像吳老先生手上這一個 訂價是六仟元
國寶級的藝術品喔


<笑>


<笑2>

不過我比較喜歡他不刻意的自然動作
他的笑容很開朗
雖然他聽力不太好 我們得要很大聲的和他說話他才聽得見
但是他的笑容 就像是二十多歲的陽光少年一樣
愉悅的心情感染的在場的每一個人


<端詳>

吳老先生除了會畫燈籠外 還有一項特異功能
就是會看手相和面相
拍到後來大家都在休息聊天了
吳老先生就幫大伙兒看手相 他真的很認真的在看
也很認真的解讀 把大家都逗的好開心呢


<看面相>

我在一旁聽大伙兒在那起哄
捕捉了一些細節的吳老先生


<嘴>

他的笑容真的很讚 可以看出是出自內心的喜悅
他的白鬍 更為他添加了豐富的故事人生


<眼>

年齡大了 自然眼睛會小
但是他在看相時 眼睛會突然變的很有神
彷彿要看穿你似的


<手>


<髮>


<肘>


<耳>


<足>

可能沒有人這樣拍過他吧
但對我來說
或許這是另一種記錄吳老先生的方式

中間也發生了個插曲
我在拍照時 吳老先生的兒子忽然拍了拍我 問我會不會說英文
原來店裏頭有一個看起來四五十歲的外國女子要買燈籠
我就進去充當翻譯
她是一個法國人 一個人獨自來台灣旅行
已經去了像野柳 宜蘭 花蓮 高雄 台南
是整整一個月的自助旅行
她說她不喜歡大都市的擁擠
她很喜歡鹿港的廟宇
後來她買了一個已經超過十年以上歷史的燈籠(建議她買新的她還不呢)
然後現場請吳小先生幫她寫了"囍""身體安康""壽""增福添壽"
聊了很久才想到紀老師是留法的
就把老師叫進來請他用法文和她溝通
原來她已經快六十歲 真的是看不出來有那麼大年紀呢!

我在想 當我六十歲時
我希望我也可以拿著相機 一個人獨自走在歐洲的某一個古老小鎮裏
然後用破破的英文和對方溝通
希望 希望我那時還能背的動 也走的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