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變的女人
總是想盡各種方法在頭髮上尋求改變
或直 或捲 或綁 或染 或紮
搭配上水亮亮的髮飾 及紅橙黃綠藍靛紫的繽紛色彩
頭髮 是女人肯定自我及展現萬種風情的另一舞台

當一個女人含淚揮別舊戀情時 總會剪短頭髮 
在剪刀橫剪過烏黑髮絲的那一煞那
也代表一掃愛情上的那片烏雲
人醒了 雲過了 
重新打起精神
繼續在不確定的愛情漩渦裏 
找尋屬於自己那份確定的感情

我 
剪了短髮
一種短到肩膀之上的短髮…

我不是要展現什麼迷人風情
也不是要藉改變造型來提醒別人我仍存在
更不是要努力忘記什麼傷心欲絕的不對等戀情
我 剪短髮的理由很簡單
簡單到只有三個字
那就是 「燙 壞 了」

想到老妹的婚宴要到了
總該去把自己不怎麼乖的頭髮給整理一下
星期天中午 我往我習慣去的美髮院報到
上了樓才發現:招牌換了??
我的頭髮一直不太好處理 
那個設計師處理了好幾次都算挺得我意的
這下好了 我去哪找一個懂得我髮性的設計師?

好死不死 就在我不知要去哪整理頭髮時
看到了曼都門前的廣告
「染燙七五折」 這五個字就像是有什麼魔咒般的緊緊的吸住了我的目光
然後 惡夢就此開始…

和那個第一次見面的設計師做了一下溝通
我表示想要讓自己的髮型有一點點改變
看是要把頭髮給剪了 還是把髮尾給燙一下做點造型
設計師表示剪了短髮就只是直的 沒什麼造型
就拿了張長的像洋娃娃那種大捲長髮的照片給我看
不知是那麻豆太美? 還是吃完午飯想睡頭昏?
我竟然忘了自己的自然捲毛的髮性
聽了那個設計師的話把頭髮給燙了…

其實在燙時我一直忐忑不安
不時和設計師溝通:我不要太捲喔~ 我不要比那個小姐看起來還膨喔~
那設計師一副自信滿滿的回我說:放心啦!我處理過比你更捲的,一定OK的!

三小時半過後
鏡子裏的我 看起大概老了五歲
那大捲一點都不大 小到整頭都膨起來
我真的一點都不OK 而且只想K人
設計師看我一點笑容都沒有 一直說洗過後就不會那麼膨 希望我能寬心…
我一直不停的把頭髮往下拉 看能不能少膨一點…

我帶著鬱悶的心情回到家
又照了十五分鐘的鏡子
這十五分鐘 我覺得我又老了五歲
我幹嘛啊? 花了二仟多 坐了三小時
結果把自己搞的看起來老了十歲
頭髮被我拉到一點型都沒有 看起來比剛才更慘
在離開美髮院的半小時後 我又坐回去了
有點咬牙切齒但又故作瀟灑的說:把我頭髮給剪了!

設計師本來還勸我要不要洗過一次後 明天再做決定?
我實在不想明天一早到公司去被人指指點點 而那原因是:哎喲~你頭髮怎麼燙成這樣?
而且我明天晚上還要去吃喜酒 我想我心臟還沒強到可以面對那麼多人的評論
所以 我一樣很咬牙切齒又再次瀟灑的回答:不用,就給我剪了!
其中有一實習的美眉看到我說:咦? 你剛不是才來燙? 怎麼又來了?
我用苦笑和白眼回她:你說呢?
她懂了 而且懂的很徹底 還很幽默的回我說:那你今天不就是曼都半日遊?

就這樣 我又花了三個小時半的時間把頭髮給弄直
二次的燙髮太傷 所以還又花了450元護了髮
我真是瘋了 花時間 花錢
目的只是把看起來像45歲的我回復到原來的年紀…

所以 看到我的短髮 真的不要再問我為什麼剪了短髮
要知道 一再重述這慘痛的過程對我是二次傷害
我 真的沒戀可失
變成短髮真的只是因為
燙 壞 了…

這七個小時多的枯坐 我一直看著鏡子裏的我
我可領悟了不少 得到了以下幾個結論:

一、千萬不要相信初次見面設計師的讒言,第一次一定要堅持己見才行

二、不要貪小便宜,那個「七五折」三字可害人不淺

三、千萬不要被髮型書上的圖片給迷惑,因為,你長的一點兒也不Model…

四、所有夢幻極了的大波浪都是造型師用造型器做出來的,對我這個髮性頑固捲的很個性的髮質來說,是不可能燙的出來的

五、要有自知之明,自然捲有自然捲的宿命,還是把頭髮弄直最適合,就別想有什麼奇蹟了…

六、即使剪了個十八歲學生頭,三十六歲的你看起來還是像三十六歲,真的,別想太多…


下回 當我又和你提及我想要變個髮型時
拜託 請敲醒我…
你也是自然捲一族嗎?
那以上 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