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隆港>

馬祖一直是我所想去的地方
而今年四月 西雅圖就決定要帶我們到馬祖去玩
早早就請好了二天的假
7月19日晚上準備搭台馬輪到東引去
興奮之情 難以言喻(尤其是德華 出發前二天就開始興奮了)

說實在的 一開始這個行程就有一點點不太順
原本是我 西雅圖 德華 國安 GRACE YELLOW APPLE SILLY八個人要成行
機位也在六月就訂好了
但因為APPLE家裏有事 所以無法和我們同遊
我為了補第八個人 硬是在一天之內 狠狠的被六個男人拒絕
(包括千山 世青 青駿 ERICHUNG HUMPHRAY 和文堂)
西雅圖不知道要怎麼安慰我 只好叫我要看開一點...

而最後補的是阿國 但他的機位一直沒辦法確定(回程有三十多人後補)
包括西雅圖運用了各種合法或不合法的手段 
一直到我們要出發當天晚上 才確認他的機位是OK的
因為YELLOW和阿國星期四沒辦法請假
所以19日晚上就只有六個人一起搭船去東引

我們約好了要坐電車到基隆去搭船
六個人 分了板橋 台北 松山三個站上車
我和德華是在松山上的
西雅圖一開始就說要搭19:29分由松山發車的電聯車
結果不知怎麼的陰錯陽差 他們搭了提前一班的車次
到了松山 我們看到了那班車
正在懷疑要不要上車時 心想 如果他們是搭這班車 至少會跳下車叫我們上車吧
所以我們二個就繼續等原來的那班車
等火車走了 我接到了西雅圖的電話:你們是在最後一個車廂吧?
我聽了傻在那:什麼最後一個車廂? 我們在月台上啊~
西雅圖聽了只說:你們為什麼不上車? 事已到此 我無話可說...(我心想 我才無話可說哩)
而我和德華為這一開始的錯誤感到些許不安

尤其是德華 為了要搭飛機找不到身份證
然後硬是拼了命一早去申請補發 
脫安全帽時還被樹枝在他臉上劃上了一劃
連坐計程車 剩不到五分鐘到松山車站 他接到了瑞雲的電話:你的身份證怎麼還在家裏桌上?
只好再繞回家去拿身份證
再加上我們又錯過了這班火車
他心中更是忐忑不安

不管怎樣 我們還是平安的在基隆火車站相遇了
九點 我們在台馬輪的候船處排隊買票
候船處滿滿是人 尤其有一堆的阿兵哥


<台馬輪候船區>

台馬輪是單日走基隆 - 南竿 - 東引 - 基隆
雙日走基隆 - 東引 - 南竿 - 基隆
票是三天前西雅圖和德華上網訂位的
船準時在十點開船
一個人800元的臥餔 我們找到了自己的床位
然後就很興奮的到逛啊逛 拍照 能搭這種船真的好有趣


<台馬輪船板合照>

我和GRACE都有去過希臘
真的感覺到好像是在搭船到地中海愛琴海諸島一樣

一直到十點多 我們才各自上床睡覺(因為再不睡 就要暈船了)
因為是一整片的上下舖 所以只要有一個小孩哭鬧 就會吵的所有人睡不好
我們那一艙就有一個小孩哭個不停 然後發生其他船客和小孩的阿媽對吵的情況
其實睡的不是很好 因為船比我想像的還要晃
然後冷氣又像是不用錢的一樣 凍死人不償命
但能夠體驗這種搭船之樂  到現在還是覺得回味無窮

我們往馬祖的第一晚 就在這搖搖晃晃的船艙中 迷迷糊糊睡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問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